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良心與私心(利害)的選擇
2018/01/11 11:11:45瀏覽528|回應1|推薦3

良心與私心(利害)的選擇

      作為一個人,常會遇到需要良心與私心擇一選擇的兩難事情,無法圓滿解決問題。會如何選擇良心與私心,會因外在大環境(風氣等)及個人小環境(家庭、社區、學校、教育等)等的不同影響而異。

      以台灣為例,台灣政治大環境是財團治國風氣,國家政策常會是損民偏向大財團,因此常會有違背良心問題的國家政策被提出,考驗著執政者及相關從政者的良心,並同時會有違背良心的惡勢力出現,直接或間接深深地影響著執政者及從政者的私利害,逼執政者及從政者做良心與私心的擇一選擇。...

      當碰到惡法要立法時,執政黨立法委員要聽從執政黨團的違背良心要求,或是下次選舉不被執政黨黨主席透過各種影響方法提名時而無機會繼續當領高薪的立法委員,這是執政黨立法委員的良心與私心選擇。執政黨立法委員若不選擇暫時失去良心,冒著失去民心及相關選票危險,未來可能連被提名立法委員的機會皆沒有了。...人民該設身處地體諒他們嗎?...

      為什麼台灣大財團會有如此大本領、全領域、跨領域的深深的影響力呢? 如何影響我國政府呢? 及我們應如何從根本解決問題,在此不再多談,可參考本人其他相關文章。

      結論是當最高領導者總統及其他執政官員及民意代表遇到良心與私心的選擇時,選民選票會因他們的選擇而決定選票去向。...有人說執政者寧失政權,只要下台時荷包已飽飽,這是惡性循環嗎? 個人深信台灣的真民主,也會因民主進步黨執政時的不民主國民黨執政時的不以國民為主,快速深思而改變!進而也逼民進黨、國民黨等政黨改變,讓大財團把多隻已伸入影響國家的手縮回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e&aid=109904161

 回應文章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2 16:39

目前政壇上的政客,

啥都不缺,獨缺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