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格局的「經營思維」
2023/03/07 05:18:42瀏覽321|回應0|推薦3
什麼是經營思維?


身為一個經營者,

我們都需要有經營思維。


只是在一般的「經營事業」裡,

大多人把自己預先設定的角色不是經營者,

而是銷售者(業務執行者)。


「我總要 先懂銷售流程,再來 思考經營吧?」


這句話 非常有道理,

但往往也就是因為 非常有道理,

很容易一陷,就陷在這個「道理」裡面了。


記住,那只適用在「銷售者」的道理;

不是「經營者」。


一但經營者 把自己定位在 銷售者 的當下,

他的時間 就被奪走了,


時間被奪走後,其實 已經沒有心力再去思考 經營問題,

因為 他們都把心力 消耗在銷售上面,


想著「如何可以賣得更好」

想著「怎麼樣可以讓客戶喜歡」

想著「怎麼樣服務客戶更會受到支持」....


很多很多。


#這就是銷售者思維


然後你就離開了「經營者」的位置,

被綁在「銷售者」裡面。


但請記得,


#你仍然是個經營者


那什麼是 經營者思維?


以下幾點可以供你去思考:

1. 我如何可以 更充分 使用我的時間?

2. 我如何可以 更量化 我的工作範圍?

3. 我如何可以 更有效 對市場發出訊息?

4. 我如何可以 讓我要做的事 在其他伙伴身上確實貫徹執行?

5. 我如何可以 更完整地 整合我的所有資源?


不管你是 開店做生意的老闆,

還是 正在經營團隊的領導,

又或是 你正把自己時間 綁在自己的事業裡。


#你都要開始學習經營者思維


因為你就是一個「經營者」。


離開「銷售者」的位子,你的事業才有更多機會。


不然,永遠不會得到更上一層樓的機會。


#什麼是經營者思維


#就是讓自己格局能變大的思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orycanada&aid=17855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