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舊
2006/05/23 10:43:06瀏覽186|回應0|推薦5

我是個很念舊的人,習慣懷念從前,想念從前

用過的東西會捨不得丟,可以留好久,但是常常卻又想著為什麼留了一堆沒啥用的東西下來,特別是一些有紀念性的東西,越積越多

這兩年,我已經慢慢學會該丟一些東西,我漸漸懂得,留著太多東西,對自己不是件好事,尤其是過去的情感,真的是一種非常沉重的壓力

第一次狠下心丟了一些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東西,是在大學畢業那年

我決定將一個在我心中有著非常重要地位的男生,收藏起對於他的所有情感,回憶。我丟了他留在我這的所有物品,當時的我想要忘記,不過念舊還是念舊,一個人的個性不會因為他做了什麼事而改變,我還是會想起他,只是沒那麼常

我常常會看著以前留下的對話信件,想起從前的生活點滴,懷念從前的時光,就像又經過了一次,細細回味一字一句,美麗的時光,重現眼前

照片,也是我留下記憶的一種方式,清楚的紀錄的當時的笑容,悲傷,真摯的情感,大學的四年,我留下數千張的照片,紀錄了我走過的足跡,常常翻著照片,感覺當時的情境,心情也就像回到當初

相對現在數位相機的氾濫,一張張的照片似乎不像當時那麼的有價值了,很容易的就可以拍一堆的照片,按快門就像是按遙控器一樣的容易,不需要經過大腦太多的思考,比起來,我還是喜歡像從前拿單眼相機,每一個畫面都很仔細的選景,對焦,調光圈快門,留下的畫面或許不見得每張都很美,但都是用心的成果

雖然手上有很不錯的數位相機,當初也是花了大把銀子買回來的,但我還是最喜歡傳統相機的質感,我也還是最喜歡翻著相片,回味從前,而不是看著電腦螢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ordano&aid=28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