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事
2010/06/10 22:56:13瀏覽312|回應1|推薦1

自己如果沒有想法,別人很難給建議

因為怎麼給都不對

重要的是自己怎麼想

如果連自己都不知道接下來該如何

這就只能聽從上級的指導

讓別人帶領自己下指導棋

這是逃避負責的人生

家裡面會擔心是理所當然

因為妳是媽媽心頭的肉

所以她會緊張會為妳感到難過

是因為她還愛妳,還愛我們

老爹也很關心這件事情

當大家都給予關注的眼神

妳卻毫無自覺

這樣的舉動就會讓大家傷心了

媽媽已經退讓,由我出面

她不想語帶威脅的給妳建議

於是~由我出馬

老實跟妳說 我也很難過

我不想跟妳吵架或是用命令的口吻

要妳不要一直看電視

要妳不要一直上網

要妳不要一直打電話聊天

要妳不要一直跑去男朋友家住

要妳不要閒閒沒事情做

我真誠的希望妳可以為自己好好的想想

而不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妳可以理直氣壯的看電視,因為功課已經做完

妳可以上網,因為該做的事情告一個段落

妳可以打電話聊天,因為抒發工作的辛苦

妳可以到男朋友家住,因為很久沒見面

妳可以周末閒閒沒事做,因為平常很認真

面對自己開出的支票,妳完成了多少

補英文,增加自己的英文能力

補研究所,想轉換跑道

這些事情都是要「努力」去做,才能達成的

和妳一起住的這段日子

很少看到妳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努力什麼~

我看到的是

努力看日劇的你

努力睡覺的你

努力煮東西來吃的你

努力聊MSN的你

看著如此糜爛的你

我只好眼不見為淨

我心裡想的是~妳怎麼沒有留一點點的時間充實自己

只有在交作業的時候看到些許的認真與熬夜

好吧~也許大學生都是 這樣過日的

但是,然後呢

要畢業了

是該為自己想想了

我氣妳不會為自己想,但我不想說出惡毒的話

因為我怕妳連惡毒的話都已經免疫的話,那就只是髒了我的嘴

另外一小部分是打從心底希望妳還是個有自覺的人

能自我覺醒,而不是要人用辱罵的方式

媽媽很氣妳,依照她以前的脾氣,什麼話我相信妳應該都聽過,很刺耳的,很酸的...

因為她很擔心

妳一直讓她放心不下

這對妳或她來說都很累

對我來說~或許以前的我會認為「干我屁事」

但是,一學期的「老子」讓我有點轉變

現在的雖然還是認為妳的事情讓我感到困擾

但是,我願意幫妳,願意拉妳一把

因為妳是我妹妹

妳在怎麼討人厭

再怎麼讓我有想放棄妳的念頭

都不會改變妳是我妹妹的事實

所以我願意陪妳一起走過

我們都很愛妳,不是因為妳要很優秀或是很了不起才值得我們去愛

愛妳是因為願意包容妳所有的缺點

希望妳可以為自己好好想想自己外來的路

不要讓家人那麼擔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lkay&aid=4116615

 回應文章

K.C.
在乎!?
2010/06/11 21:23

 沒錯,當妳自己的不在乎的時候,那誰還有力氣去推妳一把。老實說連我這個外人都

很替妳擔心啊蕭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