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媳問題-給老公的一封信
2009/08/28 09:25:47瀏覽555|回應1|推薦0

老公:     

    結婚好麻煩哦!但結婚後更麻煩!

    我真的不想抱怨的,但是我受不了了……

    我不想有婆媳問題,真的!

    她不喜歡我!她實在太會嫌了,

    一會兒說我”不會做飯”、一會兒又說我”不會做家事”

    要你”錢”不要給我管,要你”東西”不要拿給我…

    這到底是怎麼了?

 

    當初,我說她兒子會”變好”,她說”不會”

    “房子不可以只買你的名字”?

    “貸款你會繳不起”?(當時你爸也在場)

    我堅信我會等到這一天,

你一定會變好的,

    今天,我等到了..

    但,我卻退縮了…..

    開始害怕以後的日子!

 

    自你爸過世起,你媽就變得很需要你,

    她請了一票”部隊”(如果我記的沒錯的話—有大姑、小姑、大姐、小姐..等)來跟我說,

    “要讓阿棠回家睡覺”

    天啊!彷彿是我限制你,不給你回家!

    天知道,真的回家住了,

你會每天回家嗎?

   

    自從你媽嫌我”矮”的時候,

    我就應該知道了—

    她不喜歡我!

   

    我一直都很認真對待你的家人,

    就如同我說的,

    你大姐說我”很沒禮貌”,

    因為我沒叫她,

    但你可知道,

    那天,只有我跟你爸在家,(準備晚餐,陪著他吃飯!)

    從你姐進家門開始,她沒有正眼看過我,

    我在她的身後,跟進又跟出的,

    直到她走…

    最後,我沒跟你提這件事,是因為她是你的家人,

    我不想你難做,

    沒想到卻安了個”沒禮貌”的罪名,

 

    我真的不知道你媽在背後怎麼說我的,

    我只知道—我很難做人,

 

    媽媽疼女兒本來就是應該的,

    所以我從不爭,

    而我自認對你媽不差,就像對你爸一樣,

   

    你知道你爸為什麼疼我嗎?

    我上課及超甫期間,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先繞去市場接你媽回家,

    或是直接送便當給你爸吃,

晚餐就更不用說了,

    再來,我知道他喜歡吃路口麵包店的芋頭餅,

三不五時我便在出爐時,買給他吃,

 

所以,你爸會在我去旅行時,給我一點錢,

而且他常告訴我,

如果他有錢的話,

他一定幫我還清”助學貸款”,

 

可是對你媽,我真的不知該如何相處,

出門吃飯,我會想到她吃了沒,(我卻很少想到我媽!)

知道她腳痛,帶回腳底按摩的機器,

並教她如何使用,可是沒兩天就被她丟一旁了,

 

就像這次”喪事”事件,你堅持要去,而我不讓你去,

接下來,我不知道又要接受多少人的批評,

因為你媽帶著勝利的表情,

看樣子又要東常西短了!

 

你知道這樣有多傷我嗎?

在她的心?—兒子好!兒子妙!

所以一切的錯都在我,

你不回家—她罵我”不把你管好,不兇你!”

對你兇一點—她又會說”你不是這樣的!”

”我們不會虧待你的!”

    甚至我在想—那次我跟你吵,要你省一點,

                要結婚,要過好日子….

                她一定又告訴別人”我很奢侈,貪圖…”

    因為我看到她說”你媽說什麼都不用!”時的勝利表情!

 

    至於小孩的事—首先我很抱歉,因為我很堅持,

    我反對你媽帶的理由:

1.    年紀太大了,會很吃力!

2.    有代溝,我不想因為這樣有爭執!
(1)帶的方式-奶粉、尿布、餵食方式、時間…。
(2)教育方式-當我說”不行”時,就是不行,
沒有那種”小孩用教,不要用罵”,”奶奶疼”..等問題!

我不要問題小孩!

3.    小孩太吵了,我受不了!

 

    你知道嗎?

    以上的話,對一個不了解我的人,會有多傷我,

現在,看到你姐會怕,你知道嗎?

 

我真的不想這樣!

 

我好像想太多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6423&aid=3265278

 回應文章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做人
2009/08/28 09:34
要做自己
女幵(gi6423) 於 2009-08-28 14:28 回覆:
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