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今天,陽光很好……
2014/03/25 12:00:22瀏覽278|回應0|推薦0

不知道什麼原因,總是靜不下心來。覺得一切都好像背著自己的意願在進行。於是脾氣變得很壞,這樣的狀態一直持續著。


卻在這一天,一切都注上了陽光的味道。


在秋天,能遇到這樣的天氣,真的是一種幸福,陽光很好,那些溫暖的溫度讓心在那一刻,找到一絲的溫存。


走在學校的廣場上,嗅著陽光泛著甜甜的味道,眯著眼睛仰望這那朵朵白雲,心裡有一種曾經被叫著幸福的感覺慢慢溢了出來。


一直以來,我總是努力著,因為覺得喜歡就應該是那樣。人是為自己而活著的,就應該找到自己覺得有意義的東西,哪怕別人說,那是錯的。但是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經歷,不一樣的過去,不一樣的關於未來的種種。那麼看待問題,當然就會不同。所以沒有必要太過於去在乎別人怎麼評價你,因為,你才是你。因為喜歡,所以想要去爭取,哪怕會很苦、很累。或許會有人認為這是一種無可救藥的固執,但是,這就是一個固執的年代。我們應該慶倖我們還可以固執,還可以真正地從心裡去喜歡。


不喜歡那些總是評價著某某的某某,因為覺得那都是沒有用的,有些時候,換個角度,不一定,你就會真的做得更好。選擇自己喜歡的事,努力地去做,結果有人說我是瘋子。真的很好笑,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瘋子的定義。我真的無言以對,但或許是因為我們的觀念不同吧!有些人,有些事,有些話,真的能釋然嗎?有些時候,真的走不出這樣的疑惑。很想尋一個答案,在這樣一個陌生又熟悉著的小世界裡,每個人都可以給你微笑,卻都是最陌生的熟悉人,因為沒有誰會真的在乎真否真的笑了,是否真的過得很好。一切皆是現象而已。往往在這些時候,你會拼命地活在記憶裡,因為那裡有太多溫暖的畫面,有太多真的會在意的你的人,只是一切物是人非。都得學著去忍受,然後接受,慢慢地,也許你還會當做是一種享受。那麼你就會快樂一些,一切都已成了自然,那麼還有理由去在乎它的存在嗎?只是這種時候,你會發現,真正地較量才剛開始。


時光輾轉反側,世事以光速載著我奔跑在這條沒有終結也處處是終結的賽道上,面對已塵埃落定的局勢,我還會以為自己可以選擇嗎?倘若我那樣不是讓自己也覺得可笑嗎?我連滾帶爬地跳躍著,任憑兩旁的亮彩是多麼地吸引人的目光,我也不能停下,因為那些光彩不曾屬於我,也不會屬於我。於是,似乎帶著些無奈的我選擇了笑——不帶任何情感的笑,我的笑伴著我的無數次跳躍隨之凝固在我的臉上。所以的表情色彩也隨之融化在這個笑容裡。


這個陽光很好的夜晚,風依舊蕭瑟地吹著,天邊掛起了月牙,我拿起了一件單薄的外衣,開始一個人去賞月。我仰頭,映入眼簾的是一塊四方的天,清晰的菱角就那麼硬生生得給天釘上了一個框架。我知道,我的天空就是這樣被莫名的限制著。於是我的記憶又一次變得那麼清晰:兒時仰望過的天和一起長大的他們再現眼前。我還憶起中學時代的我。可是,思緒飄渺,我無法再鍵盤上敲些那些能表達我內心情感的文字。不是我內心的矛盾,而是因為有些時候,文字無法傳遞某些情感。在最真的情愫面前,一切過於完美的辭藻都會顯得蒼白無力。風吹起耳邊的髮絲,我聞到一股清香的洗髮水的味道。很淡、很淡卻是如此地熟悉。我小心翼翼地吮吸著這仿佛是空氣中將蒸發掉的余溫的淡淡清香,隨之伴著記憶,腦海中又讓過往的一幕幕上演,只是多了一些陌生的場景。回望著我早已支離玻碎的過去,憧憬著我似夢非夢的未來。不!在這裡,或許我不應該說成是一種“憧憬”的,理應說成是“想像”吧,對!我的未來只能是想像。


所謂的回味讓我在秋風的吹佛下倍感冰涼的感覺。我甚至開始懷疑,我還是不是以前的那個我?!為什麼自己變得如此陌生了,還是我迷失了自己。沒有暗香盈袖,也沒有鳥語花香,更沒有滿載的幸福。那麼而臥到底在迷失了?又迷失了些什麼?我尋覓著這些似有非有的答案。尋覓太久,也累了太久。反之,我若懂得放手,或許我就不會覺得自己迷失了吧?而我,暗笑。


秋天,是一個寫滿等待的季節,可是卻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等什麼。是等一個已知的結果還是一個迷失的自己?


秋天,天空是一朵墨色的話,照亮我們璀璨的年華,說過的話,課桌上的塗鴉都會是一幅繽紛的畫。


若還有最真的感情,還有自己可以真心喜歡的東西,還有自己真的在乎的人就好好去爭取吧!因為,今天,陽光很好……

人生不也是如此嗎? 風車在四季輪回 斷斷續續的歌聲(《盛夏的果實》 在安靜裡,我願意完成所有未完待續 不知處於迷失世界的她是否能深刻體會 我心中的冷雨 只想等到看到全世界的可憐變成幸福 把我們的生命放大到最後的邊際 我們的人生,不應該害怕誤解 曾經的美好這壹回便是永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tup&aid=11978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