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想寫下真實自我
2014/03/13 16:13:37瀏覽224|回應0|推薦0

那個夜晚,流連于紫羅湖畔,清一湖碧水,微微蕩漾,泛起層層波瀾。獨步在燈火闌珊,手捧命運的聖典,輕輕呢喃。笑看我佛拈花一笑的孑然,歎今生情深緣淺,造化弄人,夢交響在耳邊,忽近忽遠。激蕩的符面,串成最美的一道弧線,讓你我深深感歎。

常常一個人獨坐在窗前,看那落葉翻轉,無明無暗。思緒游洄於山那邊的遙遠。我似一葉扁舟,渺若煙塵,命運似曾相見,甚是思念。

本是懵懂少年,今卻是滿腹愁怨。懷揣著對未來的眷戀,來到了所謂的大學殿前。入門的瞬間,命運即將改變,我堅信。開始喜悅蔓延,想那奮戰了十幾年,今後必將璀璨。幻想著今後的命運之花燦爛於人間,懷念為此失去的青春錦年,只為這一宵元的祭奠。

然而僅僅半年,夢似天堂跌回人間,所有的希望破滅的一塵不染。命運回到了起點,不知所措的迷茫無前。知識改變命運如此熟悉,如此難以抹去。但那,又能怎樣?辛辛苦苦了十幾年,一夜回到了高考前。命運,在現實面前,流離失所,浪跡喧囂的人間。我曾苦苦尋覓一方淨土,一處閑院深秋,獨處一室,與之共度世外桃源。今望望前方路,看看深厚的泥濘,又是一程風雨。夢想的的下一個驛館,我跨越不了從前,亦超度不了自己。不知幾級浮屠才是我的歸宿,身安之處。

時常仰天探問,我欲何求,我欲何為,我欲何歸,我與何去,一連串的追問篡改不了冥冥之中似曾相識的人生軌跡,身之所處,便是命運的泅渡。

亦許夢想一直就在那個不知名的路口,你我不停地走,從不曾停留,偶有一天不經意的回首,不是已是盡頭。駐足,抬頭,看看四周,那麼美,那麼的悠久。風景再美,飄進我的眼,卻進不了我的心。一直在尋找,打開夢開始的金鑰。或許直到你我終老,也未曾看那到:命運的門一直未鎖,虛掩的朱紅,只是一推而就的輕鬆。

夢本就是難以言語的,中外古今、文人騷客都不曾駕馭。心之所處,便是命之所悟,我們想的,我們做的,不過是命中的輕輕一瞥。踟躕在寒冷的漫漫長夜,孤零零的街。守著手稿一摞。密密麻麻。思緒東藏西躲,只想寫下真實自我。

夢如天高雲闊,掌聲揮毫潑墨,這就是生活,這就是自我,這就是最好的讚歌。夢想的光芒,如此嘹亮,在茫茫人海回蕩。

Discussion of abortion law Alzheimer's disease Factors of cost increasing Good plan Human rights groups have settled immigration law Obama Climate Initiative Biblical patriarchy organization Ban on Facebook and YouTube Nobel peace nominee Obama called for the persistence and health law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tup&aid=1170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