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大家一個問題
2020/02/06 11:04:08瀏覽1669|回應10|推薦96

在街燈車燈雪光映照下變異成為黃色的屋子

 

馬路上正常行駛跟停車場裡慢速尋找車位的車輛對環境均有傷害,這是無可避免的問題。

那麼問大家一個問題:

如果暴露在兩環境中各一個小時,何者的空氣中一氧化碳濃度對人體健康影響較大?

理科生或要笑問題太過無聊,可這正是強棒理科生的爭論,

各方各持己見,互不相讓,讓我心生集結大家意見的念頭。

 

回答這問題需要兩個參考數據;

一、街道寬約34米,含腳踏車道、人行道及建築物間的緩衝區。中間兩線道供雙向車輛行駛,車流約每三分鐘十輛車。

二、戶外停車場空間可停約1300輛車,平均每三分鐘十輛車以十公里時數繞行三到五分鐘尋找理想車位。

 

說老實話,

我覺得這根本是個典型的,「反正就是要這麼做,說再多都沒用」的頑固份子間的對戰。

 

處處皆有魑魅魍魎。

婆娑世界中,任何人都可能在某一瞬間,突然將天使般的心思甩落塵埃,

弄得臉面變形,咬牙切齒、惡行惡狀。

 

莊子有篇寓言,他說:

靈魂批評影子:「你一會兒動一會兒靜,一會兒站一會兒坐,真沒定性。」

影子說:「我依附的形體要這麼做,我只能照辦,不然要我怎樣。」

 

這故事很有趣,

靈魂用思想支配形體,不解影子只能隨著形體擺動的無能。

可自以為聰明的靈魂是善是惡是正是邪,是形體的良師益友還是豬朋狗友,更茲事體大。

 

惡靈魂傳遞扭曲偏執的念頭,是亂源之始,

被惡靈魂支配的形體是愚蠢

跟著依附的形體有樣學樣隨之起舞的影子,只是可悲

 

有人自覺有人不自覺,

所以常見亂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glansing&aid=13167180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8 12:39
大多數的人,做的是別人的影子領做的事,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20-02-19 09:52 回覆:
Hmm…,該給他們安甚麼詞?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7 06:57

兩者的條件好像都一樣?

都是戶外~同樣每三分鐘十輛車

反正都一樣有害XD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20-02-17 16:36 回覆:

贊成。

兩處所都有或多或少的汽車廢氣,如果必須兩者選其一的待上一小時,我選方便的那一個。微笑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3 00:03

最前面的敘述把老太太我搞昏了!

確實有趣,人的心靈善惡是本質,大腦,智商,經驗組織思維,付諸行動才見真章。其實意圖不軌,意識形態已其心可誅,在某種程度上。

心術不正充滿負能量的人,敬而遠之吧,否則受害無窮。

(對不起,扯到那了?懷疑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20-02-17 16:35 回覆:

且聽我細細道來:話說一群人想聚會,可談起網上一幅對聯(上聯:我到你家你緊張,下聯:你來我家我心慌,橫幅:暫不互訪),一干人大笑幾回合後,有人閒閒提起不如去散步。

那天天陰、氣溫很低,湖邊河畔不免風涼受凍,到哪走呢?這時意見分歧成文理兩派,一派興致盎然,想來個社區探索,另一派對社區遠足的建議嗤之以鼻,說路上都是汽車廢氣,不如開車到賣場的戶外停車場走走。

我心想,停車場就沒廢氣了嗎?開車到停車場散步的說法,應該是託辭,心裡真正想的是進麥當勞坐坐?

最後,哪裡都沒去。也好,這當頭,少出門少聚會,有事電話網路一樣盡興。三月下旬的社團活動都紛紛取消了呢。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1 11:41
在這遍求口罩之際.病毒亦如是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20-02-17 17:41 回覆:
人間說的好像有道理,既有亂源之始,也有愚蠢的形體,更有可悲的影子烏雲飄過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8 09:57

4樓說得好,儀器一測就有答案,

在兩地各置測試儀器一台,24小時監測至少三個月,

整理大數據應該能夠「理」出正確答案。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20-02-10 06:10 回覆:

安兄這一建議,一定頓時把一干人等的龍門陣打得鳥獸散

嘴皮子動動可以,一天二十四小時連續三個月的苦差事,諒他沒人願做大笑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8 03:09
停車場啦!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20-02-10 06:07 回覆:
哈哈,心底話:我喜歡老師的答案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7 17:44

為何要推測呢

簡單的儀器檢測一下不就有答案了嗎 大笑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20-02-10 06:06 回覆:

心念說的極是

可旁觀者氣急攻心,鬥嘴的人卻是興趣盎然,不知平添心中多少暗喜

所以這一翻兩瞪眼的事,我看是,難成大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7 10:26
傾向最大的亂度,是宇宙的自然律,並不奇怪呀。
每一個活人,都是一場持績的戰爭,不亂才怪。當不再亂時,表示「不復存活」了。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20-02-07 15:28 回覆:

宇宙自然律是真實客觀有規則有秩序的,規律之所以破壞,得歸咎於人類的失控行為。

物競天擇是物種生滅的不二法則,只能說,人類運用得更血腥,不惜違背自然法則,加速滅亡。烏雲飄過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7 10:01

這不該是理科生提出來的問題,變數太多根本無從比較。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20-02-07 15:02 回覆:

謝謝安兄的質疑,所以說,我合理懷疑這爭論是頑固份子心意已定的某種藉口。微笑

不過,如果將各種變數極簡化,不考慮汽車大小使用燃料氣候時段..等等複雜因素,

僅就文中所提供的兩個參數粗略估算,不知安兄可有隨意猜測而得的想法?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6 23:50
我覺得停車場,但停車場有室外跟室內的,所以對人體有害的是室內更傷^^

親愛的Lansing晚安^^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20-02-07 14:41 回覆:

感謝芊汩的答案並細心點出室內與室外停車場的重要變數

室內停車場不宜久留

不過文中所述是大型戶外停車場,這就把它補寫入本文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