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送岳母往生淨土追悼祝禱文
2012/03/22 12:13:23瀏覽1376|回應2|推薦28

恭送岳母往生淨土追悼祝禱文 雲鶴筏客 詞

 

敬愛的岳母大人:

在這天地同在的時空壇場有您用心眼觀照的緣分

我雙手合十安住當下點上心香散發法界一心祝禱

嗚呼~ 您剛渡過這一世生老病死的輪迴人生考驗

在這人生最後旅途的艱苦奮鬥中您依然忍痛堅強

輾轉醫院進出本家的折磨無損您堅持的一貫道路

 

您將畢生的志業奉獻在供養諸佛菩薩眾生的法宴

您用心經營八方道場佈施六道眾生廣結素香法味

您以喜怒哀樂讓大家感受不拘形式的廣博慈愛心

您用生命最後的境界來作示現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您說過有信心追隨佛菩薩道祖的光明道路來過關

縱有萬般不捨情緣與牽掛您回家後都安然全放下

您選在觀世音菩薩聖誕日子時作為往生淨土契機

您吐盡一切紅塵穢垢以潔淨法身安住在九朵蓮華

您用安祥柔軟的身心靈去迎接脫離六道的新生命

感恩您一生真心對待的緣分成就現在圍繞的有緣

讓我們學習人生道理體會苦中作樂參雜點滴滋味

花開自然會花謝大自在的身影藏在心靈中飛上天

我謹以一束心香黙禱祝福恭送您法喜充滿光明幢

 

南無千手千眼廣大靈感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光

將您同體攝受包容在六度般若法船接引到彌勒殿

飛上天~飛上天~一輪明月當空照無上光明自莊嚴

飛上天~飛上天~金光晃耀天樂奏一念往生如來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三稱)

(千手千眼觀自在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
http://www.youmaker.com/

 

(悉發菩提心)

 
http://www.youmaker.com/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csu&aid=6246399

 回應文章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貫道__天道
2012/03/23 22:31
雲鶴兄夜安
先母親大人也是虔誠一貫道道親
張老前輩慈典佛堂 曾拉拔我當講師  老前輩每週三晚八點半講到九點半
他講中庸  先由我八點講半小時"道"  現場道親前賢三十來眾
本想培養我到"先天道院"大堂講道  那是幾百人大堂 一定要先"清口"__吃素  奈何五十幾歲的我塵世事應酬繁多  故婉謝  那時候我研讀道德經(老子)  四書  金剛經  六祖壇經  楞嚴經  法華經...
後因醫務纏身  隨先母親大人"歸空"而漸漸少去........
我們格子上靈婆  秋玲姐  等幾位都是天道前賢 
現在由醫界退休 看些修心養性書 以娛晚年 吾兄為人耿直 雖少言語 但更生印象深刻
甚為敬佩吾兄 今後尚祈不時指點一二才是
祝健康愉快!
雲鶴筏客~(祝福大家吉祥平安!)(gcsu) 於 2012-03-24 07:57 回覆:

更生兄:

没想到有這麼多的格友都是道親!

更生兄的文采風趣學養造詣獨樹一格,

若能磨刀霍霍行道天下必定贏得滿堂彩!

衷心祝福您~ 寶刀出鞘般若光    三千煩惱如冰消!

 

阿彌陀佛!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之感同身受
2012/03/23 12:08
拜讀雲鶴筏客兄"恭送岳母往生淨土追悼祝禱文"
字裡行間 透著吾兄對令岳母大人之孝敬  情溢於言表
更生讀之鼻酸__因我岳母之疼愛我 故老大人往生淨土 我之心情何其不捨 悲涼久久
而想吾兄寫此追悼祭文 必然含淚下筆  其悽悽之不捨可是斑斑見乎一片深情
也從悼文中 認知吾兄佛學淵源  究竟博入
讀來如臨式場  感受到吾兄失去令岳母大人之惋惜情深
但有生有滅 願吾兄節哀才好
雲鶴筏客~(祝福大家吉祥平安!)(gcsu) 於 2012-03-23 13:02 回覆:

更生兄: 感恩您的真心慰問與回應!

我岳母生時篤信一貫道及信仰佛教, 長期持齋, 常以香積大廚志工方式跟各家有緣道場(: 中和圓通寺, 三峽靜舍道場, 基隆道祖廟 …) 結下深厚善緣!

這世間    生生滅滅    無常不間斷

老病死是世間三大不稱意事   

若無此三不如意事    如來應正等覺不出於世    為諸眾生說此難信之法

我僅以為人半子之心, 寄望佛菩薩普照慈悲之光, 攝受我岳母及時往生淨土!

 

祝福您及大家~  一切吉祥安樂!

阿彌陀佛!

雲鶴筏客~(祝福大家吉祥平安!)(gcsu) 於 2012-03-24 07:39 回覆:

更生兄: 感恩您的真心慰問與回應!

我岳母生時篤信一貫道及信仰佛教, 長期持齋, 常以香積大廚志工方式跟各家有緣道場(: 中和圓通寺, 三峽靜舍道場, 基隆道祖廟 …) 結下深厚善緣!

這世間    生生滅滅    無常不間斷

老病死是世間三大不稱意事   

若無此三不如意事    如來正等正覺不出於世    為諸眾生說此難信之法

我僅以為人半子之心, 寄望佛菩薩普照慈悲之光, 攝受我岳母及時往生淨土!

 

祝福您及大家~  一切吉祥安樂!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