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風解密【個性】
2007/06/30 19:14:37瀏覽473|回應1|推薦22

  外冷內熱的個性,讓我有時在面對不同人事物時,會產生不同的反應,舉例來說,假若某日班上有人需要課業協助時,基本上不管是誰,我皆會義不容辭,熱心指導,但若為跑腿工作,我想除了師長及朋友以外,吾鮮少會願意付諸行動,會有如此差異,乃是因我對每個人事物的處理,會視對象和行動本質採取不同的作為,像同學交代的跑腿工作其背後目的給我的感覺,往往就是一種工具性的利用價值,而無實質意義,因此便會以外冷的態度去面對他們。

  而師長和朋友則不然,就師長來說,因師長交代的事務,往往是屬於教學相關的任務,且師長指派吾去,其目的是為了給予我獨立學習的機會,讓我對教學事務能有更深的認知,以累積活用的學識,至於朋友交派的事情,乃是基於長久以來所建立的友誼及彼此間的信賴關係,因此能強化隸屬感,提升自我在團體中的附加價值和友情密度。

  除了外冷內熱的個性,積極謹慎的我,行事上斷不拖泥帶水,除了講求結果要符合精確實效,更注重過程中的細節部分,但並非死板不變,而是會在客觀條件有所變動時,採取權變策略,適時調整行事方針和作法,避免陷入死胡同裡,簡而言之,就是見機行事,以不變應萬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7/04 00:00

了解你個性的朋友

相信會相處愉快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