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方配股的方式發行新股
2013/12/21 01:09:34瀏覽52|回應0|推薦0
日本角川(KADOKAWA)股份有限公司今日(8/31)宣布,旗下子公司 FromSoftware 在今天舉行的董事會上,決定透過第三方配股的方式發行新股份,由騰訊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 Sixjoy Hong Kong Limited 以及索尼集團旗下子公司索尼互動娛樂(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簡稱 SIE)入股。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FromSoftware 成立於 1986 年 11 月 1 日,2014 年被角川集團收購成為旗下子公司,代表作有《國王密令》、《機戰傭兵》、《惡魔靈魂》、《黑暗靈魂》、《血源詛咒》、《隻狼:暗影雙死》與《艾爾登法環》等知名作品。   在 FromSoftware 發行共約 364 億日圓的新股份後,角川持股佔 69.66% 依然為最大股東,騰訊子公司 Sixjoy Hong Kong Limited 持股 16.25%,索尼互動娛樂則持股 14.09%。   角川在官方公告中指出,集團的核心業務是在出版、影像、遊戲、網路服務、教育和其他業務中穩定地創造多樣化的知識產權(IP)組合,並進一步利用技術將這些 IP 拓展到全球。FromSoftware 擁有先進的遊戲 IP 開發能力,並持續創造全球熱賣的遊戲,是推動遊戲業務的重要力量。角川集團認為,當下最重要的任務之一是加強其創造、開發和部署遊戲 IP 的能力,以進一步擴大其遊戲業務,因此決定透過 From Software 的第三方配股來籌措資金,選擇 Sixjoy 和 SIE 的詳細原因如下。   根據角川指出,騰訊在 2016 年入股角川子公司廣州天聞角川動漫有限公司,並共同推進針對中國市場的媒體組合戰略。2021 年 10 月,角川與 Sixjoy 和 Tencent Japan 合資公司簽訂了資本業務提攜契約,以強化在動畫和遊戲領域的佈局。   另一方面,索尼及其子公司(以下稱索尼集團) 和角川在索尼集團於全球經營的各種 DTC(直接面向消費者)、品牌硬體和遊戲業務相關的各個領域皆有廣泛的合作和業務關係。2021 年 2 月,角川也簽署協議接受索尼集團增資入股,目的是加強彼此的長期關係,創造新 IP 並活用動漫畫和遊戲領域的現有 IP。   角川的聲明中提到,在 FromSoftware 接受入股後,資金的具體用途將用在加強 FromSoftware 所持遊戲 IP 的規劃和開發,並在快速增長的全球市場上擴大自主發行的範圍。   FromSoftware 於官網公告中強調:「敝公司於 1994 年進入遊戲業界,其後經過 20 年以上的時光,皆秉持獨創的價值觀和自主性來企劃並開發遊戲。今後,以企劃和開發遊戲為首,我們與玩家溝通和選擇平台方面的獨創性和自主性將不會有任何改變。不僅如此,我們將利用這筆資金比以往更積極地投資於自家公司的遊戲開發,透過與兩間公司的技術支援和在全球市場開發方面的合作,擴充我們的體制,以向更多玩家提供更高品質的遊戲。」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ciajakinda&aid=10045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