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0年古董
2009/12/31 15:44:49瀏覽709|回應0|推薦23



前後算起來一桌上五百多年的古董,價值連成吧~~可愛的是,這些古董唼呼著,從12:30-22:00像精力十足歡唱不停的麻雀兒,還越夜越high,幾隻身材姣好的(班長,蓓蓓,斯亞等)乾脆晚上起來扭腰擺臀啦,其他長得像寶塔(嘉維除外)的,依舊“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

麻雀扯淡力超強,從同學糗事兒到高中大學,又到各自就業,還來個“五娘(或六七娘?我離席去做一下“尼姑“去了,替大家修福氣啦)教“女“,要月華千萬不可以在工作上“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雀躍中必談的當然包括婚姻孩子,友情感情愛情恩情(包括一點點色情,喔,不,情色-我個人部份啦)一股腦兒都跌到“情窟“裡了,還有上海,深圳,美國,香港,台灣,英國,布拉格各地見聞,What A Wonderful World,亞蘭德倫,郭富成,...接著就是嗜好,健康,美麗,流行音樂,網球,運動,養生...


下午在法式茶店,身處優雅中突然服務生煞風景,要求我們不可拍照用閃光燈,環顧周圍除了我們本身是正牌古董外,並無其他怕受光害價值連成的藝術收藏啊,一問,原來是怕閃光影響其他客人用餐。太扯了,我們的高分貝七嘴八舌才是問題吧,震耳欲聾呢,閃光也怕,會變青光眼嗎?以後奉勸大家記得少去古董店,免得離開後又聾又瞎!關了閃光燈也好,我們拍的照片,個個成了四不像歐洲人-難得有機會晒晒-有點黑美人樣兒呢!



晚上吃雜糧,眾麻雀暫時不擔心變成肥鴿(我和清華本屬“巨鴿“,沒差),兩瓶紅酒,五零六零到七零年代黑膠唱片(老闆收藏一萬多張喔)的英文老歌,簡直進入時光隧道,巨鴿都樂得起來甩肉了!可憐的班長一向愛聽最流行的歌曲,進入“老“歌世界大概胃口大損,但是最有風度(難怪一直都是班長,至今毫無徐娘之憂,也還是一群網球高手的“球“長),一路相陪到底,可能耳朵長繭地回家!

四十年了,過了生命的一大半後,我們重逢,熟年的經歷和智慧,處處精彩,也讓我們懂得珍惜所有和當下,我喜歡的詞的最後幾句共勉:

三杯兩盞酒好,偏逢一朵花新,片時歡笑且相親,明日陰情未定~
丫頭片子們,人生路上,一起向前行啦。


後記:為積陰德,特別把損男生的大笑點省略。就是嘛,就girls talk,多愜意啊,清華老要講到那些“凸“人!同學,懂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oinmay&aid=364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