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你怕什麼?阿扁,你真的愛錢如命太小氣了!
2009/08/12 00:58:07瀏覽347|回應0|推薦0
昨天,一直守在電視機前面,看著台灣我的故鄉籠罩在淒風慘雨裡,各地頻傳的災情、傷亡消息,看到忍不住掉淚。
所幸看到台灣人心不死,面對重大災難,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已溺精神,各地到處展開救災動員和募捐行動,我看到台灣人依然還有愛心,台灣人並沒有迷失在藍綠統獨之爭中忘了你是人他也是人,在災難中,似乎才重新找到人與人之間最可貴的關係,那就是彼此關懷、互相幫助。
我看到新聞報導,來訪的福建副省長慷慨捐出一百萬人民幣,於是,我盯着看電視報導台灣的政治人物和平常吃香喝辣的大企業家們將如何表現。我還跟一位朋友開玩笑說,我們來預測看看他們會捐多少。
旺旺集團和頂新集團(康師傅),最近不是標榜回台投資嗎?以他們的財富我估計至少會各捐一億以上。結果差很遠。
朋友說鴻海有錢,郭台銘又是慷慨的人,應該不止一億。果然不止。
那馬總統和劉院長呢?會拋磚引玉捐多少?結果說是不公佈。有什麼好隱瞞的嗎?如果總統跟院長捐得夠多,能起帶頭作用不是很好嗎?你要不是怕捐太少老百姓不滿意,要嘛就是怕捐太多會暴露你家財萬貫,要不然怕什麼?捐款本來就是各憑真心真意,自覺能捐多少就捐多少,但政治人物不必這麼遮遮掩掩,你本來就應該敞開來,接受民眾檢驗,行事磊落,何懼之有?
我們又開玩笑說,如果阿扁阿珍他們這時候說願意把他所謂的政治獻金或選舉結餘款,不必全部,只要捐個十億二十億,老百姓就有一半以上會原諒他。
可惜,今天新聞說阿扁只捐一百萬。
阿扁捐一百萬,還不如不捐。能捐一百萬,表示你家還有很多錢,既然有很多錢,才捐個一百萬,表示你很小氣,對你口口聲聲說愛台灣這塊土地和人民,發生了這麼慘的災害,你只捐個一百萬意思意思,阿扁你簡直是在污辱台灣人。
領導人也好,企業家也好,有錢不羞恥,有錢又視財如命、小氣巴拉,這才令人噁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tama&aid=3216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