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見到我了嘛?要我怎麼做?
2009/08/10 23:35:36瀏覽435|回應0|推薦2



 













你要我怎麼做?

馬英九總統在巡視88水災災區時,面對一位痛哭抱怨我們投票給你,忠心支持你,為什麼變為要見你有這麼難的災民,他似乎缺乏憐憫之心,也毫不謙卑為懷,他不懂在這浩劫當口,百姓是如何恐慌與無助,如何渴望當政者的垂憐與救災的魄力,沒有!這些政治家的氣度他絲毫也沒有,我看到的他,只有一貫推卸責任的畏瑣心態,以及當權者的傲慢。



他說:



我不知道你要見我啊,現在你不是見到了嘛?



你要我怎麼做?



百姓要當政者怎麼做?馬英九總統這話問得莫名其妙,你要是有權力有能力的國家領導,你可以這麼問嗎?面對災難,難道你不知道該怎麼做嗎?



我們的馬總統,只會拿氣象局開涮,訓他們氣象預報準確度不足,似乎氣象局是造成這次災難的元兇!



我們的馬總統,只會責怪地方政府應變能力不足,協調不力,似乎這次的災難也是地方政府的責任?!



敬告馬總統,請你好好看看中國四川大地震時溫總理第一時間親自趕赴災區的他怎麼表現。



溫總理滿臉悲憫、充滿謙卑誠懇的語氣令人動容。



他說:同胞們,我們來遲了。



他說:我們對不起老百姓啊!



回頭,他對各級地方領導一點也不假以辭色的說:你們好好想想,是誰在養我們?你們看著辦!



然後溫總理傾聽災民傾訴,與災民並肩救災,數度到災區關切。



我一點都不覺得溫總理在作秀,但為什麼我總覺得馬總統和劉院長巡視災區好像在作秀?



原因似乎很簡單,第一,我沒有看到當權者誠心向老百姓道歉謝罪。他們甚至不願意在災區多待一分鐘,只是這裡看看、那裡瞧瞧,吩咐兩句然後掉頭走人,丟下淒慘的災民。第二,我沒有看到身為領導人有什麼救災的魄力和有效的作為。只會怪屬下沒做好。



你要我怎麼做?



我只能說,要怎麼做,問問你自己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tama&aid=3213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