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從這裡開始
2011/09/29 19:38:32瀏覽226|回應0|推薦9
0802 在那美麗的車埕小站~集集線的終點站:
車埕,是集集線鐵道的盡處,也是水里溪的源頭;
昔日的貯木池,而今的木業館,以及明潭蓄電廠!

盛夏的某清晨裡,我原本是想要到旗津燈塔晨拍的;
經過火車站時,心裡便想著:「反正時間還來得及,
倒不如就搭莒光號再轉集集線,到車埕一日拍吧!」

於是,午前時分,我已經身在那美麗的車埕小站了。
雖然是第一次的造訪,卻讓我有著無限的驚豔!——
一座美麗的木造山城小鎮,就這麼出現在我的眼前!

車埕——是集集線鐵道終點,明潭蓄電廠的所在處。
水流衝擊河床石頭的聲響,那是水里溪的活水源頭。
昔日貯木池,如今浮木不再,卻自成一處美麗生態!

而車埕木業館,檜木飄香,與鋼架結合的建築之美,
柔美光線自玻璃屋頂流洩,戶外是層巒疊翠的視野。
新穎的商店街,人來人往,充滿了遊客歡樂的笑聲!

ㄅㄨ、ㄅㄨ!......蒸汽火車帶來了絡繹不絕的人潮,
隨著大家,我佇立鐵道旁,捕捉CK火車頭的身影;
也載著我一日美好的酷夏回憶,踏上回家的路!......

網路分享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uey&aid=4883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