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指鋼琴家
2010/10/07 14:49:39瀏覽812|回應3|推薦21
       

一九八五年在韓國首爾,有個女嬰一出生,左右手分別只有兩根手指頭,雙腿也只有三分之一的大腿,親友看著這嬰兒都掩面嘆息,認為這樣天生殘障的孩子,有什麼未來呢?

但她的母親有另類眼光!母親看她的手指頭,如同一朵含苞待放的鬱金香!蘊藏著奇妙的生命奧秘,吸引她去發現、挖掘!母親沒有放棄她,也從不讓她放棄自己。七歲那年,母親要她學鋼琴,理由是:「孩子,妳的手指沒有力量,必須藉由彈鋼琴的訓練,好讓妳的手指能握得住筆啊!」

一開始,只是按琴鍵這個簡單的動作,她就需要苦練好幾個月;多少次,她身體上實在承受不了這痛啊!只有靠著母親愛的引導和鼓勵,才得到堅持走下去的力量。

僅僅一首她最喜愛的「蕭邦幻想即興曲」,就反覆持續練習了五年!因為她雙手只有四個指頭,要彈奏原來為十個指頭譜寫的樂曲,是多麼高難度的挑戰!……她毅力的指數不斷攀升。

隨著她漸漸長大,在音樂上的敏銳天份逐漸顯露,鋼琴成了她最好的朋友與靈感的來源,不但能自己彈奏,還能作曲。從一九九二年起,她得到多次音樂獎項的肯定;一九九七年,她舉辦第一場個人鋼琴獨奏會,把收入全數捐給殘障基金會。接著,她巡迴全球演出,成為韓國最令人喜愛、觸動人心的文化外交天使。

她,就是李僖芽(Hee Ah Lee)──知名的「四指鋼琴家」,她對生命的奮鬥,感動了無數人!每當記者訪問她時,她永遠是樂觀的說:「……雖然我沒有雙腳,且只有四根手指,但我對未來一直充滿盼望!」

這世界,有人擁有很多,卻時常埋怨、怪罪別人,心靈良田被黑暗洪水淹沒;就連自己本來所可以擁有的,都流失一空!但也有人,將生命缺憾的黑暗幽谷大放光芒,使最貧窮的短處化為最富有的長處,變無為有,化不可能為可能,創造人生的奇蹟!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

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聖經》羅馬書15章13節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uey&aid=4478580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之所至
2010/10/21 18:18

四指鋼琴家再一次見證

人類原擁有無窮的潛力

能以創建生命中的美好與卓越

千萬勿妄自菲薄呢


9140
四指鋼琴家
2010/10/15 12:21

謝謝姐的分享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敬佩!
2010/10/13 10:15

除了她自身努力不懈之外,

最最要感謝的,是她的母親,

給了她一個積極正面樂觀的人生觀,

讓她一生受用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