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英四面楚歌,改去美國競選
2011/08/12 09:29:18瀏覽7380|回應59|推薦44

對於關心台灣政壇未來發展的民眾而言,在看過最近一連串的新聞後,免不了會打心底疑惑,到底有多少人要參選中華民國的總統?

馬英九當然要力拼連任,自是不在話下。宋楚瑜的扮演「程咬金」,在選立委和選總統的灰色地帶猶在兩可之間,既嘴饞又怕燙了舌頭,似乎鐵了心要搞成歹戲拖棚的場面,也只能隨他去。畢竟他有參選的權利,也有不選的自由;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可這種情況看在原本篤定代表親民黨參選區域立委,又一肚子熱心腸的李敖,肯定是非常不爽的,因此急吼吼的沖著媒體直嚷:「如果宋楚瑜不出來選,我來選!」這樣的話,咱們可千萬不能批評李「大師」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除非有人急著要和他一起對簿公堂;當知這位老先生向來翻臉如翻書,論起愛告人的稟性,素來不乏口碑,直是威震兩岸。

好了,以上表過,那蔡英文呢,台灣這個「最大在野黨」的黨主席,是不是還在選總統?會產生如此的疑問,聯合報在日前的報導中講了,蔡英文已被老宋給半路「攔截」走了,徹底邊緣化。

怎麼辦呢,明明是綠營的共主,怎麼會搞成即便有新聞出現,竟然淪為版面的「花邊」,而且還是負面的?

答案在昨天揭曉了,原來蔡英文打算九月到美國訪問,正忙著上網親填美國政府規定的各種入境表格。蔡辦的發言人徐佳青把話故意講得很委曲,蔡主席沒有利用特權喔,都沒找人代填。

這話,請大家絕對不可懷疑,一定要相信到底。但前面的問題還是存在,蔡英文到底有沒在選總統啊?

廢話,當然有。只不過從媒體透露的訊息來看,美國人要當心了,蔡英文顯然意在挑戰歐巴馬,一個勁兒熱乎著打算改選美國下屆總統了。要不然她怎會口口聲聲「有關兩岸重大政策,不排除在美國宣示」?

請大家想想,要選中華民國總統的人,可以這樣幹嗎?有話不在台北、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宜蘭「向頭家報告」,卻偏偏要跑去華府講給美國人聽。這是開的哪門子玩笑?只有打算競選美國總統,才說得通,不是嗎?

然而,這已經不是蔡英文第一次如此惡搞了。上一回是在菲律賓,她在別人家的首都馬尼拉親口宣布,「民進黨總統大選正式鳴槍起跑」。如此笑話,既有一,豈可不有二?

平心而論,蔡英文此舉固然重施陳水扁的「出口轉內銷」故計,但論其情也,實在也是逼不得已。因為根據聯合報的報導,如今她在台灣各地辦的每一場國政說明話,常常講到一半,在場的綠營民眾就主動起身離席,不耐其煩的紛紛離開,再也沒人聽得下去她的只有口號,斷無具體內容的「空心語言」。

因此,聰明的蔡英文顯然是這麼想的,台灣人既然不想聽了,那就講給美國人聽,不信隨行採訪的記者敢不報導,休想把她給邊緣化。

但問題在,眼下的情況是,不獨綠營民眾對她頗不耐煩,即便專門跑她線的記者,也受不了她一再跳針、卡針的「重彈老調」,因為「找不到梗可以報導」。不信,請看底下是聯合報記者林政忠的貼身觀察:

「蔡英文主打國政說明會,最後的台詞幾乎如出一轍,不是重複在地經濟、小額募款,就是要選民召喚首投族、支持小英之友會;部分綠營選民沒聽到最後,往往就提早離席了,黨內輔選人士也坦言,『小英選得實在有夠冷』。」

為什麼會如此?

明顯可見的原因,顯然在於民眾關注的重要政治議題,蔡英文從來不談,不是躲閃就是推拖,想盡辦法拖到最後一刻,再看能不能賴得掉。

這種遇事推諉的風格,不儘再死忠的綠營群眾看不下去,不知她在「選什麼碗糕」,就連黨內要角也終於按捺不住的,繼謝長廷在上周三的公然對著她掀桌之後,先是新潮流的郭正亮砲轟她兩岸政策「太抽象」、台獨大老辜寬敏質疑她什麼叫「和而不同,和而求同」,實在聽莫啦。

如今,索性就連扁辦前主任陳淞山也跳出來加以抨擊,道是她猶在半空中的「十年政綱」,即便八月底端得出來,也一定是「空心政見」,這簡直就把蔡英文給瞧扁了。

於此可見,十面埋伏,四面楚歌,正是蔡英文當今處境的寫照。

然而所有這一切民心渙散的現象,我早已在多篇文章中為大家指出過了,甚至斷言蔡英文必然落到眾叛親離的局面。眼前不就出現這種跡象了嗎?

可悲的是,蔡英文依然麻木不仁的還在兀自夸夸其言──

兩岸經貿牽涉專業層次,有些事要執政時才能處理,等時間到了就會說明;她強調,黨內對兩岸政策看法大致一致。」

瞧,她還在那邊一個勁兒自我麻醉的自欺欺人呢。可好笑就好笑在,在台灣參選她不願談、必須當選才可講的兩岸議題,卻偏偏要去向美國老大哥報告,這矛不矛盾?

準此,我們倒要問了,蔡英文的兩岸政策,莫非先得讓美國中央情報局過目了,等白宮點頭了,才算「時間到了」?她真的是台灣人嗎?

敢講不矛盾的,沒有疑慮的,一定是支持蔡英文參選美國總統的人,歡迎跟她一起去。至於前後 10 天的旅費,聯合報記者報導了,總共 11 萬元大洋,請自費;休想讓蔡英文資助一毛錢,提都別提。

 

● 註:蔡英文選情新聞,詳見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6519580.shtml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6521881.shtml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6519583.s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5530978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們談談寧靜
2011/08/23 14:03
此文已在"ROCgood 的部落格" 寫出過,讓銀兄及沒看過的網友過目:
自從李宋勾結(說好聽一點:結合)以後,臺灣寧靜過嗎? 一個搞黑金,一個玩送財童子,仿效孟常君那般聚集私黨的遊戲,當然,也沒忘了往自己腰包分享國財及黨產! 大概連他們自己都沒寧靜過. 因他們一個搞臺獨,一個公私財務不清,兩個人玩狗咬狗的把戲,把政權拱讓給陳水扁的時候,臺灣可寧靜過?請不要用假民調當藉口,有點頭腦的都知道,全是那五棟房子和二億四千萬讓宋丟掉了2000的總統寶座!

在阿扁夫婦和民進黨八年黑金延續,逢大陸必反的封鎖政策下(我不稱鎖國,一個國家兩個對等政府,不能稱鎖國),我們寧靜過?

馬政府致力打開枷鎖,善用兩岸互惠互利的契機,讓人民過得更好,恢復了同胞的情宜,擴大了兩岸的交流及了解. 國外幾乎稱誦不絕,怎麼一到國內,就變成無能了?蔣經國的時代,早已過去,做事情不是一個命令,一個動作,暢行無阻的時代了,問題是馬政府沒做事嗎?請問親民黨諸君,宋先生除了會說,會上畫面之外,對臺灣做了那些令人無可忘懷的政積?近十來年,宋先生即使退居在野,想必十分不寧靜,可惜毎逢選舉,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出來爭地位,甚至藍綠不分,搞得大家更不寧靜!

宋先生及親民黨忽左忽右,自己帶頭在立法院把陳聰明拱上檢察總長的位置,現在要我們一筆勾消,去相信你們要改革立法院,我們能信得過你們嗎?再說兩岸的關係,即將走向慎重談判,如何解決消除長期分裂的問題了,而你們談的是關鍵少數,實質上要削掉國民的多數,叫我們更不寧靜了!

宋先生該出來說清楚講明白的時候,顧左右而言它,吊足了我們的味口,放小卒罵馬英九禍國殃民,請問這三年來搶經濟,促和平,啓交流,搞得有目共睹,你們到底活在那個國度裡?你們罵郁慕明爲的是去對岸吃香喝辣,才批評宋楚瑜! 別笑掉人家的大牙了,見利轉舵,連陳鞠都不及你們呢!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14 17:25

不論是真是假,我們都要「幫」他達成此目標。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14 15:30
說李敖是在暗助馬英九???
我們大家自己人相互拿來嘲諷、娛樂一下倒也無彷
但千萬不要當真這麼想
一方面固然宋幫不領情
另一方面假如日本皇民說
日本"占領"中國是為了幫中國管理中國
日本南京屠殺是為了幫中國清除多餘人口
....這類的話來美化牠們醜陋的心
這就有違政治ABC常識了


kais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She might just go straight to hell.
2011/08/14 14:52

這幾天看到林克孝總經理遭遇山難,才知道他為了南澳鄉泰雅族原住民做了許多的事、默默奉獻,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真的很感動~~

再看看蔡大主席在歐洲土地上不知所云的廣告:我是臺灣人。

到底誰真正的為臺灣盡了一份心,誰又只是把臺灣當作自身利益的籌碼,大家都有眼睛,都看的很清楚。

也願林總經理安息。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會認為以李敖這種個性,沒有人可以控制他,告訴他何時可以做什麼事,說什麼話!
2011/08/13 23:57

這點是眾所周知的。

所以該文並沒說是國民黨找李敖,要求李敖怎麼配合來暗助馬英九,但李敖若真的參選總統,確實有助於馬英九,這應是沒啥問題。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意李敖勾結宋楚瑜其實是要暗助馬英九?
2011/08/13 22:06

我會認為以李敖這種個性,沒有人可以控制他,告訴他何時可以做什麼事,說什麼話! 他就像刀的兩面,不小心壞傷到自己!

像馬要立委不投陳聰明,宋卻支持... 李或許要突顯宋的人和... 但人和代表的意思是有時也得和這種人打交道! 馬或許很不近人情,就像不會去拜訪大老...但看起來比較正!

就像他又說連戰說北京要宋不要選2012... 這樣是幫宋還是毀宋呢?

三民自與宋等都說連戰與馬很不和,既然不和,怎可能如此大手筆幫馬? 再者,馬對連冷淡,根本就不把這事當成一回事,對中間選民而言,可能覺得馬在此事上比較不親中! 可能是加分的...

只能說很多事並不是簡單的事,因為宋有時太多的權謀,反而讓他變成兩面不是人!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庄腳郎
2011/08/13 21:57
我不是故意用派大星...而是在於派大星有時(雖很少)會表現出大聰明...但大多數時很笨. 在網路上若罵人可能會被告... 所以只好以派大星形容. 這些政治人物也有其聰明面,否則也不會回下來,或活過一陣子...就像派大星有時像個天才一樣...呵呵呵.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台灣真民主
2011/08/13 21:53

我是希望宋要出來選,也到其blog與其支持者blogs留言,希望宋務必要在2012出來選!

一次消滅掉宋與親民黨...才不會每次都要資源,讓人討厭!

我認為以現在宋在年代持續曝光,應該是沒有可能去選區域立委,因為真的去選可能也會被做掉! 因此只剩兩條路可走: 1. 不分區 2. 總統.

不分區嘛,若是排第一名,對親民黨不好,因為宋的權謀又出來,只為他自己. 第三名,恐怕又不會上. 所以排第二可能是首選! 當然啦,宋旁邊的派大星幕僚可能不是這樣想!

總統嘛,就出來選,反正就50萬票! 對馬有影響,但有限.

你寫的原則上我同意,而我從以前就一直認為也深信馬會連任2012. 一方面可以說是直覺,另一方面是金浦聰這群人的智慧遠比那些自稱名嘴的強太多了. 很多人只是看國民黨五都好像輸,但實際上,不但五都贏了,也給金練兵... 所以雙贏... 只能說電視上有些名嘴說真的和金的程度差很多...不要太相信,如胡...當時說朱立倫不會選新北市... 我當時就曾寫,除非他不玩政治...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 罵空心蔡 !?】 誰逼蔡英文政策 要與 馬英九政策 連貫? 20110812
2011/08/13 19:39
 引用文章固執的馬英九總統? (不管對錯?任內全力達成過去所做承諾、政見) 2008/11/1

引用文章【媒體 社論 愚民!?】(以前執政者) 錯誤或貪腐政策: 政客及政黨還要讓它一致嗎? 2011/7/5 

【罵空心蔡 的陰謀!?】 誰逼蔡英文政策 要與 馬英九政策 連貫? 20110812


1. 除了兩岸政策,國家政策有很多錯誤政策,不論質或量,其重要性及數量遠大於兩岸政策。

2. 除了兩岸政策,誰逼蔡英文政策 要與 馬英九政策 連貫?
蔡英文:「有些事要執政時才能處理,等時間到了就會說明。」
其實是正確的。尤其是當國家政策有很多錯誤政策時。


3. 因為確實有很多事必須執政時才能處理,才能對症下藥提出清楚的作法,因此蔡英文不須現在提出清楚的政見,只要提出大方向即可。


問題是現在很多勢力,要蔡英文提出清楚的政見及做法,如同以前要 馬英九提出清楚的政見,好讓馬英九的政策能與前任總統陳水扁有連貫性。


現在貪腐勢力的力量同樣發生於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身上!?
他們希望即使未來蔡英文或馬英九當選,現在錯誤的國家政策及錯誤決策機制能繼續延續下去!?


4. 有些人及相關勢力希望把蔡英文罵成「空心蔡」,逼她提出錯誤的國家政見好讓錯誤的國家政策及錯誤決策機制能繼續延續下去!?


有些人及相關勢力逼蔡英文提出兩岸政策相關清楚的政見,讓輿論及總統候選人窮於應付 藍綠紛擾,逼蔡英文草率提出有很多事必須執政時才能處理及決定的政策(政見)。


對於現任馬英九總統而言,回想一下馬英九四年前的總統候選人政見,除了兩岸政策,不是也與阿扁類似嗎?
阿扁的山海等國家資源皆BOT出去的國家政策,馬英九不是讓BOT也發揮極致嗎?


5. 罵「空心蔡」其實有多少算計在其內!? 對國家政策有多麼大傷害!?
中華民國的開國先烈,若地下有知,可能也會氣憤搖頭!?

個人看法: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8-13 21:14 回覆:
這兩天罵空心菜的是民進黨,你有話去跟郭正亮、辜寬敏、陳淞山說吧。蔡英文沒種不敢罵他們,你出的哪門子頭?還提開國先烈咧,蔡英文只想搞台獨,你還真可笑!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13 16:52
老宋不是自殺炸彈客,他的 10 個候選人太弱小,必須依然他的光環,所以,現在他不表態是一種策略。

既然如此,宋就更該選總統,否則,即使他在怎麼有「光環」,也只能玩到9月15日,距離投票日還有4個月。

我依然主張保持和老宋的一定互動和友好。

這我沒意見,但別忘了,我們又不是國民黨。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