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仙台大海嘯之禱
2011/03/12 14:53:40瀏覽6759|回應95|推薦64

日本仙台大海嘯之禱

事隔一日,同一時分

你們是午後兩點四十六分,我們晚一小時

就在昨天的這一刻,我在台北沉思

你們已驚懼於來自大地陸沉般的碎裂、搖撼與震動

如同此際,我在台北冥思依然

你們的國度之東北,已然

被來自海上的千濤萬浪狠狠踐踏

我們都同樣無解

這亙古龐大無匹的天問

 ......................................................................................

是誰說的,超級月亮升起時必有浩劫

凡有眼的就該看,有耳的就當聽

只是這敲響喪鐘之日仍在八天之遠

漁家出海的潮汐,乖馴如貓的深邃藍睛

讓人讚嘆

啊,這是適合做沙西米

喝上一口暖熱清酒的日子

一秒鐘前,你們如是歌吟舞踊

一秒後,你們愕然於

海平面陡然巍巍然豎起碩大無比的

這座水牆,一句天問

.................................................................................................

終究是無解的

數百萬生靈何以奔逃於天坼地裂的追殺

何以供養你們各種魚類的這海神如是暴怒

指揮灰濁的潮浪大軍無情掩襲

命令熊熊的火燄盡情燃燒

那濃密的黑煙啊

竟是你們難以計數死難者的厚厚屍衣

只有哭聲,沒有歌聲

只有不知所以的天譴,沒有讓人為之靜坐的

生命哲學命題

..............................................................................................

殤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973020
 引用者清單(2)  
2011/03/14 05:29 【女男大不同】 想到能做的, 就放手去做吧!
2011/03/13 23:31 【蓮華園 - 麥芽糖 myata 的家】 援手

 回應文章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討厭民族意識狂熱者
2011/04/24 08:07
討厭民族意識狂熱者

這些人在台灣造孽,大舉反韓、反美、反中、反日情緒

毆打外僑.砸外國貨.煽動民族情緒...惡行惡狀太多了

連日本地震都要詛咒是二戰報應

這些人在台灣雖為少數,但真希望這些人趕快滾出台灣吧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登報感謝台灣賑災 1周募239萬
2011/04/21 16:23

http://udn.com/NEWS/WORLD/WORS4/6286861.shtml

推特上的「喃喃自語」引起廣大回響。日本大地震後,台灣募集了超過五十億台幣的賑災款,讓日本民眾相當感動。一名日本女生Kissaka在推特網路上發起在台灣刊登對台灣民眾的感謝廣告,不到一周募得台幣二百三十九萬元。

Kissaka說,沒有想到台灣與日本,愛心人士這麼多。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六條御息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過
2011/03/15 06:32
如果人可以選擇出生地,或許愚會記日本軍國主義的暴行,

並傳給下代子孫,但實際上,沒有人可以選擇出生地,

又何苦抱著這仇不放?

沒有最苦最慘的際遇,只有更苦更慘的人生,

閣下若認為沒人有權要求您放下什麼,

那閣下又何必強求別人記得些什麼。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亦有其可憐之處。

至於人道美國這個台詞,應該可以列入本年度十大笑話排行榜了。

美國自己在珍珠港事變前,就已經攔到日本要偷襲的情報了,

但美國不認為日本會這麼做,導自珍珠港事變,

然後再以此為由正式加入第二次大戰,最後丟日本兩顆原子彈,

真是人道的國家。

至於日本侵華,雖然這麼說肯定被砲轟,不過愚還是要說,

那是我國內政施政錯誤,再加上鎖國及內鬥不斷,

給了外敵機會來瓜分,只是剛好日本有能力來吃而已,

若當時韓國或俄羅斯等週邊國家有能力的話,他們也是會來瓜分中國的,

怨什麼,又什麼好怨的。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人民也是受害者
2011/03/14 23:49

有人説過,日本人民也是受害者。那是人道的美國實在看不下去了,日本人在亞洲瘋狂血腥的大屠殺和侵略,才給了日本人兩顆原子彈。至今只有日本這個民族吃過核武器。

記得我十一歲的時候,和姑父姑母去紐約上州的別墅過周末,姑父是一個美國白人,他的父親是幫助中國抗日的空軍飛行員退伍老人,他保留的一些日本人屠殺亞洲人的血腥照片,竟然把我和我姑姑都驚嚇哭了。

沒有骨頭的‘中國人’‘亞洲人’,被比魔鬼還要魔鬼的日本人血腥屠殺,

下賎的“臺灣人‘哈日哈到奴才都不如。

難怪民進黨人説,他們都老母是自願的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3萬日本兵
2011/03/14 23:33

樓下網友,不要忘記有27萬的日本兵在亞洲殺人放火,奸淫掠奪,日本戰敗以後,這些殺人魔鬼傢伙回到臺灣,隱藏這個寶島裏,他們唱著日本個,說著福佬話,挎着日本刀

控訴他們的罪行,他們的徒子徒孫一定要塗脂抹粉的出來喊人權 人道的!

這就是民進黨説的那樣,他們的老母是自願做慰安婦的。

渾身上下沒有一根骨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把全日本的一億2000萬多人,都恨進去,不覺這樣是不公平的嗎?
2011/03/14 14:01
公平? 我外祖是一兩個日本兵害的, 可上世紀在亞洲被日本軍殘殺的, 就止我外祖嗎?  多少個家庭破碎, 多少兒童成孤兒? 我母親倖存下來, 多少孤兒沒她的幸運? 最近網上傳著日本侵犯被公開的死亡者的照片, 你恐怕沒收到吧? 我朋友特別加註, 沒有心理準備的話就別看.

當一千萬人在中國被殺, 還有幾百萬人在亞洲各國被殘害時, 這一億二千萬多日本人的祖先在做什麼?

當他們政府在篡改教科書, 企圖培育具錯誤史實的下一代時, 這一億二千萬多日本人又做些什麼?

當他們的激進份子對去法院要求索償的慰安婦叫囂時, 這一億二千萬多日本人又做了些什麼?

什麼都沒有做. 不但如此, 還有愈來愈多年輕一代在抱怨, 為什麼要他們一直道歉, 要道歉多少次才能讓中國人滿意, 而不去反省, 他們政府不但沒有正式賠罪, 而且還小動作不斷. "邦有道穀, 邦無道穀, 恥也". 既然那些日本人是那麼有禮, 有秩序, 然而卻對他們祖先犯錯, 政府置若罔聞, 篡改歷史, 全盤接受, 沒有異議, 那他們是不是在姑息縱容者, 甚至是從犯?

政府不道歉, 篡改歷史, 這樣那樣, 可你見過有那個日本人試圖以自己良知, 在網上對政府指控過? 有否單獨表示真誠悔意, 有否試圖糾合有志一同者把歷史真相向大眾說明? 他們的媒體不是很"專業"的嗎? 很有水平操守的嗎? 但除了跟著政府路條統一口徑, 請問那些有專業水平的日本記者, 有多少人曾憑良知來面對史實? 麻煩你看到的話, 轉引來大家看看.

公平? 公平由客觀面對事實開始, 而不是由自己一己之心主宰, 把一部份事實故意看不見, 以有利的部份去以偏蓋全.  那麼有水準有秩序的人民, 卻沒有是非, 無視自己政府國家的不當行為, 那是跟索馬利海盜沒有多大分別的.

我還是那句話, 我不是拿這機會去跟日本要債的. 而是指出, 當一些人對所謂受災日本人沒有同情時, 請你們別輕易的說什麼放下仇恨. 有因才有果. 人是不會沒有原由去恨另一處素未謀面的陌生人的. 之所以如此, 就是因為過去這些陌生人的祖先, 首先做了些不是人應該做的, 不能以人的常情能原諒的禽獸不如的惡行. 而這些人仍舊不知祖先做錯, 甚至自己仍然錯下去, 叫人怎能去原諒? 就是天主教, 也得先告解求恕, 那神父才能代上帝饒恕吧?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搶救雷恩大兵有一幕關於人性刻畫的場景
2011/03/14 11:36
話說飾演約翰米勒中尉的湯姆漢克斯奉令率領美軍士兵深入敵區搶救詹姆斯雷恩大兵,途中經過一廢棄的雷達站,裡面有一挺德軍的機搶,其中一士兵魏徳不幸中彈身亡,而殺死魏德的的德兵也投降被俘。

此時,湯姆漢克斯率領的搶救雷恩大兵隊伍面臨兩難的抉擇,若帶著德兵俘虜就不可能繼續完成尋找雷恩大兵的任務,但若不帶著德兵俘虜,又該如何處理德兵俘虜?若釋放德兵俘虜則未來將有美軍會被該德兵殺害。

湯姆漢克斯最後決定要求德兵蒙上眼布,並朝盟軍方向走去向盟軍自首。但湯姆漢克斯的決定不被隊員接受,其中一個隊員認為此德兵才剛殺害自己的同袍,所以主張立即槍斃該德兵,就在眾人爭論不休時。

湯姆漢克斯突然沒頭沒腦的問隊員「賭金累積到有多少了?」(湯姆漢克斯戰前的職業一直是隊員話題),湯姆漢克斯說他是一個老師,以下是他的敘述:

我教英文作文,在賓州一個叫艾德裡的小鎮,這十一年來,我在湯瑪斯愛迪生高校任教,在春季我是棒球教練,我真該死,我在家鄉告訴人家我的職業時,他們覺得「一看就知道」,但到了這裡,卻成為了一個大秘密,我想我變了一點,有時我想我改變了很多,回家後也許妻子會不認得我,或許我不能向她…,訴說像今天這種事情,雷恩,我對雷恩一無所知,我才不管,他跟我毫無關係,那只是個名字,但要是到蘭姆勒帶他回家,能讓我回到妻子身邊。

自己的親人、同袍被殺害,因而悲憤到恨不得殺光對方,這是很正常的人性反應。但戰爭除了殘忍外,還會改變、扭曲人類善良的人性,我們該如何讓自己在氣憤之餘多為自己保留一些善良的人性,我想這是我們每個人都要面對的難題。我知道要做到這點很難,特別是對曾遭受災難的家屬更是難上加難,但若我們能為自己多保留一點善的人性,不僅對自己好,世界或許也可減少一些暴戾之氣。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3-14 12:45 回覆:
這電影,我還看了三遍,史匹柏是對的。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善的榜樣
2011/03/14 10:12
繼汶川大地震後,日本宮城縣外海地震當晚,陳光標不顧餘震及可能再次發生海
嘯的危險,即赴日本災區賑災,並在廢墟中救人。批評他的人都應該感到慚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3-14 12:43 回覆:

懶得理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主播把黃金0秒變黃金72小時..................
2011/03/14 08:01

台灣主播把黃金0秒變黃金72小時..................

飛機掉下來,黃金0秒變黃金72小時,民眾傻瓜等救援

北二高走山,黃金0秒變黃金72小時,民眾傻瓜等救援

土石流,黃金0秒變黃金72小時,民眾傻瓜等救援

將來海嘯黃金0秒變黃金72小時,民眾傻瓜等救援

台灣主播害民眾罵政府救援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3-14 12:42 回覆:
都蠢在一起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碼歸一碼
2011/03/14 07:58

   有意思,小肉球小姐和我的反應都是“一碼歸一碼”。

   我從來也不曾忘記抗戰和釣魚台,只是我不會扯到日本民眾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3-14 12:41 回覆:
是。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