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速審速結,輿論冤殺江國慶
2011/01/30 10:11:34瀏覽8488|回應73|推薦63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昨天又發飆了,這是數日來的第二次,可都是在借題發揮;一次把吳敦義的行將微調內閣,罵成是「無感改組」,最起碼也該把國防部長和內政、財政部長也換掉。

這一次,又藉著江國慶的悲劇,再度把矛頭對準國防部,厲聲要求嚴懲陳肇敏。

說實在的,咱們這位丁委員委實很可憐,因為從媒體報導後的反應來看,並未獲得他所需要的回響,沒有哪個民眾對他加以聲援。這顯示現在的選民比以前進步了,也聰明到知道丁守中的這兩次砲打吳內閣,都是為自己的黨內立委提名作秀,給自己的選情增溫。

即以江國慶事件為例吧,這樁發生在江家的悲劇,發生在 15 年前的 1996 年,丁守中時任第三屆立委,他當時怎麼就不出面為江國慶大聲喊冤呢?

很簡單的道理,以當時的社會氛圍,丁守中容或吃了豹子膽,也決計不會幹這種跟自己政治前途過不去的傻事。民進黨的立委也一樣,臉上長滿痘子的,不要笑麻子臉。

事實是去年往生的江國慶之父,年年都在替不幸被槍決的兒子喊冤,不但李登輝主政的年代沒人理會,就連陳水扁當總統的八年期間,也冷眼以對的置之不理。

還有呢,陳水扁索性到第二任期更把監察院給停擺了,葬送了江國慶父親的最後一線陳情機會。

要不是馬英九得以在 2008 年執政,若不是馬總統的堅持守護憲法,讓監察院的機制得以「敗部復活」,江國慶的槍決蒙冤,只怕永遠要石沉大海。

現在幫江家,為江國慶平反的馬政府,竟然還有人要求馬總統為這樁發生在 15 年前的冤錯假案,出面道歉,天下寧有是理?果然這種荒謬的論據得以成立,那以後還有誰要救人,誰敢多管閒事?

這就難怪以前的陳水扁,除非自己可在政治上因此牟利,否則就算打死也不肯幹這種幫人平反,既吃力又要背黑鍋的蠢事。

現在讓我們把時光調回 15 年前,所發生的這樁駭人聽聞的姦殺女童命案,大家不妨調閱當年的媒體報導,自會發現不管是平面報紙或電視新聞,無不緊迫盯人的要求軍方盡速破案,抓到兇手。

這就是當年「限期逮到真兇」的社會氛圍。

結果不到幾天工夫,「兇手」真的抓到了,正是時在空軍服兵役的江國慶,軍方辦案人員在廁所內翻出來的一團殘存他精液的衛生紙‧同樣也染有遇害女童的血跡,再加上江國慶被捕後的自白,自此「罪證確鑿」。

「江國慶,該死!」

這時,我們的傳媒紛紛厲聲要求國防部「速審速結」,而當年誰都知道軍人強姦殺人是罪無可赦的唯一死刑罪,更何況死者是一位天真爛漫的女童。

從限期破案到速審速結,就是當年輿論的要求,是媒體的共同呼籲,亦可說,是當年台灣民眾的共同心聲。信不信,當年很多人就喊過上引的那句話!

想想看,當年的國防部要承受多大的壓力,時任空軍作戰司令的陳肇敏能不被長官逼得走投無路,能不急於結案,要求軍法官趕快速審速判?

事實上,從後來的事態發展來看,國防部在覆審還退回軍方一審的死刑宣判,理由是被告江國慶的自白書顯係出於刑求,犯罪證據也明顯不足。

但江國慶終究還是被槍斃了,知道當時的媒體是如何報導的嗎?──人人稱快!

現在讓我們問問,是誰給陳肇敏的壓力?是國防部?那麼,又是誰能給部長下達儘速審理此案的命令?不消說,當然是時任總統的李登輝。

可這位被媒體當時譽之為「繼蔣經國之後的政治強人」,之所以做此要求,實在也是為了回應媒體炮製出來的「民意」所需,要不然怎稱得上「民之所欲,常在我心」?

可很吊詭,也很諷刺的是,當年出於還被害人家庭公道的這種社會正義, 15 年後竟變成是彼時理盲濫情的一場最不公平的呼聲,害得江國慶冤死槍下,還讓真正的兇嫌許榮洲得以逃脫法網,繼續犯下性侵害女性的罪行。

所以,誰該負起這樁冤殺江國慶的責任呢?

是陳肇敏?抑或是李登輝?

告訴大家,他們都是代罪羔羊,真正的兇手是媒體,是他們誤導民眾,營造社會要求速審速結的氛圍,讓真正的民意屈服於理盲濫情之下。

江國慶是死在輿論殺人的槍口之下的。

可同樣的,時隔 15 年左右,台灣又發生連勝文槍擊命案,媒體配合民進黨,還是一度要求板橋檢方「限期破案」,乃至檢察官稟持「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的辦案原則,都已對兇嫌馬面提起公訴了,他們還是在嘲笑司法。──

「如果馬面不承認有政治動機,背後有主犯或共犯,司法就是無能!」

這就是台灣一直在出現的「事後諸葛亮」,總是在找代罪羔羊,總是在為台灣製造政治和司法的惡業。

媒體,有罪!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840300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璇子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的主播咬字,實在是……
2011/01/30 16:55

我每次聽到那些主播的播報新聞時,不知道是我耳朵有問題,還是他們咬字有問題,都會聽到他們念錯字,所以這也就是我幾乎不看現在的電視新聞的原因!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0 16:59 回覆:

呵呵。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字語言在台灣已經被摧殘不堪
2011/01/30 16:31

歡迎陳光標到屏東支持社會福利體系,必要時,他會透過立委爭取。

這就是我上篇說的

文字語言在台灣已經被摧殘不堪

最夯的手機1G, 2G..............(一基二基)

台灣主播一律唸(一居二居)

天啊

主播應該是最優秀人才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0 16:41 回覆:
主播,電視台「菁英」,雜食類動物,專吃螺絲,專念錯別字。,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去的文化
2011/01/30 16:23

失去的文化

兩軍交戰叫打仗,而非打戰,然而這微小的一點中華文化要求已經在台灣消失了,我在網路上已看不到打仗二字

我們曾經笑傲台灣保有最優美的中華文化已逐漸讓給對岸

曾幾何時電視新聞跑馬燈錯字連篇

曾幾何時電視新聞主播唸錯字連篇

 大陸電視台對於跑馬燈錯字,主播唸燈錯字,有罰款

台灣卻一再沉淪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0 16:24 回覆:
是的。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但是又不能把話講得太白,一些架子什麼的還要擺一下
2011/01/30 16:22
這就是我一直在講的臺灣人自卑又自大的心態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0 16:23 回覆:
曹啟鴻嘴饞,又怕被綠營的嘲笑他貪嘴。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陳光標到屏東支持社會福利體系,必要時,他會透過立委爭取。
2011/01/30 16:14
什麼叫「歡迎陳光標到屏東支持社會福利體系」?社福體系是要怎麼支持? 還說要透過立委「爭取」? 爭取什麼啊?「希望他能支持屏東縣社福體系的完整性,而不是個別發放紅包。」有人知道他在講什麼嗎?  這些草包,說話都顛三倒四邏輯不通! 就是要人家到你家發錢不然你就會被縣民罵到臭頭,但是又不能把話講得太白,一些架子什麼的還要擺一下,顧一顧「台灣人的自尊」噁心!   一堆老鼠,做官的當名代的當名嘴的搞媒體的當檢察官的當法官的,把台灣弄臭不可聞!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0 16:20 回覆:

是臭不可聞。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曹啟鴻:歡迎陳光標到屏東.........統戰.......
2011/01/30 15:38

http://udn.com/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6127075.shtml

中國大陸富商陳光標到台灣「發紅包」,但行程安排未到屏東,屏東縣長曹啟鴻今天回應媒體詢問時說,歡迎陳光標到屏東支持社會福利體系,必要時,他會透過立委爭取。

曹啟鴻上午陪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發紅包時,媒體問到陳光標為何沒到屏東?曹啟鴻說,陳光標的行程都是透過立委牽線,屏東縣政府歡迎陳光標到訪,但希望他能支持屏東縣社福體系的完整性,而不是個別發放紅包。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0 15:42 回覆:

了解。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許榮洲這種人在軍中是定時炸彈
2011/01/30 15:17

軍隊因該是最優秀的人才聚集場所

例如,大陸與美國的兵素質

而台灣,許榮洲有弱智和精神耗弱的病史,卻全程服完兵役,是軍中不定時炸彈

(周杰倫周渝民這些俠客警探都不用服,是笑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0 15:23 回覆:
了解的。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的問題是許榮洲這個人有弱智和精神耗弱的病史,將來在法院,他的律師或公設辯護人,可就大有理由幫他脫罪或減輕其罪了。
2011/01/30 14:31
或許許榮洲也不是兇手,許榮洲如果真有弱智和精神耗弱的病史,他的自白也不一定是正確的。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0 15:23 回覆:
是有這可能性。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是這兩天太難過了 總是想看到馬總統親自慰問江母
2011/01/30 13:37

現在案情還不算是完全確定,只是媒體、輿論跟當年一樣一面倒罷了,不同的是當初輿論是一面倒認定將姦殺女童,現在是一面倒認定江是冤死的。

如果江真的是冤死的,你能夠有有同理心為江家難過,是非常難得的。

但如前所說,此案至今天為止只是媒體輿論一面倒認定江是冤死的,但事實上卻是還未完全定案。即使你希望馬總統親自慰問江母,也不該是現在。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0 14:27 回覆:

現在的問題是許榮洲這個人有弱智和精神耗弱的病史,將來在法院,他的律師或公設辯護人,可就大有理由幫他脫罪或減輕其罪了。


璇子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有人該道歉,但是不是馬總統
2011/01/30 13:35
是有人該道歉,但是不是馬總統,而是這些自稱媒體人的名嘴!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30 14:15 回覆:
沒錯。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