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拒隨媒體腐臭,聯署四拒運動!
2010/09/14 09:35:54瀏覽10178|回應78|推薦74

前言: 近 10 年來,我國傳媒日益沉淪非但不以報導不公為意,甚至淪為私人挾怨報復工具,乃至百般恐嚇威脅民選之馬政府,欺其無適當有效法律可反制。為還民眾優良視聽空間,共同維護「知的權利」,斬斷「知的義務」,除呼籲政府和立院盡速討論恢復《出版法》外,特發起「四拒運動」──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抵制對象 :平面媒體──自由時報、蘋果日報、壹周刊、旺旺中時。

電視媒體──中視、民視、年代、東森、中天、三立、 TVBS 。

政論節目──全數罷看。

抵制理由:請看媒體十大罪狀。 〈為眉目分明,隔段時用粗黑體字以之區別〉

1 、你能忍受家人因收看政論節目而勢如水火嗎?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厲行拒看、拒聽、拒散播之運動。

2 、你能忍受平面或電子媒體不斷製造、散播假新聞,無中生有,見縫插針,惡意中傷政府嗎?讓我們從自身做起,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3 、你能忍受平面或電子媒體,以私害公,遂行整肅異己,成為打擊商場敵人之武器嗎?例如旺旺中時之打擊富士康和北市府,蘋果日報之報復郝龍斌市長。讓我們從自身做起,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4 、你能忍受媒體公然叫囂「沒有報導政府政策之義務」,讓我們因此失去「知的權利」嗎?讓我們從自身做起,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5 、你能忍受政論節目公然把「媒體報導不公」的責任,推卸給政府,要求政府自行設法解決嗎?行,解決的辦法,就是讓我們從自身做起,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6 、你能忍受媒體公然假借「第四權監督」之名,實則展開造謠、抹黑、中傷政府等種種乖張措施,形同製造「媒體恐怖」,撼動、摧毀我們國家民主法治之基石嗎?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吧,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7 、近 10 年多來,眾多媒體以及政論名嘴,普遍缺乏「國家認同」觀念,公然宣稱彼岸為「中國」,大陸同胞為「中國人」,卻置自己的國號「中華民國」於不顧,在國族、文化位階上,屢屢、日日自我矮化為偏於一隅一地區之「台灣、台灣人」。這種媒體傳播之自卑觀念,你能忍受嗎?讓我們從自身做起,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8 、你能忍受媒體政治八卦化、新聞情色化,乃至戲劇、綜藝節目惡濁化,以致葬送我們的生活品質,讓我們的父母、家人、子女一再被媒體藐視為愚民、低等國民嗎?讓我們從自身做起,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9 、你能忍受只因《出版法》的廢棄,竟致媒體日益猖狂,視公權力如無物,視政府如奴隸般,但有不從所命,則如瘋狗狂吠爛咬般,非但讓我們民選的政府百口莫辯,動輒得咎,更讓我們的社會經年累月動盪不安,人民無所安寧嗎?讓我們從自身做起,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10 、有鑒於媒體已成社會最大亂源,政論名嘴已成最大亂源之「御用錦衣衛」,不僅濫用新聞自由,甚至將言論自由當成媒體亂政、名嘴干政之武器,我們還能忍受嗎?讓我們從自身做起,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以上所述,為當今傳媒之十大罪行,為了我們的視聽空間,為了我們的家庭和下一代子女,我們絕對可以收回自身「知的權利」

因為這幫媒體人和躲在幕後掌控的媒體經營者,不配享有憲法賦予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當知他們心中缺乏國家觀念,也斷然不會忠於我們的國家和憲法。所謂的「民主」,只是他們以權謀私,遂行擴充個人財富,傷害整體中華民國之藉口。

最後,在痛定思痛之餘,請讓我呼籲愛護、珍惜這塊土地的眾網友,以及全國 2300 萬之所有同胞,凡有識者,與其憂心忡忡不知所已,不若奮起行動,和我們一起推展「四拒運動」──不隨媒體腐臭,我們必須自救!

歡迎大家將此文廣為轉貼,所述媒體十大罪狀,亦可利用「臉書」、「推特」等平台轉載,讓我們對邪惡化之媒體,大聲說,不!

拒聽、拒看、拒買,企業拒登廣告!

●補記1: 相較於其他平面媒體,聯合報雖有諸多缺失,但尚未淪為特定個人挾怨報復之工具,然雖不列入抵制標的,仍待吾人共同監督,期其出淤泥而不染。

●補記2:從今晚起,呼籲眾網友,讓我們從8點鐘準點整,罷看所有新聞台,準時把電視關上,或看其他益智性節目亦無不妨,就是拒看一再反覆重播之電視新聞、連續劇,更歡迎和我一起進行「關閉電視運動」,請惠予支持,共襄盛舉,謝謝大家。

 

補記3:目前已使用網書轉貼之網友,計有──

露西佛爾、阿哞的爸、舞子、eagleboHotchkiss等。〈如有遺珠,煩請告知,以便補入,謝謝。2010/09/15。〉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411023
 引用者清單(8)  
2010/09/15 18:15 【中國論壇】 君子不以人廢言
2010/09/14 23:04 【露西佛爾的天空之城】 口無遮攔的吳淑珍-990914終結辯論庭
2010/09/14 22:56 【善正真的部落格】 支持四拒運動, 淨化國人心靈
2010/09/14 21:17 【fligh 的部落格】 銀老早上做早操
2010/09/14 20:29 【嘉容的部落格】 群魔亂舞
more...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貼黃番茄兄相關回應
2010/09/14 10:09
後續
回覆此篇 刪除 2010/09/14 09:27
 今天蘋果日報還有後續消息,刊在頭版
標題竟是指責北市府"含血噴人"~~
有一個小標題是
"睜眼說瞎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811183/IssueID/20100914

marksc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需要修改一下
2010/09/14 10:07
  我覺得您的提案不錯,『人民』監督『媒體』,『媒體』監督『政府』;但現在的媒體已經變成了社會的亂源,俗媚不說,政治立場越來越偏頗;以前還會假一下,做一點平衡報導;現在好了,就連平衡報導都不做了!

  雖然銀老您的立意不錯,但我覺得您的提案文有點問題。
  我知道現在是民進黨比較兇,比較霸道、無理;但換個角度去想,今天如果太愛護國民黨的話,是不是會回到當初白色恐怖的時代?
  再者,我覺得這篇提案文的重點應該放在『媒體』,而不是『政府』;現在是因為國民黨在十年前總統大選落選之後,一堆吸血蟲跟隨著那個藍皮綠骨的李登輝離開了國民黨,雖然一時間整個國民黨一片清新,但也變得軟弱不堪,所以這些年表現的有點軟趴趴的。
  但銀老您能保證……哪天不會風水輪流轉嗎?

  所以,我覺得您的提案文應該寫得比較中性一點。寫得比較沒有黨派之分,這樣比較容易讓人們接受。

  以上是小弟的拙見,煩請銀老多多指教。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9-14 10:11 回覆:

謝謝您的建議,我是拋磚引玉,凡欲引用者,請在部落格、臉書、推特等平台,自行剪裁、修改,我完全拋棄此文著作權。

再謝。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9-14 10:16 回覆:
如果您介意的是內文第5條,那正是李濤和陳鳳馨在2100所公然嗆聲的,至於旺旺中時之報復郭台銘,詳見財訊6月號相關內文,報復北市府,已為民眾所共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9-14 10:46 回覆:
敬告吾兄,內文已對敏感之文字,做出修訂,拱手一揖。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貼PeterTKU兄相關回應
2010/09/14 10:06
花博停工
回覆此篇 刪除 2010/09/14 09:22

今天眾大話幫名嘴終於把他們的目地說出來了:「花博有更大弊案,可能會停工!」,翻譯成我們聽得懂的語言就是:「我們要把花博打到停工!」

綠營、媒體都很清楚,只要花博開幕的那天起,他們就沒戲唱了,因為眼見為憑,綠營與媒體可以說完全沒有操作空間了。所以目前他們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讓花博辦不成。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9-14 10:07 回覆:
就讓他們惡搞到引發選民大起反感吧。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喔
2010/09/14 09:58
很早就不看電視新聞了,只是周遭都是年輕人,要他們關掉電視還頗難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9-14 10:05 回覆:

不能強求,只宜轉念,謝謝您。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告網友
2010/09/14 09:54
我自己以身作則,我家從昨晚起就開始實施「八點鐘關電視」行動,如有欲擬休閒者,不如看國家地理頻道、Discovery,或67台AXN影集節目。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第一篇回應
2010/09/14 09:48
等待銀老
回覆此篇 刪除 2010/09/14 08:57

德行,太硬了,不若說"美德"好些:[ 不要" 蘋果 ",要國民美德成果!" ]

只是說說,銀老請別介意,等您的構想。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9-14 09:49 回覆:

謝謝大姐建議。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十年目睹之台灣媒體怪現象
2010/09/14 09:46
近期會寫文,希望能有拋磚引玉之效。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9-14 09:47 回覆:
謝謝寄居者兄,必拭目待之。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貼愷悅大姐今早回應──早上腦子蹦出一句
2010/09/14 09:43
 

前面 地球人 建議:" 請問銀老或網友們,是否有完整的文句與標題,讓我好發在facebook上面 "。

天亮起來,腦子蹦出一句:[ 不要" 蘋果 ",要國民德行成果!" ]

( 還跳出一個影像,蘋果報剛進來的版面廣告,在超商報架上,小距離就見到,是全畫面小紅球堆中,裸肩美女吃一口紅蘋果,十足夏娃的誘惑連想。這樣鮮明的廣告,應該沒有記錯的。)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