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防磚?我們防鬼
2015/06/01 09:52:19瀏覽10550|回應99|推薦85

我以前講誰通過國民黨初選,我就支持誰,哪怕這個人叫作「王金平」。我還說,如果大家不希望「王院長」出線,請發揮自己的力量,在初選前擋住他,不要光幹在心裡口難開。

現在態勢很明顯,國民黨初選領表的只有兩位,洪秀柱憑自己的勤跑基層,不斷宣揚參選理念,過關了,但楊志良沒有。

單單為此,我認為不管黨內如何暗潮洶湧,我們有義務力挺這位勇於在國民黨危難之際,挺身而出的國民黨參選人。我知道黨內出現不少雜音,這很正常,黨中央有各種勝選考量,也很正常。但請注意,師出要有名,否則名不正則言不順,這場大選就別打了。

為此我必須強調,我找不到理由不支持洪秀柱;我甚至認為,洪秀柱絕對有可能打敗民進黨那個最邪惡的女政客蔡英文。

其中最為關鍵者,民進黨沒有辦法在洪秀柱身上啟動「負面選舉」。

首先,洪本人並非權貴出身,父親甚至是白色恐怖受害者,這讓綠營的「血統仇恨論」和「階級鬥爭」策略無從施展。這也是為何洪秀柱的民調支持度才升高到41%〈才剛起跑〉,綠營立刻憂心忡忡,還反過來獻策國民黨如何操作「防磚」。畢竟他們深知以蔡英文的滿肚子草包,絕對抵擋不住洪秀柱在施政理念上的連番砲火。

所以我真的弄不明白,既然吳敦義不要選,朱立倫不想選,王金平不敢選,黨中央還搞什麼笑掉人大牙的防磚機制?更奇怪的是,朱主席居然在這關鍵時刻唱起「請假三周」的戲碼,莫非意在等待黨中央「徵召」,只能在這時刻避嫌?

說句實話,所謂的「徵召」,等同於「勸進」,等同於趙匡胤的「黃袍加身」。可現在是什麼年代了,還需要玩這一套?恕我把醜話講在前頭,朱立倫千萬不要打起「本來想選總統,如果徵召就可不負敗選責任」的主意。你要有這念頭,就是國民黨的千古罪人,比王金平更可惡,因為從此開了惡例。

我更弄不明白的是,一個高喊著要推動修憲,把憲法改成內閣制的朱立倫,卻渾然不知只有當總統,才離修憲門坎最近;畢竟這是政治現實,光靠黨主席之尊,而無總統之權,在台灣什麼也幹不了,何況讓立院修憲這種大工程。反過來講,既無意角逐大位,當初又為何急著趕走馬英九,讓自己出任黨主席?

我要奉勸國民黨那批老官僚,小心機關算盡,算來算去算掉了自己的性命,連同台灣人民的未來一起葬送。

總而言之,我只是個生性拙笨的老實人,認定台灣政治其實很單純,凡將之搞到不合常理、常識者,其中必有鬼,而這個鬼顯然出在奉朱立倫之命和洪秀柱溝通的李四川秘書長身上。

身為支持國民黨選民的我,才不管你們搞什麼防不防磚的。我們要防鬼,要防不尊重民主機制的各種鬼。

起碼我個人,目前全力支持洪秀柱,因為在眼前態勢下,只有她能讓藍營選民迅速集結,並且論人品、從政經驗和施政理念,都可望打敗民進黨那個從來為富不仁、說話心口不一的蔡英文。

請朱立倫記住,國家利益永遠大於黨的利益、個人利益,不要老是把黨務擺在中華民國前面。

註:本文拋棄著作權,歡迎大家上傳臉書,或貼到國民黨官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23844730
 引用者清單(1)  
2015/06/01 10:56 【mmok1103的部落格】 國民黨防磚?我們防鬼

 回應文章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060606
2015/06/04 08:51

我聽你狗放屁
你是說在說朱立倫?或是王金平?還是空心菜?

至於你放屁說「不喜歡洪的人,不管模擬考或正試考都不會喜歡洪,再加上模擬考多少有綠營灌水,如果模擬考只拿28%,別選了,只有連大明的料」,若是正確的,一樣適用吳、朱、王、蔡。

結論:國、民黨兩黨沒人有資格競選中華民國總統,結案,別在狗放屁了。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3 10:40

來來來

教您一點理工科常識

喜歡洪的人,不管模擬考或正試考都會喜歡洪

不喜歡洪的人,不管模擬考或正試考都不會喜歡洪

再加上模擬考多少有綠營灌水

如果模擬考只拿28%,別選了,只有連大明的料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3 10:30
99樓. 小浪(超渡台灣)
2015/06/03 09:55
060606

我聽你在放屁。

那我問你,如果民調是,未表態有45%,空心蔡是28%,洪秀柱是27%,或未表態有45%,空心蔡是27%,洪秀柱是28%,因為洪民調未過30%,所以也不予提名?

==========================================

我聽你放屁狗。一個想要出線的人招來45%不表態

這個人選個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060606
2015/06/03 09:55

我聽你在放屁。

那我問你,如果民調是,未表態有45%,空心蔡是28%,洪秀柱是27%,或未表態有45%,空心蔡是27%,洪秀柱是28%,因為洪民調未過30%,所以也不予提名?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3 09:43
96樓. 小浪(超渡台灣)
2015/06/03 09:21

雙十國慶:
要知道這門檻度是極高的,全國現今民進黨的選民就有近半或過半,中間及泛藍選民 要在五成中有三成支持,就是60%,這難度是太高的


是的,就當民進黨的選民只有40%,還要加上至少有20%的人根本不投票,100-40%-20%那就只剩40%,若計算未把未表態的人排除在計算分母外,就等同洪必須在剩下的40趴獲得75%的支持。

所以我認為國民黨若真要做對比式民調,應該改為與空心蔡差距10%以上,才改用徵召,才能服眾。

================================

錯!

門檻支持率就是選舉前模擬考

如果模擬考考不到30趴那還選甚麼?

洪根本輕鬆就可過門檻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3 09:36

94樓. 小浪(超渡台灣)

======================

蔡老英詐砲變色龍,又改口不說廢死是普世價值,說要有配套措施

他馬的,洪要窮追猛打這話題,保證多拿十趴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3 09:21

雙十國慶:
要知道這門檻度是極高的,全國現今民進黨的選民就有近半或過半,中間及泛藍選民 要在五成中有三成支持,就是60%,這難度是太高的


是的,就當民進黨的選民只有40%,還要加上至少有20%的人根本不投票,100-40%-20%那就只剩40%,若計算未把未表態的人排除在計算分母外,就等同洪必須在剩下的40趴獲得75%的支持。

所以我認為國民黨若真要做對比式民調,應該改為與空心蔡差距10%以上,才改用徵召,才能服眾。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15/06/03 09:12

所謂的民調,有沒有把那未表態(未回答)的計算在分母裡?

以93樓的民調為例,未回答的有38.9%,若把這38.9%也計算在分母裡,那洪秀柱支持度是27.3%,空心蔡是31.4%。
但若不把未回答的38.9%算在分母裡,則洪的支持度則應是27.3÷(2.5+27.3+31.4)=44.6%,也就是洪的得票率為44.6%。

因每次選舉都會有人不投票,所以我們在計算候選人的得票率都只會拿有效票當得票率的計算分母,得票有無過半的計算也是如此,不是嗎?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庄兄
2015/06/03 08:51

我對明年的總統選舉比去年的9合一樂觀許多

一、去年有為數不少的藍丁丁為了反馬、反國民黨,賭爛不投票甚至走火入魔反投綠營的人,這五個多月來看當選的綠營政客的表現後,我相信嘴巴不說但心裡後悔不止的人大有人在。在加上經去年的選舉後,這些人對國民黨、馬英九的怨氣至少也吐了一大半。

二、因王金平不投連勝文的藍丁丁,現在雖還有人繼續以此牽拖反洪秀柱,但人數已大幅減少,火力也不如反連時強大。

三、當時綠營不斷宣傳縣市首長只是地方選舉無關國家未來走向,再壞也不會怎麼樣,再加上許多人天真信以為真,導致藍營大敗,但明年一月的選擇可就不一樣了,有些議題是避無可避,甚至可以說至關重要,譬如兩岸關係、台灣未來經濟走向.....

四、柯文哲犯錯就說自己是素人帶過,但空心蔡可就無法如此。

五、柯文哲VS.連勝文,綠吱吱可炒作平民VS.權貴(是事實上柯文哲也是權貴之一),但當洪秀柱VS.空心蔡時,不綠吱吱不僅不敢炒作,反而還會避之唯恐不及,而我們可以以其人之道還制其人。

六、當選的綠營政客只不過5個多月,就讓人看破手腳了,到明年一月投票日還有七個多月,我相信會有更多人覺醒。

所以我對明年的選舉還是抱著審慎樂觀的態度,若那些因王牽拖洪的藍人,即使不幫忙,甚至不投票,但至少不要一直扯後腿,那勝算會更高些。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3 08:14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