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你滾蛋,我們就沒事
2015/01/04 09:59:21瀏覽29125|回應45|推薦83

12 只要你滾蛋,我們就沒事

 

今早某報說,天氣很冷,別被陽光騙了。這樣的描述,其實是一句蠢話,表面看來沒問題,實際背反邏輯。但媒體的日日說蠢話,又何只這一條氣象新聞,偏偏就有許多台灣人真把自己當成天字第一號的大傻瓜。

 

早上十點多鐘,我們一家從台北永福橋騎單車經過馬場町、青年公園,赫然發現幾個中年人站在左側的新店溪垂釣。這在十年前,哪裏能夠想像?腦海中,不免浮現2600年前中國春秋時代,流傳在湖北的民謠〈孺子歌〉。

 

「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我足。」

 

後來這段小孩子唱的童謠,甚至見諸孔子的《論語》、屈原的《漁父》,足見其流傳之廣之深入人心,甚至成為孔子和屈原的憂國隱喻。

 

我告訴兩個孩子,「你們要記得,把新店溪、基隆河、淡水河整治得如此清澈的,都是馬英九、周錫瑋、朱立倫、郝龍斌的功勞,都是國民黨對台灣人民的貢獻。」

 

兒子不解,「為何要記得?」

 

他姐姐笑道:「你還不知道啊,因為民進黨會搶功和篡改歷史,就像『星際效應』那樣,學校老師被迫欺騙墨菲這個小女生,人類登陸月球只是美國政府編出來的神話和謊言。」

 

我倒是以此聯想,或者這部電影其實也是導演諾蘭所說的一則科學寓言吧,正如比孔子和釋迦牟尼佛更早出生的伊索。

 

在聯經版《新伊索寓言》的第14則故事中,伊索講了這麼個故事。

 

小農場裏頭,有些雞生病了。貓知道以後,把自己打扮成醫生模樣,提著行醫包包前去農場探望,問他們身體感覺如何,需不需要幫忙。

 

雞群眾口同聲答道:「只要你滾蛋,我們就沒事了。」

 

換成今天的台灣,對於民進黨,我們亦可作如是觀。

 

「只要民進黨滾蛋,台灣人就會沒事。」

 

只可惜媒體太相信美式民主那番鬼話,把政黨輪替當成政治正確,把挖糞當成監督,結果壯大了民進黨,病倒了整個台灣,仍舊沾沾自喜。

 

進而言之,今天的台灣網路世代,其實比古希臘時代的奴隸更愚蠢。

 

傍晚回家前,我們轉到敦南誠品店去逛了逛,買了3本書。

1、曼古埃爾的《人人都是說謊家》。

2、嚴歌苓的《陸犯焉識》。

3、洛夫長詩集《漂木》。

 

●延伸閱讀:1月1日日記

http://classic-blog.udn.com/ganghu999/19976243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9987601
 引用者清單(3)  
2015/01/08 06:44 【不平則鳴】 島小妖風大:伐網軍檄
2015/01/06 07:54 【mmok1103的部落格】 只要你滾蛋,我們就沒事
2015/01/06 07:54 【mmok1103的部落格】 只要你滾蛋,我們就沒事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
2015/01/30 07:11

怎麼了,都已2015年了,還在high啊?!小屁孩就是小屁孩。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COOLBILL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0 00:26
怎麼了?49樓這個除了年紀比較大之外一無是處的老屁孩?  1129的結果是讓你們這摸悲憤嗎?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
2015/01/17 19:39

怎麼了,你還陶醉在勝利中啊?

一群被洗腦綠化而不自知小屁孩。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COOLBILL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7 11:10

怎麼了,看到一堆人1129崩潰到現在,銀正雄先生,你的文章作品要不是黨國時代有黨國媽媽給你特權,要不什麼都不是!!

解嚴開放後,黨國媽媽漸漸失去影響力,你的作拼,什麼都不是!!直接進歷史的垃圾筒!!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3樓
2015/01/06 06:59

對一個偏執太著的深橘宋迷言論,無須太過介意。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6 04:21

回36 

我所說的特赦 是指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 若發生要有心理準備 勿怪罪於馬!

再回卡爾斯

你不用擔心馬英九會被關, 那都是喊喊的讓自己支持者爽順便"嚇"馬英九好讓他早點下台, 馬英九當年在法務部長時期, 就有不少黑金勢力想收買他 收買不成還想暗殺他! 如果會貪 或者隨便可以汙陷 2004辦不到, 這時候更辦不到.

2016選舉尚難說, 我目前對世界的觀察 2015必有大事發生而這種情況的發生很可能會民眾會質疑起民進黨執政的可行性, 因為這8年 民進黨沒有培養任何人才, 頂多只能學柯P去喊話, 總之今年可能還會讓台灣民眾站在十字路口. 安心做好工作 當個靜觀者就可以 而且朱立倫不是簡單角色, 小英完全不是他的對手.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6 01:47
 釐清問題 (2)


43樓. 胡說八道
2015/01/05 22:40 :
> 國民黨支持者在1229敗選後若不能潛沉內斂,深自檢討,還罵選民愚蠢,叫民進黨滾蛋,
> 不但選舉風度惡劣,還給可能的鐘擺效應製造反作用力,給2016增加阻力。銀政雄這種
> 偏執太著的深藍言論,正如偏執太著的深綠言論,通常偏執太著者易有自殺傾向,無奈
> 銀正雄自己不死,反倒會把國民黨搞死!


叫 台獨扁黨 滾蛋, 根本不是啥 選舉風度 的問題, 是 台灣人民 還要不要捍衛 民主
自由人權 基本普世價值 的問題.

正如前文 39 樓所分析的, 台獨扁黨 政權, 終將是一個 圖窮匕現, 將要對 台灣人民
執行 督戰隊滅台 種族滅絕陰謀 的 反人權 + 反人類 + 反台灣人 陰謀政治勢力. 根
據二戰史上 美國人 所頒定的 普世價值, 面對這種 類納粹 邪惡勢力, 終將是要發動
世界大戰 來將其消滅, 叫他滾蛋 還算是非常客氣的態度, 而且也不是個最適當的作法,
蓋因叫其滾蛋, 弄不好流於 縱虎歸山, 終究還是個潛在 尾大不掉的禍源.

若是你要說喔 台獨扁黨 有 多數民意 支持, 是 民意所歸, 關於這個問題, 前文 39
樓所分析的已經非常清楚, 這些支持 台獨扁黨 的 選民人口, 支持的是 台獨扁黨 的
根本意識型態 - 反人權 + 反人類 + 反台灣人 之 督戰隊滅台, 那這當然代表, 這些
支持 台獨扁黨 的 台獨人口, 當然就是 滿足 台獨扁黨 軍事政權 復辟 之後, 指揮
督戰隊 進行 大屠殺 的 目標人口. 這叫 一個願打一個願捱, 台獨人口 已經放棄 主
張 自己的 民主自由人權, 那麼這種民意, 其他世人 在 尊重民主 的 基本精神 之下,
也是難以插手的. 至於要說 這群人口 人數多少 的問題, 根本沒有實質意義.

台灣有 1000 多萬 台獨人口, 已經通過 民主程序 授權 台獨扁黨集團, 未來建立 軍事
政權 之後, 可以 指揮 督戰隊, 用 無差別大抓兵 + 無差別大掃射 將其 集體滅門 +
謀財害命 + 大屠殺滅口, 站在 世界上 60 多億 人口 的立場來說, 最終只有兩個字可說
- So What ?

台獨人口 已經放棄 主張 自己的 民主自由人權, 這當然是 這群人口 的自身取向問題,
這並不會根本動搖 廣大世人 捍衛 民主自由人權 的 基本普世價值.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6 01:43
 釐清問題 (1)


43樓. 胡說八道
2015/01/05 22:40 :
> 回清道夫論門神和河川整治
> 回清道夫論門神和河川整治20150105
> .....
> 如果民進黨才是頂新門神,國民黨不是頂新門神,怎沒看到國民黨跟清道夫您學習,
> 把頂新這種垃圾清掉,反而狗尾續貂在阿扁下台後持續更擴大對頂新的優惠,還大開
> 方便之門讓頂新得到許多超優惠的貸款和那些特許行業的執照?


頂新的食品安全問題, 無論是不是與國民黨存在某種關係, 這問題的根源, 其實在於
台灣的食品產業制度.

要真正解決這個問題, 必然要從 台灣的食品產業制度 這種 基礎問題, 開始著手.

要怎麼著手呢 ? 方法其實很簡單, 那當然就是 台灣的食品產業 完全 國營化, 這樣子,
才能夠真正實現 政府+民意機關 100% 直接監督, 100% 確保食安無虞.

換句話說, 台灣在 食品產業 上, 唯有採取 共產主義式 的 國營制度, 就像過去 煙酒
政府專賣制度, 這才是徹底解決所有 食安隱患 之 斧底抽薪之策.

你要說喔共產主義已經是歷史陳跡, 你怎麼還提這種老古董. 其實剛好相反, 台灣食品
產業 採取 共產主義式 的 國營制度, 這其實在去年的許多民意走向上, 已經充份顯現
出來.

這個趨向很清楚. 從這過去一年的 媒體評論 與 選舉結果, 充份顯示, 今天台灣的
所有 民間生產食品 問題, 通通是政府的責任, 政府要負一切責任將其解決, 所以
非常的清楚, 政府如果要徹底負起這種責任, 那當然最為徹底的作法, 自然是 -
台灣一切 食品產業, 通通採取 共產主義式 的 國營制度, 由 國營工廠 負責一切
生產, 這當然就能由 政府 100% 負起 完全的 食品安全 責任.

由此充份證明, 台灣的主流民意, 其實在很多方面, 最終實質上/現實上, 都是趨向於
共產主義 的, 從 薪資所得水準 問題, 一直到 食品安全 問題, 最終的最佳解決之道,
通通是 共產主義.

所以你還反什麼共呢 ? 反什麼大陸呢 ? 今後在台灣, 反共/反大陸, 其實在 實質意義
上, 根本是 沒有正當性+反主流民意 的, 就算有許多人, 在 情緒/意識型態/心理上,
還 反共/反大陸, 但是一旦落實到現實世界中的問題時, 立刻就通通 站不住腳/行不通,
最終是給自己走絕路, 所以根本沒有實質意義.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清道夫論門神和河川整治
2015/01/05 22:40
回清道夫論門神和河川整治20150105

兩黨互推門神之過,若再爭河川整治之功,兼罵祇要民進黨滾蛋,台灣人真的就能沒事?這種爭功諉過,伐善施勞的心態就是今日政壇大亂之源。如果民進黨才是頂新門神,國民黨不是頂新門神,怎沒看到國民黨跟清道夫您學習,把頂新這種垃圾清掉,反而狗尾續貂在阿扁下台後持續更擴大對頂新的優惠,還大開方便之門讓頂新得到許多超優惠的貸款和那些特許行業的執照?新燕土地變更不也是國民黨朱立倫以一紙公文要求「迅行」變更的嗎?若非東窗事發,朱立倫怎會又「迅行」撤銷變更許可?雖然債權銀行團強調,去年底若頂率沒有還錢,就是依聯貸合約辦理,啟動假扣押,今天都2015/01/05了,怎沒見假扣押的新聞?

今天有兩車爭車位,互不相讓的新聞,一車有人持棍毆人,另一車則開車撞人,好像造成一死三傷的慘劇。今日兩黨爭功諉過,伐善施勞要避免發生同樣的不幸,因為清道夫固有倦勤,偶而躲懶的可能,但如做到街道普遍且經常整潔,人所共見,誰敢有怨言;不好好清道,還縱放鯊魚扼殺百姓,才是1229大敗的主因之一;政績是王道,好壞共見,人民感同身受,不是國民黨自我膨脹,爭功諉過還怪東怨西就能勝選;祇有我執政才是對的,批評我,反對我都是愚民,都該滾蛋,這種心態是霸道。

國民黨支持者在1229敗選後若不能潛沉內斂,深自檢討,還罵選民愚蠢,叫民進黨滾蛋,不但選舉風度惡劣,還給可能的鐘擺效應製造反作用力,給2016增加阻力。銀政雄這種偏執太著的深藍言論,正如偏執太著的深綠言論,通常偏執太著者易有自殺傾向,無奈銀正雄自己不死,反倒會把國民黨搞死!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5 21:46
看起來黑暗勢力已經滲透進特偵組了。

羅智強 2015/1/5

《在台灣當證人有這麼困難嗎?》

有件事,我也隱忍了一段時間。不吐不快!

之前我到特偵組作證,檢方問我和頂新家族互動的狀況。

我就我印象所及,一五一十地告訴檢方我和頂新的互動情形。

但就在我作完證之後不久,周玉蔻就在電視上提出,我在前年過年期間應邀去魏家祖厝參加公開活動的事。我想問,為什麼這一段我作證的內容周玉蔻會知道?

我做過的事,我不會否認,所以檢察官「抽象」的問我和魏家互動的情形,我全無保留,一一如實以告,但有這麼巧嗎?我才說完的事情,名嘴立刻掌握?我不想懷疑檢方。但我想問,為什麼我作證的內容這麼快就傳到名嘴?

方才,某媒體也來電詢問一些我在作證時的回答內容。有這麼巧嗎?你叫我怎麼想?

我尊重檢方,所以,作證時的內容,我不主動對外說明,讓檢方有辦案的空間,但我作證的內容,卻流出並被拿來操作媒體來消費我。那我想問檢方,可不可以告訴我,我要不要澄清?

我不澄清的話,變成我心虛,我澄清的話,又變成不尊重檢方?是不是要來辦我洩密?變成我空中串供?在台灣做一個證人有這麼困難嗎?是要我怎麼做?是不是請檢察官幫我一個忙,直接公布我的作證筆錄,接受公評!

我再重申幾點,這些都是我之前已公開澄清過的事情。

一、我在總統府副秘書長任內,會和企業界人士互動包括頂新(當時頂新並未涉及黑心油案),聽他們的一些意見,但我從未從中獲取任何的私人利益,也絕不代他們關說任何個案。

我從不否認我和企業界互動或餐敘,包括頂新。如果覺得我根本不該和企業界有任何往來,所以批評我,我接受這個批評;最近我也不斷的在想,做為總統幕僚,我是不是該斷絕和企業的所有接觸?這一點我是不是該自我反省?但不能說我有和企業界互動,就變成我拿政治獻金或幫企業關說。

二、我已多次重申,再重申一次,我沒拿頂新一分一毛的錢,也沒幫頂新關說過任何事,我沒有,我的家人也沒有。

三、我再重申一次,頂新人士拜會總統,不是我安排的。陪見訪賓是在總統府眾多工作項目之一,我只是單純陪見。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