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P陳為廷,網路封神榜
2014/12/25 19:45:14瀏覽10133|回應74|推薦75

 

老銀按,此文該在今早貼出,卻因其中「按 ...... 摩」犯了聯合報大忌,以致屢被踢出。我想問問王老板,您是在禁絕語言癌,還是在搞文字獄?更要請教的是,這一名詞,哪個字髒了,莫非貴報報刊遇見這一名詞,都要改成「抓龍」才可過關?讓我奉勸主事者,凡事過猶不及,我老銀可沒患語言癌,你們太豈有此理了!有病的是你們這幫拿著雞毛當令箭的報社官僚!

 

 

---------------------------------------------分隔線

 

從今年1129勝選算起,柯文哲幾乎以「每日一爭議」的節奏,帶領著台灣媒體和網路臉書,直往就職日衝刺

 

可還不滿一個月,他親自拍版決定的18名市政顧問,就為了遴選局處長的種種內定和黑箱作業疑慮,和他公開翻臉。哪怕這位新市長事後表達善意,希望上任後和他們逐一溝通,也都遭到白秀雄、鴻鴻、詹順貴、滕西華等人的拒絕,極其不屑的表示「沒什麼好談的」,痛惡之情溢於言表。

 

然則自恃擁有全北市85萬多位選民支持的柯文哲照樣老神在在,毫不在乎這18位市政顧問的憤而離去,依然在1221就職前夕的「市政共識營」,躊躇滿志的向新科局處長宣示:「在我沒發現以前,你們只能騙我一次,一旦被我發現了,你就完了,我再也不用你這個人。」

 

姑且不論柯文哲是否得了這句形同廢話的「語言癌」,倘以市政府編制的22局、5處、4委員會、2市營企業機構,以及包括副市長、秘書、參議等總共7萬多名員工而言,柯文哲不啻鼓勵他們在沒有東窗事發前,共可欺騙他7萬多次,或者講上7萬多次謊言,如此情況簡直漪歟盛哉。

 

更誇張者,倘若「反旺中、太陽花」要角陳為廷,不是意在參選苗栗立委,又如何可能主動坦承大學三、四年級期間,分別幹過「公車之狼、夜店之狼」的性騷擾惡行?

 

可消息傳出,其師王丹竟為其緩頰,道是吳育昇以外遇事件而選立委,為何陳為廷不行?殊不知兩者不可相提並論,外遇純屬情感出軌,但在公車和夜店偷襲婦女胸部,豈非令人髮指?然則王丹敢保證一旦陳為廷當選立委,會不利用權勢故技重施?要知這是現場抓到之累犯,則未遭揭發者還有多少被害人?

 

單憑如此,恰足反映出台灣社會的集體反智趨勢,可若干傳媒多年來一直縱容本土民粹政客,甚且包庇綠營學生胡作非為,乃用臉書霸凌意見不同者,相較陳為廷竟屬區區小事。以致連著名創作人方文山,只因幫連勝文寫了一首競選歌詞,卻也難逃慘遭網路公審和群起圍毆的劫難。讓人不得不嘆,今夕何夕兮,台灣民眾竟無支持候選人自由,甚至婦女安全也不受保障。

 

君不見以往反對帆廷和柯P的,不是遭到人肉搜索,就是臉書慘被灌爆的滿滿髒話,內容淫穢不堪?

 

這讓人不免困惑,台灣是否重返西元前339年蘇格拉底以言賈禍的希臘遠古時代?倘非不然,則我們是否回到1937年二戰前夕的風雨飄搖?斯時也,英國哲學家羅素在《不合時宜集》的一篇文章中如是慨嘆:

 

「人者理性動物,據云如此。不過活這麼大把歲數,我一直努力蒐集支持這一論點的證據,可遍覓五湖四海諸大洲,逮至眼下此刻,始終獨缺讓我有幸遇見的福氣。恰恰相反,凡所目睹者,卻是這世界朝瘋狂這一目標持續沉淪。」

 

77年後的嚴冬歲末之際,台灣正如羅素所言一直癡迷於民粹狂暴,原因正在一群高舉民主大旗的知識分子助紂為虐。容或其中某些人發覺大勢不妙,不得不趕緊逃離柯P陣營,但從不承認網路上大批刀槍不入的綠營義和團,全靠他們以不負責任的聳動言行召集而至。

 

在此輩文攻武嚇下,帆廷變成青年偶像,柯文哲瞬間封神,一如台南賴清德,但有施政爭議都是國民黨的錯,一如高雄陳菊,哪怕水淹氣爆,葬送多少生命財產,仍舊午睡夜抓龍而高枕無憂,連司法都要低頭。誰敢仗義抗聲者,都會被他們肉搜,甚至篡改、截斷、湮滅「維基百科」和「谷歌網頁」上的各種文字記錄,只因這幫「義和團青年軍」信奉納粹「謊言說一千遍,等於真理」的基本教條。論其初衷正是在幫助柯P這類政客,迅速變身成視民主如玩物的獨裁者。

 

反過來看,這正是柏拉圖透過《申辯篇》,讓蘇格拉底站在法庭喊冤之由。

 

「如果你想在這個國家力圖公正而不懼威脅,設法阻擋諸多不法情事,就要有寧死不屈之心。否則你只能當一名不問世事的平民百姓,萬勿街頭論政,切忌擔任公職。」

 

足見今之綠營網路義和團,幾如毒殺蘇格拉底的古希臘議會──民主不離口,捅人不離手。惟古希臘已亡2100多年,台灣尚有多少時日可卜?還早還早,請繼續朝瘋狂前進。

 

 

●本文同步登於今日中時後,即爆出陳為廷在建中即有性騷擾惡行,晚間已宣布退選。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9151639.s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9822805
 引用者清單(1)  
2014/12/26 03:16 【不平則鳴】 有一種分別,叫做是非: 寧可勝文不開心與硬拗支持摸奶廷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09:56

哪個空鐵建了又拆掉 你倒是說阿別在那胡說八道啊!

還提示 你也只會從我給的資訊在那唬爛阿! 你以為空鐵是可以先通車在拆掉 你以為是拆台北的忠孝西路專用道阿. 用點腦袋好不好 你都在製造笑話你不知道嗎? 空鐵那個環狀線會留在那空一個然後開通? 你真是不知所謂

假藍民 告訴你個事情, 你如果要繼續丟臉我還會持續打你臉, 若是引發民怨 就連通車都不會通車早該蓋到一半就不會蓋了. 據你樓下所述 是通車後行不通喔 你又在第一個開頭講到BRT那就是在溫哥華有所謂的蓋BRT影響到交通所以才拆除, 溫哥華連BRT都還沒開始建設你就在那豪洨543現在又拿香跟拜跟講我的SKYTRAIN, 從你提示所謂"應該列治文"吧, 我都懷疑你是目前生活在台灣的加拿大人沒看到我都在拿餌誘你上當嗎? 真是笑而不語!

真的 別來丟臉, 本人在2010就回去看過溫哥華奧運那裏到底蓋了啥我絕對很清楚 請別在這裡唬爛.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08:29

你掌控的時事都相當糟糕, 說詞反覆 邏輯混亂. 我就很想知道大溫地區的列治文為冬季奧運而生的運輸系統CANADA LINE甚至是相關設施到底有沒有所謂的亂蓋浪費人民公帑的情況你倒是神秘了起來換句話講你只是沒事用別國不存在的例子抹黑台灣目前的執政政府而已.

========================================

Canada line在Richmond叫skytrain都是捷運,是有軌列車

柯拆的不是有軌列車

skytrain之前有一個被罵翻的計劃,勞民傷財,後來拆掉

提示那麼清楚了,還在愣頭愣腦,活脫陳為廷第二,等壓死陳為廷稻草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07:27

回法蘭克

你要不要退出UDN, 我無所謂 不高興再換個ID來就可以了 這沒什麼困難!

如果你曾是資深"國民黨黨員"出身, 我不相信你會說出如此外行的話, 這口吻倒非常像時下的大學生, 當然大學生不懂理所當然, 這裡很多人也不清楚台灣所謂的"社會事"講講高調很容易要做出來很難!

不管馬還是馬幕僚要貪污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因為沒有淵源. 扁家會收金錢 那是在台北市長一開始就有了一些政商往來, 現在要貪沒人脈也沒辦法 多少人在等著看!

蔣家執政時期, 最多只能力求中央官清廉, 地方的貪污腐敗根本完全管不動, 這裡面的盤根錯節不是一個接收政府就可以馬上控制的.(有得罪銀老很抱歉 但現實真是如此), 到了李登輝時期更加離譜 連黑道大哥都來參選 黑金的嚴重都快比上中南美洲了, 老馬會趁勢崛起也就是查了這些人, 也還好他被逼離開法務部長職位, 搞不好性命不保都不曉得.

林益世與賴素如都稱不上是馬幕僚, 頂多是馬團隊的林賴兩人, 這兩人一人來自王陣營的叛變, 一個是原本挺連家的會重用這兩人其實都是維持一種黨內的和諧關係 但從無法參與決策, 如果不是批評馬都在鏡子裡找人又剛好這倆人都是幹才, 這兩人搞不好馬都不會重用. 

如果馬會貪汙, 也只能依賴這兩人因為馬的核心幕僚的商人與地方關係都是相當的差. 如果查不出來就必須要到此為止, 並且這兩人與馬的關係還不夠鐵, 要為馬去當白手套這兩人也不會幹, 那麼請用邏輯去判斷還有誰可以去辦到?

最後周玉蔻連番撒謊, 說話沒有邏輯, 收受兩億現金版本多變一下說國民黨, 一下馬團隊, 最後馬幕僚再來馬總統, 最後的說詞竟然是希望馬不要被蒙在鼓裡要去查頂新的帳冊是否被北京掌握 有國安疑慮. 用屁眼都該知道這是一場很搞笑的脫口秀.

你掌控的時事都相當糟糕, 說詞反覆 邏輯混亂. 我就很想知道大溫地區的列治文為冬季奧運而生的運輸系統CANADA LINE甚至是相關設施到底有沒有所謂的亂蓋浪費人民公帑的情況你倒是神秘了起來換句話講你只是沒事用別國不存在的例子抹黑台灣目前的執政政府而已.

好了, 張榮豐已經打了你偶像"COCO"的臉, 回應就到這為止!


不死鳥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8 13:41
各位,其實我們別理他就好,或銀老若覺得太過份可直接刪文,
不用再花時間在他身上。

卡爾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法蘭克兄你夠了
2014/12/28 13:18

如果結果是其他的人有問題,馬就完蛋,這可能性是有,但我不希望coco說準了


我本不想說話的.可是法蘭克兄你不知這叫"無限上綱"嗎?RVD兄說你像個綠網軍的發言就是在這裡.我只問你2007特別費案時結果是余文做假帳有 人怪馬總統嗎(那些綠網軍硬牽拖馬逼余文扛罪的瘋言瘋語就不談了)?馬政府有任何人收頂新錢我相信馬總統只要管的到一定是依法處理絕不護短.何來其他人收 錢馬總統跟著完蛋?除非你認為馬家人跟當初的扁家一樣收錢不經馬手但馬總統默許就有可能會牽連到馬總統.但我看馬總統這家有道德潔癖的人(這也是我最佩服她們的地方)要說她們會收錢的機率大概比我中樂透頭彩的機率還低吧!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8 13:03
frank060606 兄怎麼出這種主意?不大好吧!

http://blog.udn.com/ROCgood/19846389

蔡十八要開除這種議員,罪名是有買票嫌疑,這種議員老 K 怎麼能要呢?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8 12:20

To:68樓. Mr.RVD

你在某UDN暗示周玉蔻所指控的所有總總暗示 馬團隊/馬總統有收兩億, 更不要講你在其他的部落格一邊攻擊郝龍斌 然後又對胡志強的市政不以為然.

=========================================

我明確地說:我有以上的任何一項,有絲毫一點明示,或暗示,我退出UDN

我說過:

1.希望coco不要不幸而言中

2.如果郝沒做,或做不到,不信連會去做

3.胡從來就是我偶像(是我姐政大同班同學,很風趣也很有才幹)

如果您有發現我栽贓,造假.....攻擊國民黨(也就是善意批評之外的惡意批評),我退出UDN,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4-12-28 13:04 回覆:
退出udn有啥了不起?

阿米巴肥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8 11:43
看到 60 樓的轉貼,小弟想到一件事。台大經濟系系主楞鄭秀玲今年三月有份被大腸花青年廣為流傳的假學術研究報告。在報告中,被鄭秀玲唯一提及,讓我感覺像是被抓來背書,唬弄外行人的就是這位在學界受人敬重的經濟學諾獎得主。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8 11:34

法蘭克阿

列治文不是個甚麼了不起的地方, 大溫地區如果不知道所謂華人的集中營都在列治文 你也太小看我.

BRT是BRT 公車專用道是公車專用道 你最可惡的是胡說八道亂打迷糊仗!

你在某UDN暗示周玉蔻所指控的所有總總暗示 馬團隊/馬總統有收兩億, 更不要講你在其他的部落格一邊攻擊郝龍斌 然後又對胡志強的市政不以為然.

如你所說在列治文住了幾十年 自己搞清楚 列治文為啥會有SKYTRAIN, 前年共用的公車專用道跟自行車道發生了甚麼事情 請去好好查查, 我還真希望你給我來個交通安全問題的答辯 球都給你你還不會接?

別說列治文, 甚至溫哥華, 加拿大所有大小事一看就知道你完全不關心當地事務, 很像那裏某些華人開民宿的, 當地發生啥事不清楚 倒是對國內動向很關心.

我在溫哥華兩年勝過你待在那幾十年, 怎樣還要被打臉嘛.

Burnaby開車到Richmond的Alberdeen 只要20分鐘, 我搞不好整個列治文區都比你熟.

你要就直接亮牌 少在那裝國民黨員或者是支持馬總統.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8 10:55
61樓. frank060606 :『別以為自己裝不知道,就等於沒發生』

這話不錯!

大家請看谷歌街景地圖,這就是 RVD 兄所提的大溫哥華地區列治文 Lansdonwne Mall skytrian station。

想知道進一步情況,請查

https://www.google.com.tw/maps/@49.1743585,-123.136633,3a,88.1y,90.45h,79.49t/data=!3m4!1e1!3m2!1sgcYN1lJOVhZlkDFMyeIbcg!2e0?hl=zh-TW

列治文 Lansdonwne Mall skytrian station 是否存在,就各自評斷了。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