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遇記
2007/02/28 22:18:02瀏覽80|回應0|推薦3

   為了稿賞兒子幫我找到一仟元,晚餐我就烤了一隻全雞加菜,全家吃的不亦樂呼。尤其是我這個歐巴桑,不但吃了它的肉,連它的骨不放過,吃得滿嘴滿手油膩膩,完全忘了自己信誓旦旦,要減肥的事。

  吃過飯不久,臨時才想到,晚上要去廟裡頌經,因時間快到,就沒像以往那樣,先洗澡、刷牙就匆忙就趕去。

  今晚是唸觀音佛袓真經,跪下唸經不久時,我就感覺到背部涼涼,猛打哈欠,眼花撩亂、口幾呼發不出聲音來,滿腦全是那隻雞,由皮酥肉嫩到剩下殘骨的樣子,越想越想吐,想用意志力抗拒,然而全身就是不聽使喚,越唸人越感覺不舒服,中場休息時,趕緊請師姐幫我按摩,才有點恢復過來,本以為秉著誠心接下去,應該沒事才對,然而不然,還是一樣不舒服,只好強撐到頌完經,說也奇怪回到家,人變成跟平常沒兩樣,這是我參加頌經團五個月來,首次發生頌經時人不舒服,趕緊用電話請教修道的朋友,是不是我沒淨身漱口,又加上自己吃雞的罪惡感,才會頌經時人不舒服,朋友回答有關係,因為頌經是很莊嚴神聖的,當肉身靈不自重時,本身靈就會懲罰肉身靈,所以我才會不舒服。有了這一次的經驗,爾後我定約束自己,不要再重蹈覆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9969458&aid=779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