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節儉惜福的女人
2011/11/23 10:41:36瀏覽128|回應0|推薦3

  偶目前在公所做臨時人員,協助辦理敬老智慧卡(免費乘車証)申請,前來申請的老人行行色色,各有其特色,有人盛裝親自申請,有人透過家人或里長申請,申請時需攜帶身份証影本、印章及相片二張、証件未帶其全是常有之事,今日依照往常,登錄社會福利系統辦理申請時,發現一位歐巴桑的身份証是75年時的舊身份証,及電話告知,歐巴桑回答那是以前影印,因為(某菜)所以拿來再用,當歐巴桑再傳真其新身份証影本時,發現身份証之相片和舊身份証相片和所附的相片比較,其當年照相片年代應是其二十幾歲、四十幾歲、五十幾歲時照的,所以我又再電話告知,所附相片和新身份証相片有所差距,為了怕歐巴桑生氣,當然要以親切讚美的甜言蜜語,告知其新身份証的相片,越老越漂亮,請她再拿新相片來換,逗得歐巴桑高興的說,小姐你說話的語氣很(糖甘蜜甜)哩,因為(某菜)所以拿舊相片,又說沒有新相片、底片也不見了,我告之她可拿身份証,去照相館馬上就可印出相同的相片,她卻告知身份証不在身邊,目前她在從事看護照顧老人,不能離開,我又轉告她可交代家人代她辦理,很快其家人就帶新相片前來辦理,事後回想歐巴桑已經六十五歲,還在從事看護工作,真想認識這位勤儉認真的歐巴桑,想看其盧山真面目,是否和相片的面貌一樣自信甜美。

 現今社會上有很多年輕人常說工作不好找,反觀歐巴桑六十五歲,還在從事看護工作,可見事在人為,只要肯做就有工作做,偶現在將近五十幾,應該向歐巴桑看齊,此工作滿期後應繼續再找工作,只要有人肯用我,我就繼續做。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9969458&aid=586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