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寄往天國的信
2007/01/22 14:15:02瀏覽106|回應0|推薦4

  親愛的老公,記得當年我們一起在山涯邊,迎接2000年的第一個曙光,當曙光出現時,我祈禱上蒼,我只求全家平安、快樂就好,無奈上蒼卻在 一月廿三日 那天招你回去,到今日已滿七年了,人前我很堅強,人後我卻常獨自傷心,尤其是在暗夜裡哭泣,有次在暗夜哭泣時,被女兒聽見,以致她常常在半夜裡,蹲在我的床邊偷看我有沒有在傷心,有好幾次還被她嚇著呢!

  為了怕兒女的擔心,所以我選擇改變自己,轉變心思,嚐試一些新的事物,就以宗教方面來說,以前看到經書就會頭痛的我,現在我每天早上在家頌南無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請南無觀世音菩薩調教、做主、見證,把頌經書的功德,迴向給家人保佑平安,並且還是城煌廟頌經團的經生,每星期有兩個晚上,要到廟裡去學習經書,逢初一、十五,還要去廟裡頌經給神明聽,別的廟裡有慶典,也要前去讚經,積功德哩!

  我還擁有自己的部落格、網誌,在小天地裡,我常發表一些兒子認為不怎麼樣的文章、及畫畫,一方面供人點閱,一方面滿足老娘的虛榮心及(坐)家夢,也可讓自己留下一些痕跡,當有一天我老去時,兒女還可透過我留下的痕跡,知道我的心思,不像你沒有留下一字半語。

  就在你往生做完三七後,我就接二連三的發生災禍,上班途中被搶劫、騎自行車被小卡車撞到,生死一瞬間,好在差一點點,車毀人只是擦傷而已,連在家裡做家事也被,滾燙的熱湯燙到,因為有好幾處,都到二、三級的程度、所以需住院療傷,因健保給付有限,只住院十幾天,傷未痊癒就被趕回家養傷,直到二個月後,才全部痊癒。兄妹兩人每天都有打手機回家報平安的習慣,因怕他們傷心,住院其間我都騙他們,我在環島旅行,要他們打手機給我,不要打家裡的電話,每天還強忍著傷痛,絞盡腦汁編些行程情節遍他們。又有一次被燃燒刈金燙到小腿,範圍雖然小,不用住院,但是一樣痛入心扉、寸步難行,基於有以上的災難又怕兒女變成孤兒,所以我現在很注重身體,常上網、或去圖書館找養生的資料,也參加宇宙能(人體電能)保健研習班,現在己是高班的程度,不但可以保健自己,還可幫人保健,一舉兩得哩!偶而也會將健康資料、經驗與朋友分享。

  致於工作方面,起先靠著我會電腦,做過幾次政府的多元就業方案,後來因失業率增多及年齡層變年輕多,又因我有老化的現象,反應變遲鈍、所以搶輸年經人,找不到工作,只好蹲在家裡投資一些股票,股票雖然好賺,但風險多,常會因股票的高低,心情也會變得起伏不定,今天就是因為有賺一些小錢,我才有這個心情寫信給你,要不是家裡沒人賺錢,怕坐吃山空,我才不要投資這種會要人命的股票。我不會把你留下的生命錢、及我的留汗錢,全部投資在股票裡,我有分散投資理財的觀念,請放心。

  可能是遺傳到我倆善良的品種、中等的智力,一對兒女都安份守己,雖沒就讀國立大學,但也都有大學畢業、女兒還繼續在研究所就讀,成績很優秀。兒子目前在軍中服役,還是你當過的海軍,只不過你是個,從來沒有上過船的海軍通訊兵,而他是個漂洋過海的鹹魚海軍(因為每次回來都會帶幾條鹹魚衣服讓我洗),再過幾天他就退伍了,請你要保佑他能找到,一份適合他的工作,或是保佑他考個好的研究所也可以。

  你生前常說糟糠妻不可棄,為何你從不托夢於我,雖然有通靈的朋友曾經告訴我說,你時時刻刻都在我的身邊徘徊,但是我還是,從來沒感覺到你在我身旁。雖然我是一個「我很醜、但是我很溫柔」的人,如果世上還有和你一樣的識貨人,想娶我為妻,我也決不會動心。(除非是兒子所說的鴻x集團的老闆郭xx),等我老去時,定會去尋你,跟你好好的算帳,未何沒和我廝守到老、讓我中年喪偶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9969458&aid=67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