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忠心的流浪狗
2007/01/18 15:31:00瀏覽164|回應0|推薦8

  手受傷在小診所復健,一個多月還未痊癒,星期六趁有空閒,決定去羅東聖母醫院做X光檢查,出門時為了怕流浪狗跟蹤,特意繞另外一條路,結果半途還是被它逮到,一路跟隨至車站,還想跟上車,好在公車是不能,讓狗兒上車的,不能的話它一定也會隨我上車的。到醫院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看診,檢查結果是肌腱發炎,不用吃藥,醫生只給一條藥膏,說平日只要熱敷然後抹藥膏,大約二個月便會好。出醫院後,心想難得到羅東來,便去逛逛街買些東西,買好東西後,接近午時,也就去吃午餐,吃完午餐,便到隔壁法師那,讓他幫我做法消災,法師要我抽三支籤,以便瞭解是犯到何方神聖,法師說我抽的三支籤裏,有一支是籤王,需較費勁才能去掉我身上,所犯到的無主夫人、陰的土地公,及麻煞,做完法事付了四佰元(因抽到是壞的籤王,所以只須多付一百元,如果好的籤王,那就要多收幾百元),但願了錢消災。

  出了法師那,便直接坐公車回家,下了公車後,遠遠便看到流浪狗,蹲在我腳踏車旁邊,看我走近,向我吠了幾聲,又親吻我左右腳,可能是對我抗議我去了五個多小時,及歡迎我終於回來吧!真拿它沒辦法,平常在報章、電視上,看到有關忠狗的故事,總覺得不可思議,今天總算讓我遇到,也了解人們常說的一句俗話,養一隻狗比養一個壞人還好,狗會對你搖尾乞示好、對你忠心,而壞人只會處心積慮害你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9969458&aid=66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