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之緣
2007/01/18 15:23:52瀏覽140|回應0|推薦7

  某一個傍晚,打開前門,發現一隻流浪狗,杵在我家的走廊下,看它瘦瘦的,就拿冰箱原本要倒入餿水筒的剩肉給它吃,沒想到這樣的一個順水人情,它就這樣賴在我家門口,趕也趕不走,當天晚上開始就夜宿我家走廊下,夜晚天氣寒冷,看它睡在冰冷的地上,心想同樣是動物(人也是動物的一種),為什麼它就要以地為床,而我就擁有一個溫暖的家呢?基於同情心,也就拿了一些報紙及紙箱,讓它禦寒。心想明天再趕它走,沒想到它老兄竟然,呼朋喚友,招了好幾隻同是天涯淪落狗,到我家門口,等我再做個善人。老娘一向不怎麼喜歡養狗,因為曾被咬過、追過,及怕它們身上的小蟲,所以就趕緊將紙箱及報紙丟掉,及再也不給東西吃,隔天雖少了它老兄的難兄難弟,但它老兄本尊依然,白天俳佪我家門前,晚上夜宿我家大門口,聽家母說早上出去運動,它會跟去,有次我去學校運動場散步,它竟然也緊跟在我身後,寸步不離,還高興撲到我身上來,弄髒了我的衣褲,把我當成它的主人似,每當我騎自行車出門,去醫院、超市、市場,它也一定跟去,今天早上我去市場,它也跟去,十字路口等紅燈時,它還舉起雙腳想攀到,我的腳踏車上,真把我老娘嚇死。

  我去服飾店買衣服,它也跟進去,老闆還以為是我的狗,我就把這幾日,它的賴皮行為訴說,老闆笑說可能是跟我有緣,又說狗來富,說真的,自從它來以後,投資股票竟然有賺錢。為了報答它,買了些豬頭皮、雞干給它吃,而它老兄竟也會挑起嘴,只吃雞干不吃豬頭皮哩,比老娘還好命,真是拿它沒辦法,對它我的級限只限偶而,喂些東西給它吃,其它就讓它順其自然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9969458&aid=66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