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3/28~
2013/03/28 19:15:28瀏覽98|回應0|推薦4

昨晚發生了終於會發生的事情,

我也就默默的接受了。 

 

早上還是一如往常的練了琴,

中午上課前和老友Claire吃了早午餐

(平日我真的會吃很多,不過今天真的是兩餐併一餐),

她的先生是國立大學的教授,

當年是家境清寒,拿了國家給的獎學金到國外拿了博士回國任教,

出國時她先生常常對家人說千萬別讓其他人知道免得會遭人嫉妒。

而女方她的父親是有名的律師,大母親十五歲(兩人都是台大法律系的),

一個是名律師,一個是學校教授,看來風光,

但她說出家中的處境也真的有許多不為外人知的苦楚。

因為她爸爸礙於身分,無論甚麼事情都要母親出面,

做了許多事情後還是嫌東嫌西,兩人爭吵不斷。

而三個小孩中,

兩個男孩都成家了,但都和太太都向家中伸手要錢,

(其中一個弟弟本來以為追了一個有錢的女孩,

後來發現不然,有時候兩人都還會放無薪假....)

只有我同學是還有回家孝敬的;

當初她還想為了兩個弟弟想做直銷幫助家裡。

另外同條街的其他律師中,還有跟我們年紀相當的,

嫁了一個醫生(二春者),

後來生了一個小孩後才知道對方玩期貨負債八千萬;

正因為這些事情,使她很珍惜她目前的生活,

雖然一開始和先生有許多地方兩人都吵到不可開交

(包含當初先生到家中下聘時,兩家意見不合,也是三度才成功),

但這段經過了解與保護後婚姻目前很不錯。

.....................................................

後來帶著釋懷的心情去上課,

最後一堂課時,

突然學校的主任帶著一位陌生人進來,

結果居然是記者,

接著就是看我們上課的情況(還好今天我穿了裙子...);

平日明明跟我說話很害羞的阿歆,

在記者問她為何喜歡學校,為何喜歡音樂時,

居然口齒伶俐又大方了起來,

每句回話都是清晰又簡短有力。

(我心想,我可能還沒有辦法答的像她那麼好呢!)

不過等記者離開她最後說的話讓我最難忘,

她說明天她弟弟上課的時間可以是第六節嗎?

我問她為甚麼?

她回答~因為如果她弟弟在第七節上課會錯過躲避球比賽會生氣。

看到她著急的樣子,

也想到我看過她弟弟彆扭的樣子

(不過他們都超可愛,有時候張大眼睛裝"鞋貓"楚楚可憐的樣子逗我笑),

覺得她真是會安慰人的好姐姐啊!

每次看著他們一起來上學,一起坐公車,

玩在一起(有時候就當著我的面玩到不可開交了),

也一起參加兒童主日學,

即使很累也開心了起來。

 

我常常在這些學生身上看到除了音樂之外更美好的事物,

有溫暖,有體諒,也有包容;

想想自己有時候還差得很遠。

 

感謝主讓我在許多的事情上看到自己還有很多要調整的地方,

不要只看到別人的不好而忽略了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想法,

不管在任何的關係中總有許多功課要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