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股ai-世芯-KY 》2024高品質證券開戶推薦
2024/09/08 16:12:04瀏覽6|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臺新證券手續費開戶禮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摩根大通etf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元大證券定期定額最低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凱基證券線上開戶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元富定期定額扣款日推薦開戶推薦

早上吃過早餐,坐在窗戶旁,望著街道上匆匆忙忙的行人,行李大包小包的提著背著,還有的帶著很多年貨,紅紅火火的,一派繁忙景象。打開手機翻開日歷,原來今天是國歷的2021年2月3日、農歷的臘月22日,好像和平常一樣,沒什么特別,只是氣溫比往日略微高一點,只是天空中顯得更清爽透亮一點,只是覺得今天的心情比昨日更加美好。仔細瞧瞧,原來今天還是一個說小卻不小的節氣,那就是在今夜的22時59分將迎來“立春”。“立春”是二十四節氣之首,也是歲之輪回,由此開始,預示著新的來年,新的希望,新的祝愿。 看著朋友圈里伙伴們更新的動態,原來大家都是如此熱烈的歡迎著春的到來,或許是因為春天來了萬物開始復蘇,呈現出一片欣欣向榮的美好景象,不再是冬天里草木結冰葉落孤寂寒意襲人,無形中給人一種向前的沖動與力量,指引著人們將新的期待種子種下,等到年底的時候可以享受豐收的喜悅,感恩時光的不離不棄,感恩歲月的美好如初。我也是喜歡春天的,還因為可以穿著輕便的衣服、漂亮的裙子,走在萬花叢中,像個小仙女小公主一樣,與大自然來一次親密的接觸,讓心隨著大地的韻律開始跌宕。 今天是個帶著些許陽光的日子,也是我所在家鄉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換屆選舉代表大會,幾年才能開一次的文學盛會,作為一名基層文學愛好者,我有幸參與了此次代表大會,聆聽著文壇前輩老師們對于文學的研究造詣教導,與眾多文學愛好者們一同感受文字帶來的無窮魅力,感知著文學在點滴生活工作中帶給我們的快樂與知足,內心一度無限澎湃,激動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靜。關于文學,其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只是喜歡利用瑣碎的時間記錄身邊人和事的過往,讓自己的心變得越發的寧靜與沉穩。對于深造,像個初出牛犢,有干勁有沖勁也有憧憬,但依然需要老師們的大力指導帶領前行。我從來沒有想過,哪一天自己能參加這樣高大上的盛會,可以現場面對面的與作協、音協、攝協、舞協、書協、美協等眾多協會大咖一起交流分享文學的美好,實乃人生之幸事也,心中暗暗下定決心,路很漫長,不管如何,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們都應該笑坐春風里,沽酒待花開,且盡己所能為繁榮經濟社會事業獻出一點微薄力量。 是的,“立春”,一個四季中最重要的交匯點,一切都是新的開始。時間不會忽略了誰,我們也不能忽略了時間,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我們能用的時間非常的有限,何不好好珍惜,將辛勤的勞作放在當下,將結果的收獲寄存在下一個冬天里。都說四季初始假期如許,我們切不可辜負春光,一切的美好,都在我們滿懷自信,向著新征程努力奮斗拼搏之后得來。當我們在收獲的季節里深情回望,你會再次感受到清香依舊。 其實關于春的詩句自古就有很多,不少文人墨客都喜歡詠春贊春嘆春,我們再熟悉不過的一句就是“一年之計在于春”,平凡的我們身處基層一線,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大地的變換、季節的更替、人心的浮動。我想,充滿希望的今天,寓意著新生與開始,我們將和冬日的嚴寒揮手告別,在回溫的時候,綻放不一樣的幸運光芒。轉眼,我們走過了2020年這個不平凡的年歲,迎來了又一個牛氣沖天、扭轉乾坤的好年歲,而今年也是一個很有紀念意義的一年,2021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之年,恰逢好年歲好時代的我們,更應當有所作為有所擔當有所貢獻。 春光不能辜負,夢想不能辜負。一個心中裝著夢想的人,才是一個有目標有方向的人,才能在種種坎坷中摸爬滾打,依然屹立不倒。有人說,沒有一個季節的風比春天更讓人覺得人間溫柔且值得。仔細想想,不無道理,春天的風是暖暖的,春天的花是香香的,春天的草是綠綠的,春天的水是靜靜的,春天的陽光是溫溫的,春天的味道是甜甜的,春天的一切都是那么令人舒服著迷,總舍不得放下或離開,總想要再更多的保留著春天的氣息,拉著春天的尾巴不肯放手。此刻,我們正站立在春天的起跑線上,要懂得忘卻所有的不如意,讓春天的溫婉治愈我們不夠完美的身心,把一切美好都期待在下一次的相聚中。 風和日暖,是我對春的呼喚。陽光滿路、溫暖如初,是我對春的感念。“立春”是立人生,讓我們卸下過去這一年來的所有疲憊、迷茫、落魄、不甘與遺憾,重新加載人生更多的愛意、執著、堅守、扶持與努力,書寫更多樣的青春華麗篇章。追夢的路上,我們專注成長,我們腳踏實地,我們擼起袖子加油干,只期遇見更多的好運與美好。要堅信,幸運,從來都不是偶然,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度過的每一天,都會有驚喜等待著我們,沒有一天是白過的,沒有一步是白走的,冬將盡春可期,就是我們此刻最正確的選擇。 人生這道題,怎么選都會留點遺憾,我們能做的就是邁開步子,盡可能的將希望帶在心間,用行動來釀造,用真情來澆灌,始終保持熱愛和初心,乘風破浪,揚帆遠航,走向星辰大海,迎接屬于自己的那片幸福之光。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翻開泛黃的影集,眼神停留在父親離世前的最后一張照片上,久久不能移動。父親拿著一只小煙桿,坐在一把普通的小木椅上,悠閑地吸著,煙圈兒悠然升起,雙眸凝視著遠處,似乎還有許多愿望等待實現。回想起來,作為兒子的我,很多方面著實忽視了父親的感受與期盼啊。 父親七十五歲離開人世,那一年我四十二歲。我的前半生幾乎伴隨著父親的整個后半生。然而,憾事多多,我無法彌補這段歲月對父親太少的理解與慰藉。 少年時代,我體弱多病,給予父親的是擔驚受怕。已是中年的父親,除了為家人的生計忙碌而外,主要就是尋醫弄藥,想方設法支付醫藥費,生怕哪天我一口氣不來,沒有了這個兒子。 因為勞累,父親不時患病,卻又舍不得花錢弄藥,硬扛著。加之年紀漸大,一場病一拖就是好些時候。由于無知,加上對父親的崇拜,總認為父親頂天立地,永遠不會有事的。這時的我,對父親全然不懂。 參加工作那年,由于交通不便,年過半百的父親背著一百多斤的行李,送我到五十里外的單位去上班。往返一百多里,上坡下坎,翻山越嶺,累得直喘粗氣,渴了就在山溝里用手捧些涼水喝,依然顯得十分樂觀。這時的我,覺得很正常,絲毫沒有什么過意不去的感受。 隨著年齡的增長,對父親的依戀逐漸減少,與父親的距離也越來越遠。工作之初,周末是免不了要回去的。時間一長,漸漸地就把這些時間用在與同齡人交往、閑玩去了。體諒父母的期盼不在我的計劃之列,回家的事便開始淡然起來。 山里人的習慣,兒子結婚成家是父母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事情。年近六旬的父親自然很體面地為我操辦了婚事。之后,別人都說他該享福了,可他只是一味地搖頭。 好長一段時間,父親怕我支撐不起一個像樣的家,時常嘮叨不已,我則往往聽不進他的話,表現得不耐煩,甚至頂撞幾句,這令父親十分地傷心。 后來有一天,父親和三叔因地界發生了矛盾,向我訴說。本來是三叔的不對,但我還是把父親狠狠地說了一頓。父親先是說我無用,接下來便是暗暗地流淚。這讓我大吃一驚。 我沉思良久,心里泛起一種莫名的酸楚與傷痛。我突然明白,年逾七旬的父親是在指望我、依靠我,無奈的求助,碰到我斷然的不敬,希望在瞬間破滅。他的無助、失望和悲哀,一齊涌上心頭,全部浸泡在暗落的淚水里。 記得小時候,受了別人的欺負,拼命地跑向父親,要他幫忙“產公”(打抱不平的意思),也是別人不對,父親卻狠狠地教訓了我一頓。時過境遷,想起來是多么滑稽,多么驚人的重現啊! 不知是誰說的話——前半生,兒子是父親的影子;后半生,父親是兒子的影子。前半生,兒子對父親不滿;后半生,父親對兒子不滿。我確認,此時,一萬個相信的理由也不為過。 父親,那個白發已染雙鬂的父親,那個身軀不再偉岸的父親,那個開始變得嘮叨的父親,那個開始向兒子求助的父親,那是一個已經變老的父親啊! 從此以后,父親為了我安心工作、不給我添麻煩,不再向我“告狀”。表面上單純得像一個聽話的孩子。而埋在他心里的不平事,究竟有多少,我無法弄清楚,已然成了永遠。 一位朋友說,父母的家永遠是兒女的家,但兒女的家不是父母的家。何嘗不是呢?父親老了,把他接到我工作的單位,讓他歇息歇息、清閑清閑,可住上三五天,父親就急著要回去,理由是家里好多好多事要做。除了環境改變了不太習慣而外,骨子里卻是我們吃的用的都要買,花費多了心里不自在。我一直說,在兒子家住是一樣的,是不是哪里安排得不好?父親說沒有哪里不好,只是執意要回去。可我回老家不是這樣的,隨便吃,隨便用,隨便玩,只要時間允許,沒有急著回去的意思。 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無法彌補。有些事情,當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懂得的時候,已經不再年輕。好好珍惜父親的后半生,好好理解父親的后半生,好好陪伴父親的后半生,是兒子前半生萬萬不可忽略的的事情。當父親漸漸老去的時候,我們最容易忽視的,卻是在時間上、心靈上對父親的真情陪伴。 人啊,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重復著一次又一次的角色互換。“子欲孝而親不在”,遺憾有用嗎?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我最親愛的,你過得怎么樣,沒我的日子,你別來無恙? 我最親愛的,我牽掛得斷腸,沒你的日子,我還能怎么偽裝? 我最親愛的,我回首著過往,眨眼已半生,你變沒變模樣? >>>更多美文:自創詩

都勻東山公園因座落于劍江河畔的東山而得名。遠遠望去,那里山勢峻峭,樹木參天,山色青翠。 據史料記載,東山呈金鐘形,海拔九百六十米。在《都勻縣志稿》中關于東山的記述是:“東山巍峨矗立,氣象端嚴,劍河前繞,諸山羅列,為府治鎮山。” 我是在秋分過后的第二天去游東山公園的。這天是個陰天,也是雨后的第一天,天氣特別的涼爽。剛入大門,醒目的導游圖便印入了眼簾,有高貞觀、白衣庵舊址、半山亭、鶴戲亭、城墻舊址、奎星閣、烈士陵園等。我想,難得今天時間充裕,干脆就照單通游,全部領略。 拾石級而上百余步,便入密林,頓覺空氣異常清新。駐足深吸幾口,仿若吃了強心之丸,一下心曠神怡,精神倍增,信知此番游覽絕對物超所值。再往上走,石道右上方分出一較陡岔道,應該是直通高貞觀的。 因為難行的緣故,我繼續選擇相對較寬、較為平緩的主路往上游。此處的石級兩旁,碧綠的玉蘭樹矗立成排,威武森嚴,仿若斗士。在成排的玉蘭樹間,間或雜有桂花。已是八月出頭,小小的桂花朵張著粉白而幼稚的笑臉,把個枝頭掛遍。微風過處,縷縷桂花的飄香,恰如美少女擦肩而過后留下的芳香,異常沁人心脾。 主路的左前方向下為一岔道,路基路面均為泥石,且略有收窄。對照導游圖,應該是通往白衣庵舊址之路了。我沿著小路到了盡頭。這里除了有個稍寬些的土壩掩映在蔥蘢的密林中之外,便什么也沒有了,甚至是斷磚、斷瓦也未能見到一丁半點。我猜想,白衣庵應該是在一個什么時候被破壞了,而且破壞得還很徹底,連一磚半瓦也沒給留下。不過,這時我的腦海中還是突現了美麗的一幕:曾經有一個愛好干凈、穿著講究的美少女,因為不順心的事來到這里,整天穿著白色的衣服,獨處密林古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過著與世無爭的神仙般日子。 沿小道折回,再沿石級而上百余步,便是三角花園。這里名為花園,其實無花。三角花園處為一平整的草坪,中間安放有健身器材,四周全是供游客休息的石椅。站在草坪中央,我抬頭看到了藍色的天空,看到了掛在藍天中的白云,看到了白云下翱翔的鳥群…… 坐在三角花園的石椅上休息的時候,“美德測試處”的牌子尤引我注目。這種美德測試,既不需要人提醒、又不需要人監督,更不需要人打分,但它又相信你能考核合格。是啊,文明的創建、文明的提升,為什么要人去提醒、去監督、去評分呢?這全憑的是公眾的公德之心和高度自覺的自律意識。這時,我才恍然大悟,為什么一路走來,東山公園的范圍內見不到丁點的紙屑、塑料布、塑料袋、快餐盒等生活垃圾了。 半山亭由三角花園往上不遠處的主路分路而住,在主路的左面。路是條相對要窄些的小路,用帶花紋的水泥小板鋪就。半山亭因山脊和密林的阻隔而從三角花園處看不到。細細辨認,它正下方應是白衣庵舊址。 半山亭有摩崖石刻,上書“半山亭”三個楷體大字。字體規范,筆劃清晰,筆力遒勁。此處較為幽靜,雖鳥語不斷,但卻難覓其蹤。這也許就是《紅樓夢》中曲徑通幽處的“幽處”了。亭上一聯:“嶺樹春融傳鳥語,山亭秋爽聽蟬鳴”。在這里,嶺樹象春天里的翠綠我看到了,鳥語我聽到了,秋爽我感覺到了,只遺憾的是沒有聽到蟬鳴。 從分道去半山亭處的主路往上不遠處的右下方是為鶴戲亭,有石級直通。鶴戲亭的前下方是三角花園。此處有明代廣西柳州進士張翀的摩崖石刻:“仁智之情,動靜之理,棲此盤石,飲此泉水”十六個大字,題款是大明嘉靖四十年鶴樓張翀書。摩崖石刻用草書書就,字勢雄強,剛健峻潔,氣韻深灑。據史料記載,張翀字子儀,號鶴樓,為明朝嘉靖三十二年進士。在任刑部主事期間,因上疏彈劾奸相嚴嵩營私亂政被下獄、廷仗,后被貶謫都勻“戍邊”。張翀在都勻的時間長達九年之久,并設講壇講學,從學者甚眾。清光緒二十二年,都勻知府區維翰為紀念張翀在文化教育上的開辟之功,在明代觀音寺的遺址上建造書院,取名為“鶴樓書院”。現在,“鶴樓書院”已更名為了都勻一中。1914年,都勻知縣孫嗣奎才在崖下建亭,并命名為鶴戲亭,用以保護石刻。 沿著“之”字形的石級再往上,靠近山頂圍墻處,又分出小路。路為泥石路面,直通城墻遺址。許是有人間或走動的原因,小路的中間約尺許寬的部分并沒有長有野草,但兩側的野草卻長得格外的好,有些甚至高過膝蓋。城墻舊址依稀地只是辯認得出是沿山脊向下延伸的一條長土埂,上面也長滿了野草。埂的最寬處約有米許,面向小路一方的高度略有尺許,另一側的高度則有米許。我用手機上網查了查,城墻原為都勻縣城環形繞城墻的一部分,為明洪武二十七年平羌將軍何福所建。后幾經損壞、又幾經修復。在道光年間,城墻內居民曾達五千戶。現在,整個繞城墻除東山尚有部分遺址之外,其他段的都毀壞殆盡了。 遺址雖然沒有雄壯的墻體,也找不到當時擺放炮臺的垛口,但它卻充分見證了冷兵器時代都勻人的安居樂業。 東山的山頂被圍墻包圍著。通往山頂的大門為紅色,門楣上大書“東山曉日”四個金色大字。門前有一方形平臺,駐足遠眺,遠山薄霧繚繞,直接云天。門有一聯,“靈山虎踞奎閣崢嶸托曉日,劍水龍蟠文峰挺拔傲蒼穹”,用篆書書就,金光燦燦,有些字還帶有象形的意味,煞是傳神。 跨過大門,便至峰頂。峰頂呈長形,依山勢而錯落成四層,奎星樓赫然矗立于最高處。頂上建筑極為考究,以紅色為主基調,飛檐翅角,為傳統的柱式結構。屋頂蓋著鵝黃色琉璃瓦。 入門處的平臺相對較小,除了過道和一排綠化樹,便是一長橢圓形小水池,但里面沒有水。池的遠端有一石桌,幾張石凳,掩映在稀疏的山林中,是剛登頂的游客小憩的理想之地。 移步登級,約丈余高許,便是東方曉日平臺。臺中央突兀著的幾塊露出一角的層狀巨石,暗示著這里地質構造的復雜性。巨石中間豎有石牌,上書“東方曉日”四個大字,這應該是欣賞東山之“東方曉日”的絕佳之地了。我再次通過手機查看了東山“東方曉日”的美景。藍天白云間,太陽似出非出時,天空突現五彩畫卷,黃里透白的云斑、金光閃閃的云帶、鵝黃的云腳、淡粉的云條、藍粉相雜的云塊相雜在一起,把整個天空裝扮得多姿多彩。太陽的金光灑向了東山山頂,建筑物在琉璃瓦的映襯下全成了火紅的一片,四周的綠樹也越發顯得青翠了。這個時間,你會發現山與天相離是那樣的近,仿若觸手可及;奎星閣更加巍峨,更加雄壯,仿若已然插入云霄。 遺憾得很,我既不知道這里有“東方曉日”美景,也選擇了一個沒有陽光的天氣來游山,而且還是在大中午,也就無法親眼目睹這難得一見的美景了。 東山曉日平臺的對面,呈上下兩層層狀抬起。兩層之間相差不高,僅有米許。前半回環廊式涼亭、奎星閣、后半回環廊式涼亭在這兩層間呈一字形排列,四周并圍著堅固的石條圍欄。前、后半回環廊式涼亭僅有一層,位置也相較奎星閣低,有如閣之前、后護衛。閣樓三層,直沖云霄,文人墨客多聚于此,留下的文化古跡頗多。這些古跡,尤以主樓上的楹聯“日暮鐘聲云外聽,夜闌閣影月邊來”給人以極強的超凡脫俗感。后半回環廊式涼亭的中央,為一碑林,留著眾多文人墨客的手跡。因為疫情的緣故,奎星閣主樓沒有開放,是以里面奎星的雕像是個什么樣子,主樓的內部構造又是什么樣兒,我就不得而知了。 奎星閣右邊,群山拱向,樹木蔥蘢,間或可見叢林中的樓屋,也只是見頂不見基,有如海市蜃樓的美景。奎星閣左邊,碧綠的劍江河繞山而過,高大的樓房星羅棋布,斗篷山大道上車水馬龍,一派繁忙。稍遠的小山,綠袍加身,佝僂著身軀,拱著雙手,有如朝臣。更遠處一大片一大片黃橙橙的,應是待收的稻谷了吧。 我極想瞻仰革命烈士,了解他們解放都勻的可歌可泣事跡,學習他們為這一方面百姓幸福而付出生命的豪邁,因此,下山時我便按照導游圖的指示直奔革命烈士陵園處。直至快走出了公園的側門,也沒發現。我生怕自己不夠細心,或是走得過快錯過了通往陵園的路口,便停下來在圖示的大概位置上下找了半天,結果也沒找到。于是,只能作罷。 聽名字,高貞觀應是公園的重要景點。我沿著石板路折回三角公園處,再沿著幾乎是筆直的石級爬上三角公園前的小坡,找了半天也沒發現任何道觀。恰在這時,路遇一園林工人,才知高貞觀被毀損還未修復。 東山公園之游,是攬勝,是讀史,是感悟,更是啟發。 最啊!曾經金戈鐵馬時期,正是因為東山的庇護,這一方百姓才得以安居東業,生存繁衍;曾經受傷的人們,正是投入東山博大的胸懷之中,或修行、或游山、或寄情,才最終得以醫治傷口,重新站起;曾經的都勻文明,正是因為東山的無私承載,才最終得以代代傳承,滋養后人;曾經視死如歸的革命精神,正是東山這塊寶地,才激勵著一代代后人前赴后繼、奮勇前進……在物欲橫流的年代,在以經濟論英雄的年代,東山依然保存得如此完好,依然是繁忙之中人們小憩的樂園,實屬難得呀。這時,我不禁想起了習主席的講話:“我們既要綠水青山,也要金山銀山。寧要綠水青山,不要金山銀山,而且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游玩結束,我有幸讀到了后人對張翀題字的評價。清人張澍在《續黔書》中云:“張鶴樓遣戍是邦,誅茅讀書,題此以自慰也。”清康熙年間都勻知府黎皋手書“曰動曰靜,理本一致。仁得為仁,智得為智。動靜兩忘,不知何視。水盡山窮,了了大義。”這不禁又讓我對游東山有了新的感悟。 余國富 2020年9月24日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AA1415RR154WDEOJC


ai蓋念股-健策【2024】精選ai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新光最新證券開戶資訊【2024】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證券開戶優惠活動
( 心情隨筆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uvj51366&aid=1810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