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竹北家具行大茶几訂做 新竹東區沙發茶几組工廠 高雄閱讀區家具行
2022/05/22 00:34:20瀏覽8|回應0|推薦0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新竹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新竹東區家具行主管桌工廠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新竹竹北家具行硬式床墊工廠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新竹香山家具行餐桌訂做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新竹香山家具行鞋架工廠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新竹家具行餐椅工廠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新竹北區家具行設計家具訂製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新竹香山家具行造型椅訂製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如果一個人記得住前生的約定,想必,那人那地那情一定是你魂牽夢縈著的歸宿。不是非得相見,才會別亦難,有些情感,也許只適合懷念,見與不見,依然。然而,一朝相見,那便也成了永遠揮之不去的掛牽。若能再許我一個驚艷的夢,無疑,我的夢里一定是重回長安。 還是去年秋,那般丹桂飄香,楓葉如洗的季節,文人大抵更喜歡的事,或是在風和日麗的陽光里,漫步于秋的懷抱,享受這詩意的秋所特有的靜謐與清寧,抑或是倚窗而坐,循環一段輕音樂,任靈魂徜徉在悠悠書香里,自在,如是。 而我,則是選擇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一身便裝,懷揣著期許與迷蒙,我便踏上了遠達長安的列車,這是我與網絡的第一次會面,也是目前唯一的一次。漫游網絡四五載,從未想過,我會以這樣的方式定格一段情感,什么山盟海誓,什么天長地久,都在相視一笑的那一刻,全都灰飛煙滅,只留下,我與你的笑臉。 我的筆下流露過無數種情感,或深情款款,或纏綿悱惻,或高山流水,也曾說好了,踏遍千山,趟過萬水,只為尋你,今生的夢,大都是關于愛情。到最后,我朝思暮想的愛情原來確只是一個遙遙的夢,而你才真正是我夢的歸宿——海砂成石,一個善良有愛,率真坦誠,也敢愛敢恨的女人。 關于相見,我沒有構想過太多的劇情,但我想大概也不會是驚鴻一瞥。盡管那時,相識也并不長久,只見過一張照片,通過兩三次電話,率性的我遇到坦誠的你,二話不說,我便為了一個未知的約定,尋你而去。只因心里早已把你視作親人,不管相識何處,只要心中有愛,想必都是溫暖的家。 去長安的路,說是長途跋涉,一點也不過分。次日中午抵達,姐姐早已開車在等候,相見時,只彼此寒暄一句,卻毫無陌生感,好似有千言萬語,卻又不知從何說起。在車上,我們細細碎碎地聊著,這也是我至今去過最遠的地方,第一次來到傳說中的“長安城”,按捺不住心中的古典情懷,看到那一排高高的古城墻,心里不禁一陣歡喜。腦海里回旋著的是電視劇里經常出現的長安城繁華之景,我竟身臨其境,恍若如夢。 來到姐姐的家中,可口的飯菜早已擺放在案,雖不是很寬敞,但卻切切實實能讓人感受到這一份家的溫馨。從窗望去,外面是一片環境清新,整潔有致的小區,三三兩兩的行人在曬著太陽嘮著家常,好是愜意。不禁暗暗感慨,如姐姐這樣一個溫良有愛的人,住在這般怡人舒逸的環境里,這種幸福不是在別人的眼里,也在自己的心里吧。 姐姐早已為我預定好了酒店,那也是一家古樸古韻的酒店,整體裝修皆透著一種唐朝的氣息,大概是因位于長安古城的緣故吧,她也心知我喜愛古典。不僅如此,站在偌大的房間里,向窗外探,前面是姐姐的兒子所就讀的學校,后面就是姐姐家的小區,方便許多。 那一晚,姐姐開車帶我游覽西安。我的心始終按捺不住激動地想要擁抱這座古城的一切,我不止一次地想象著夢回唐朝,終于有一天,夢想成了真。走在回民街,環望著這里來自全國各地的人,和一切帶有古典意味的玩物,游覽了古狀元的府邸,也感受一回古代人的生活,站在鐘樓外,欣賞西安夜景,夢幻卻又那么真實,美麗卻不矯揉造作。聽外國人軋糖的憨笑聲,品味西安小吃羊肉泡饃,駐足在古代服飾小飾物間,姐姐立即買下送了我一把江山美人的折扇,所到之處,她一直都站在我的身后,看著我盡情地享受著這一切,自己則負責買票結賬,指點文化,默然地就在我的心里種下了一抹安心。有她在的地方,我就永遠不會迷路。 累了,我們就在環境優雅的哈根達斯店歇腳,姐姐對我說了一句:“愛她,就請她吃哈根達斯”。這是哈根達斯的廣告語,也是她想對姐妹說的話。誠然,人到了一定年紀,愛情并非可有可無的東西,但一定是一個安穩溫暖的歸宿,那是褪去了纏綿悱惻的甜蜜后共建的一個家,一個風雨不倒的懷抱,正如姐姐和姐夫的感情,我所見到的,他們之間話語不多,更別說是甜言蜜語,但卻感情深厚,不可分離。 這也是一個幸福女人的標志,有了家的根,她才可以游刃有余地投入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不會擔心迷失回家的路,因為有愛人在身邊的陪伴。所以,于她而言,所看重的莫過于姐妹之間的感情,無論姐姐還是妹妹,姐姐她說過:“只要是我心中認定了的人,一定是一輩子的,我不會輕易地交心,一旦交了你這個姐妹,必是用心對待的”,而我,則是親身見證了她的心、她的情以及她所傾予我的愛憐。 后來,我們在江邊漫步,聽著遠處傳來的古典音樂,觸摸著古時的舊跡,那一刻,你我都成了畫中人。彼時,談談天,不覺又到鼓樓旁,回去又經大雁塔,周身一片火樹銀花,眼里竟回溯到君臨天下的場面,心想生活在這樣的地方,真好。 那一夜,我們相對而坐,聊了許多,你給我說,住在你心中的姐姐們,以及你與她們的故事。我這樣耐心地傾聽著你心里的故事,感受著你的悲喜,那夜,注定欣喜難眠…… 我在西安的時間不過短短三天,但在我人生的軌跡上卻寫上了重重的一筆,此后是一生銘記。那三天里,我依約去了赫赫有名的兵馬俑和華清池,也許不去過這些個地方,也不算去過西安吧。其實,若是時間足夠,西安這座古城,細細約摸,那里的風景名勝不下百余處,歷經過的朝代也非他城能比,因此,那里的文化古韻,是你我一生也到不了的境地。 一路上,我們見證了西安事變時的痕跡和蔣介石舊址,驚嘆了古代人聰明智慧的結果——兵馬俑的壯觀,感慨著華清池里楊貴妃的凄美,遺憾的是,我們是白天參觀,未能在晚上欣賞到有關楊貴妃的戲劇。不過,我的心仍是感到十足的充實,因為只要和姐姐在一起,無論何時何地,我都不會感到迷茫和孤寂,那都會是一種溫暖的歸依。 美好的事物總如曇花一現,盛放時美若驚鴻,凋零時無聲無息。不過還是要感謝命運,有些人窮此一生也不得相見,而有的人于人群中只消一眼,便是永遠。感謝緣分,我的一生,終究還是刻上了你的影子,也許相見時難別亦難吧,那天離別,竟不見姐姐的身影,是姐姐那帥氣懂事的兒子拎著行李,送我踏上回程的火車。那一刻,我并未流淚,只是總也抹不去心中那隱隱的哀愁。那種失落并非是因姐姐她沒有親自來送我,而是我明白,她也不愿見到這種離別的場面,所以站在我看不到的地方默默看著我離開,離別總是傷感,回程的車上,我不禁沉思良久。 想起姐姐臨別時那晚,對我說的:“也許這次相見之后,不知何時才能再見面,也許下一次就是在你的婚禮上了”,她說,心里早已把我當做女兒一樣地疼愛,等你出嫁時,我就作為你娘家人,看著你幸福。每每念此,我的心里便充滿希冀,暖暖的。 今已是一年冬,我們相識相見一年有余了。盡管此后,許多人許多事早已時過境遷,而你我終究還是彼此心中的人兒。看吧,前幾天還給我留言說:“你小樣兒好好的,姐永遠愛你!”我會心一笑,我又何嘗會忘了你。 也許每個人心里都有一種懷舊情節,仿佛最初的相遇,永遠都是最美的。無論老去多少年華,我們能記住的,始終是泛黃的昨天。有時候,翻開一本書,看到扉頁里夾著的一枚落葉都會欣喜萬分,因為葉脈上鏤刻著歲月的印記,也留存著往日的溫情。 盡管已是那年秋天的記憶,偶爾翻開,依舊這般清晰。轉眼間,落楓鋪滿你我曾走過的小徑,飛雪落在肩頭,而我的目光卻始終在遠方,遠方…… 后記: 輾轉了一年多,才緩緩寫下這篇長安之行,是在這樣的一種心境里。似水流年,流不走我對舊人的思念,這樣的季節,無疑又掀起了我的懷念。同城邂逅有約,還有快樂姐妹相約看海,春暖花開時,于此,我便毫不遲疑地記錄下我的第一次與網絡的交集。不管相識何處,真誠就有收獲,有愛就是溫暖,如此,人生才不致孤單漂泊。旅程如風,我們就是風中的一粒渺小,許是微塵,許是水珠,許是花葉。可終有驛站,會收留漂泊的你我,那便是愛,那就是家。 QQ:1393044552

那個中秋,我盼了好久。 沙缸的麥子里埋著紅紅的蘋果,金黃的梨,房梁上懸掛的竹籃里盛放著香甜的月餅,火紅的石榴。我一次又一次撫摸蘋果,無數次對著竹籃流口水,可是母親說,現在不能動,要到過中秋的時候才能吃。 再有幾天過中秋,成了我每天必問的話題,母親總是笑著說,快了。 掰玉米的時候,我期盼著,金黃的玉米就像金黃的甜梨,引得我浮想聯翩,縱使玉米葉劃傷了脖子,感受到的仍然是香甜。割豆子的時候,我期盼著,粒粒飽滿的黃豆總讓我想起甜美多汁的石榴,縱使豆角莢扎傷了手,鮮血凝聚的仍然是石榴的墨陽。挖花生的時候,我盼望著,白嘟嘟、粉嫩嫩的花生,好像一個可愛的胖娃娃,躺在搖籃,流著口水,做著美夢吃東西。 花生拉回家的時候,銀盤已經在東方緩緩升起。那個時候的天好高,透明的天空散發著藍藍的光。火紅的太陽已經西沉,晚霞像一縷縷輕紗,掩映著夕陽害羞的笑顏。遠方的樹木郁郁青青,像一抹遠山,遮擋了遙遠的地平線。村莊已炊煙裊裊,幾縷青煙像舞蹈的姑娘,輕輕搖曳著輕柔的腰肢。神氣的大公雞已經搶占了高高的樹枝,小雞們爭先恐后地在架子上尋找自己的位子。 天漸漸暗了下來,父親廚房拉著風箱,用燒火棍撥弄著爐火,母親將一排排餃子倒進鍋里,時不時拿勺子在鍋里推一把,破舊的廚房散發著溫暖的光芒。我和哥哥圍坐在地鍋旁,看爐火明滅,看餃子翻騰,期待著餃子出鍋。 鞭炮響起,餃子煮好的時候,村子的祭祀活動也漸漸開始。母親把桌子搬到了院子里,水果洗了用碗盛好,在桌子上擺放整齊,放上月餅,端上餃子,母親帶著妹妹拜月。母親說這是向月奶奶祈禱,月奶奶會保佑女孩心靈手巧,保佑五谷豐登,保佑上學高中,保佑生意興隆。月奶奶是誰,母親并不知道,只是說月亮上住著神仙,那上面有天宮,有蟾蜍,還有人在上面搗米。月奶奶是誰,其實我們也不關心,我們知道的是,祭拜結束了,我們就可以吃水果月餅了。可是,母親祭拜很虔誠,皎潔的月光灑在她莊嚴的面龐上,她神情肅穆,嘴里念念有詞,好像這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儀式。禱告結束,母親高興地看著我們,她說,月奶奶一定聽見她的禱告了,今年我們一定會有好運,會考出好成績的。 我們一下子圍到桌子旁,母親把為數不多的月餅切成幾份,每人一小塊,又高興地拿出水果分給我們吃。我們慢慢咀嚼著月餅,那甜甜的冰糖,含在嘴里化成絲絲甜蜜,那條條青紅絲磨在牙齒間,化成縷縷清香,那香脆的果仁,滋潤著我們干枯的味蕾,那綿綿的面粉,挑逗著我們流動的口水。輕輕咬一口蘋果,脆甜口齒留香,輕輕聞一下鴨梨,香甜縈繞鼻尖,輕輕含一顆石榴,汁液潤華心靈。我們一碗又一碗搶吃餃子,一個又一個搶吃水果,直到肚皮滾圓,口打飽嗝,還依依不舍。 吃罷飯,我們圍坐在院子里的花生堆旁,邊摘花生邊聊天。 “我長大了,要掙好多好多錢,買好多好多好吃的,給媽媽吃,給爸爸吃,給你們都吃,我們天天吃月餅,天天吃肉餃子”,我總是喜歡第一個說話。母親微笑著看著我,“那你就好好學習,考上大學,掙好多錢,到時候就跟著你享福了。” “我長大了,也要掙好多錢,給你們買好多新衣服,你們再也不用穿爛衣服了”,妹妹高興地擺弄著她的衣服。“好,你長大了,我就有好衣服穿了”,母親很高興。 “我要買個拖拉機,不用自己拉麥子了……” “我要在城里找個好工作,再也不用種地了……” 是時,一彎圓月掛在天空,空氣變得輕柔而透明。促織爭鳴,咿咿呀呀唱著自己的歌聲,微風吹動,嘩嘩啦啦訴說著樹葉的心靈。月光溶溶,暗香浮動,空氣中充滿著我們的憧憬,月光里記錄著我們的心聲。 月圓人團圓,月升合家歡,暫降歌伴月,幸福到天明。 “瀑布的水逆流而上, 蒲公英種子從遠處飄回,聚成傘的模樣, 太陽從西邊升起,落向東方。 子彈退回槍膛, 運動員回到起跑線上, 我交回錄取通知書,忘了十年寒窗。 廚房里飄來飯菜的香, 你把我的卷子簽好名字, 關掉電視,幫我把書包背上。 你還在我身旁”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微信聚親情 文/疏澤民 打開微信,忽然被拉進“一家親”的朋友圈。正考慮是否刪除,又收到信息,說這里都是咱們家族的成員,讓我進去看看。 打開“一家親”,果然見到侄女、侄女婿和妹夫的微信圖像。還有幾位,圖像照片似曾相識,昵稱用了姓名中的一兩個字,我猜測一番,竟能猜個八九不離十;那些不貼真實頭像、昵稱又用了網名的,一時猜不出來,便私信問小姑。小姑回復:“云”是大姑家的媳婦,“華”是大伯家的女婿啊,幾年沒見,你咋就忘了?我既慚愧又驚喜。這些年來,家鄉的兄弟姐妹和遠親舊戚陸續離開偏僻的鄉村,飄到不同的異鄉打拼,有的多年不曾見面,又沒有聯系方式,日漸生疏。現在有了“一家親”,無論漂泊到哪里,都能通過這個微信圈實時“看”到對方,也能聽到對方的聲音,彼此的距離,一下子拉近了。 圈子里真熱鬧,“嘀嘀嘀”的信息提示音就像落在傘面上的雨點,響成一片。那些文字、圖片、視頻、動畫、語音,還有各種鏈接,像汩汩涌動的泉水,不斷往上冒。這些涌動的信息,有的交流打工生活的艱辛,有的談論孩子的學習和生活狀況,有的是天氣變化提醒,還有的,則純粹是幽默搞笑,娛樂放松。點開一個語音信息,那是剛在浙江參加工作、獨自生活的侄兒在求教:誰告訴我豆腐怎么煎啊?緊接著的幾段語音,便是廚藝指導,聽聲音,是遠在山東的侄女與在嘉興打工的外甥女在說話。聽著那濃濃的方言鄉音,我撲哧一聲笑了。 最熱鬧的要數晚上。結束了一天的辛勞,大家打開微信,聊些當天的收獲,曬一曬打工生涯的微幸福,回憶往年春節回家團聚時的溫馨,興致來了,還發發紅包逗逗樂。此時的信息提示音就像春節放鞭炮,連綿不絕。我忍不住,將幾年前母親過生日時在故鄉拍攝的侄孫女蕩秋千的視頻發出去,圈里立即炸開了鍋,他們“三哥”“三伯”“三叔”“三表爺”“三母舅”甚至“三外公”地叫個不停,十分親熱。“三伯,什么時候回家啊?”我立即語音回復:下個雙休日,或者下下個雙休日,具體看天氣再定。“好啊,到時候提前說一聲,這次大家一起回去。”我聽了,心里涌起莫名的激動。 “一家親”微信圈陣容還在壯大,成員繼續增多。它像一根瓜藤,將散落在四面八方的家族親屬,連接在一根藤蔓上,既增加了家族成員的向心力,又凝聚了親情,傳遞了正能量。這樣的微信圈,我喜歡! 親情的背影 文/黃旭紅 “在哪里?看到了嗎?”萬頭攢動的人群中,先生急切地頻頻問我。這天,是女兒柔柔的高中畢業典禮,夾雜在一群興奮的家長中,我們也同樣伸長脖子,尋找著女兒的身影。 典禮開始后,只要看見自己的孩子,臺下的父母就會立刻興奮地揮舞雙手、喊著孩子的名字:而輪到柔柔上臺領證書時,我的心情也激動萬分,記憶迅速回到女兒上小學的第一天,仿佛她才剛揮著小手和我說再見,怎么才一轉眼,就己經自信十足地站在臺上,要獨立邁向人生的下段旅程了?曾幾何時,我已不再能時時陪伴在孩子身邊,而是只能遠遠望著她已經長得比我還高的背影了。 典禮結束后,回到家我仍充滿感慨。百感交集中,想起年輕時讀過的《背影》。文中的朱自清坐在火車上,看著為他送行的父親,堅持要跨過鐵軌,去買些橘子的蹣跚背影,讓他不禁潸然淚下。 年輕時的我,并不能真正體會作者的感觸,直到如今兒女漸長、父母漸衰,看著父母與孩子各自不同的背影,我才開始有更深的體悟。 在我小的時候,父親常會牽著我去上舞蹈課,我深深記得,站在父親旁邊的我,身高只到他的手肘處,父親挺拔的身影,在我的記憶中就像巨人般可靠。然而時光飛逝,這幾年,八十多歲的父親身體日漸衰弱,失去行動能力,常常只能坐在輪椅上低垂著頭,身形也變得瘦弱佝僂。 曾經,望著父母高大的背影,我們慢慢長大;如今,換作是我們以愛凝視著孩子的背影,看著他們日漸茁壯、展翅高飛,心中亦是感慨萬千。 記得有一次,兩個女兒突然對我說:“媽媽,您已經是我們家里最矮的一個了,我們都可以看到你的頭頂了耶!” 這句話深深提醒了我,孩子真的己經長大,已經可以看得比我更高、更遠,她們正迫不及待地要探索這個世界。 有位作家曾描述她的兒子成長到青少年時期,第一次要離家出國時,她依依不舍地到機場送行。道別后,只見兒子走入海關,消失在門后,卻沒有回頭看看仍在背后深情注視著他的母親。 孩子的背影,是宣示獨立的開始,看著他們越走越遠,作為父母再怎么不舍,但也要學會放手。 曾經讀到一個有趣的故事,主角是一棵樹和一個男孩。男孩小的時候,這棵樹讓男孩爬在身上玩耍,隨著男孩年紀漸大,這棵樹快樂地提供他果實,讓他變賣賺錢;心甘情愿地讓他砍伐枝干來建造房屋、造船遠航:直到男孩老去,沒有力氣做任何事了,只想歇一歇的時候,這棵樹依然滿心歡喜,邀請男孩坐在自己僅存的樹根上休息。默默的守候,即使沒有任何言語,依然是一份最深的愛。 有句話說:“孩子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父母則是看著孩子的背影離開。”時間從不停止流逝,在世代交替之間,愿我們都能因為珍惜,不留任何遺憾,而是留下最美麗的回憶痕跡。 親情無價 文/陸燁 我的十三歲,是叛逆的,家人說一句,我會頂十句。直到那一天,我翻開了這本書——《憶棠的夏天》 《憶棠的夏天》講述的是一個14歲的少女憶棠的故事。原本這個備受寵愛的小公主,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還有一個陽光帥氣的“哥哥”。因為一次偶然,一個掩蓋多年的秘密被揭開了:所謂的公主原來是個被人遺棄的孤兒,所謂的“爸媽”原來是謊言的精心制造者,連自己最信任的“哥哥”也是因為憶棠有恩于他而受憶棠的父母之命保護憶棠的。憶棠感到整個世界都遺棄了她。看到這里,我哭了,憶棠是那么可憐,一切只有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本來的小公主竟然是孤兒,昔日的爸媽與自己毫無血緣關系,自己竟然是別人的替身。換了誰,誰也會受不了的。我突然想到了自己,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明明有一個完整美滿的家庭還不滿足,真是不應該啊。 后來,神秘的豐婆婆出現了,她讓憶棠了解到一個她從來不知道的網絡世界。她發現失去孩子的父母比孤兒更可憐。憶棠最終回到了“爸媽”的身邊。這個結局是美好的,我的心里也甜甜的。 現在回想起爸媽的嘮叨,一切都變得順耳了,他們是為了我好。我的叛逆時代結束了,我能理解父母了,因為世界上將人緊緊連在一起的不只是血緣,更多的是親情。這本書告訴了我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生道理——親情無價。 我明白了,親情,是任何東西也換不回來的! 愛情在左,親情在右 文/汪亭 今年的除夕恰巧是女友本命年的生日,這讓我十分煩心。去年她的生日在臘月里,我先陪她慶祝生日,然后再回家過年,愛情親情兩不誤。可今年卻趕到一塊兒了,是回家與母親一起過年呢,還是留在城里陪女友?我一直猶豫不決。 父親過世多年,是母親獨自一人含辛茹苦將我拉扯大的。如今,母親年紀越來越大,我長年在外,也就過年回家陪陪她。這個臘月,母親隔三差五就打來電話,總問我何時回家。這樣的話語,每次都聽得我心里酸楚難耐。如果不回家過年,母親定然非常失落難過。我實在不忍心,讓年邁的母親在家中,守著一大桌年夜飯獨自傷懷。可女友這邊怎么辦?總不能讓她生日落單吧。 正在我思前顧后的時候,母親又打來電話問我,什么時候回家過年。接著第一次嘮叨我的婚事,說老大不小了,也該把女朋友帶回家讓她看看。聽到這里,我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把女友帶回老家過節,這不就兩全其美了!既能陪母親過個高高興興的新年,又可以陪女友過本命年的生日,多么好的辦法啊。陪誰過節,這個困擾我多日的問題,終于迎刃而解,我長長地松了口氣。 我告訴母親一定回去,但并沒有提要帶女友回家的事,我想給母親一個驚喜。打完電話后,我約女友出來,說想帶她回老家看看,她欣然同意了,還去給母親買了禮物,這讓我心里暖意洋洋的。 我帶著女友踏上了回家的火車。女友依偎在身旁,我望著窗外,心里美滋滋的。顛簸了一天,終于到家。走到村口,遠遠地就望見母親在院墻邊張望。我走近將女友介紹給母親,母親喜笑顏開,一邊夸贊女友漂亮,一邊怪我沒有提前通知。我看著女友和母親有說有笑,心中“愛情”與“親情”兩股暖流相融在一起,流遍全身。 春節期間,閑暇的日子里,我總愛坐在屋檐下曬太陽,母親和女友則在院子里擇菜洗衣。我常常會拉著她們坐在我身旁,一同聊聊家常。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一個在左,一個在右。我們就這樣,把平民百姓的小小幸福,攥在手心里,慢慢品嘗。 珍惜身邊的至愛親情 文/廖夢子 “我那時真是聰明過分,總覺得他說話不太漂亮,非自己插嘴不可。”這句平淡樸實的話引起了我深深的共鳴。我為這個有著滿腔愛子之心,卻不被兒子理解的父親而惋惜難過。然而,自己從前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那時的我,十分喜愛吃橘子,老家的門口就有兩棵大橘樹。一到秋天橘子成熟了,像小燈籠掛在枝頭,引得我垂涎欲滴。下面的橘子摘光了,只剩下樹頂上幾個紅彤彤的大橘子。我那時只一門心思想要那幾個大橘子,任家人怎么哄勸都沒有用。現在想起來真是覺得自己當時太任性、太執拗了。當時剛干完一天活的父親回來,看到我哇哇大哭的模樣,二話不說,也是這樣用兩手攀著樹,兩腳再向上縮,爬上樹干,肥胖的身子也是微微傾斜,努力地去摘橘子。最后,橘子是摘到了,可父親卻因下來的時候不小心摔倒在地,我眼睜睜地看著他的手被尖細的樹枝劃出了數十道紅痕,有幾道甚至鮮血淋漓。這些傷痕猶如紅色的鞭子,鞭打著我愧疚的心靈。這些年,無論多么艱難,為了我,父親總是一味地付出,哪怕自己頭破血流,也不舍得讓我受一點委屈。“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每每讀到此處,我眼前總會浮現出我父親為我摘橘子的身影,眼眶總是不自覺地濕潤起來。 我仔細打量了我的父親,他因為工作的原因日夜奔波,原本紅潤的臉龐也日漸消瘦,變得黯淡無光;眼角的皺紋與日俱增,歲月的大筆一揮,團團銀絲也染上他的雙鬢。是啊,父親已經不再年輕了,為了我們,為了這個家,他辛苦著,勞累著。他總是很忙,媽媽是這樣告訴我的。如今,我再也不抱怨父親的不歸,因為我知道他身上有著重重的擔子。每次望著他離去的背影,是那么溫柔卻又那么沉重。 事業與親情 文/張承永 最近這段時間,我連續幾個周末不是出差就是加班,一直沒抽出時間回家看望父母,只能偶爾打個電話對老人表示一下問候和關心。 昨天晚上,我剛給父母打完電話,老婆就說:“這么長時間不回家看看老人,真是有點說不過去了。知道的是因為你忙,不知道的還以為我不懂事呢。這個周末還是盡量回趟家吧,事業固然重要,但親情也同樣重要呀。” 老婆說了這一番話,我正深受感動反思自己呢,卻見兒子笑嘻嘻地蹭到老婆跟前,大聲說道:“媽媽說得太對了!這下我就放心了。”我和老婆對視了一眼,正捉摸不透兒子說這話啥意思呢,只聽他接著說:“要是我考試考砸了,請爸爸媽媽一定記住,不能只盯著我的事業,而忽略了我們之間的親情!” 親情的牽掛 文/何慶良 一天,和幾個戰友聊天,不知不覺說到讓自己感動的一件事。其中一個戰友說他高中畢業考上了軍醫大學,走上了從軍之路,現在部隊醫院當大夫。穿軍裝快20年了,特別是在醫院工作,對平常的生死離別已司空見慣。但2008年汶川抗震救災期間與父親的一通電話,卻讓他這輩子難以忘懷。 他說,那年5月,他很開心地盼來了探親假期,于是立馬打電話回去,告訴父母已經訂了返鄉車票,并備好了父母的常用藥品。就在他收拾東西的時候,來了命令,醫院組建醫療隊,抽調各科室骨干火速趕赴災區。匆忙之間也顧不上打個電話回家說一聲,他就和同行們一道帶著醫療器械和藥品上了飛機,一到現場就投入到緊張的搶救工作之中。 天氣越來越熱,災區的環境是艱苦的,大家的精神高度緊張。他第一回感覺與死神離得那么近,每天不是在抬擔架,就是在包扎或是做手術,沒有白天與夜晚之分,累得不行了就和衣席地倒頭就睡。半個月后,他才想起給家里打個電話,電話接通后,可話筒那頭除了喘息聲沒有任何聲音。好半天,才傳來父親急促的聲音:你是我兒子嗎,而且一連問了5遍。 他說,要不是父親開始就叫了他的名字,還以為是自己打錯了電話。父親一連問了5遍,他也回答了5遍。和父親通完話后,他感覺心里好像有什么東西堵得慌。 我對他說那是當然,你說連車票都訂好了很快就回去休假,結果不但沒有回去,還消失了半個多月,手機也關機了,一點消息也沒有,家里不著急才怪呢。 他說,當時主要是工作太忙了,無暇顧及給家里回個電話,再就是災區環境有限,手機充電十分困難,出發時帶的兩塊電池一下子就用完了,所以一直沒有給父母報個平安。他接著說,如果抗震救災讓他更一步近距離地接觸了死神,那通電話則讓他感受到了親情的牽掛。 雖然那場災難已經過去了5年,大家又回歸了工作的常態;雖然戰友說得輕描淡寫,臉上極其平淡,但我感覺自己的眼里似乎也盈滿了眼淚。 吃上一碗親情面 文/郭領軍 單位的門口有一家拉面館,是一個喪偶男人開的,他四十多歲,有一個十二三歲的兒子,現在正值暑期,兒子就在飯館幫他打理一下生意。 對這個兒子,早就聽同事馬哥說過,這孩子學習好,懂事理,是個難得的好苗子。但我不喜歡吃面食,沒有去過他們的拉面館,所以對這孩子了解甚少,然而,最近這幾天,尤其是昨天中午,氣溫超乎尋常地高,我實在受不了這種悶熱,就被馬哥拉進了這家拉面館。 我們走進面館,面館開著空調,十分地涼爽,一個胖乎乎的孩子熱情地問我們:“叔叔,你們幾位?”馬哥說:“兩位。”他找了一張桌子讓我們坐下,此時,我已判斷出這就是這家面館的孩子,馬哥說:“小子,給我們來一葷一素的涼菜,再來兩瓶啤酒。”他高興地對在灶房的男人喊出了我們要吃的東西,接著,他又給我們上了餐具,還倒了面湯,最后,又上來了餐巾紙。等菜、酒上來后,我與馬哥邊吃邊聊起來,無意中我看到這孩子忙里偷閑還在看著一本書,我在心里贊嘆,這孩子好用功呀!在不知不覺中,飯館只剩下我和馬哥了,我看到一個渾身是汗的男人從灶房走了出來,只聽那孩子對男人說:“爸,您快坐到空調下涼快會兒。”我馬上明白這就是孩子的爸爸,我羨慕地望著這位幸福的爸爸。男人聽到孩子這樣說,開心地笑了,并且笑得很甜密。我知道這是發自心底的笑,是欣慰地笑。這時,孩子見父親沒有動,就親自來到男人身邊,拉男人坐到餐桌前的凳子上。孩子說:“爸,你喝瓶綠茶解解渴吧!”說完,孩子就去拉冰箱的門。男人說:“我不喝冰的,習慣喝常溫的,你怎么忘了?”孩子立刻風趣地說:“天太熱,我腦子一時燒了保險絲了。”說著,孩子就去飲料箱里找常溫的,不巧的是箱子里沒有了常溫綠茶,孩子說:“爸,沒有常溫的啦?”男人說:“那算了,不喝了!”孩子好像很過意不去,想了想說:“冰箱有冰鎮的綠茶,想喝常溫的還不簡單嗎?您瞧我的!”孩子拉開冰箱門,拿出一瓶冰鎮綠茶,對男人說:“我去灶房里用開水給您溫一下,馬上就好。”孩子進了灶房,我和馬哥在一旁看著眼前的這一切,頓時感動了,他這么小就知心疼父親,就能理解父親的辛苦,實在難能可貴!他的言行讓我更加體會到了親情的濃厚和香醇,親情在哪里?親情就在舉足的細微之間,親情就在生活的點滴里。 我收回目光,對馬哥說:“咱們上面吧?我也要吃一碗。”馬哥說:“你不是不吃面嗎?”我說:“這飽含親情的拉面一定好吃,因為這面里融入了愛的味道!”馬哥聽我說完,右手揚了揚,笑著對剛從灶房里出來的孩子喊道:“小子,給我們來兩碗親情面!” >>>更多美文:好文章



新竹香山家具行床頭箱工廠直營 新竹東區家具行子母床工廠直營 新北三重玄關傢具行推薦新竹家具行無背化妝椅工廠直營 新竹東區家具行櫥櫃訂製 新北五股軟裝潢推薦
( 心情隨筆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dpc24109&aid=174405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