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相關類股-長佳智能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優惠
2024/04/12 09:16:59瀏覽11|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al概念股精選-宏碁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概念股-玉山金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精誠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5g雲端概念股精選-群電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ai晶片股票-緯創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定期定額精選-華通

我是一株在沙漠中的草,沒有多余的水,去流淚。要記得,珍惜每一滴還在的水。 >>>更多美文:隨感

這三月,陽光高懸 群山聽著命令,有序撤退 耳朵把悉知的嗓音喚醒 寂靜馬不停蹄的叩響 那一面古鐘 室外的桃花,都先后松了手頭的緊 向觀賞者索要,嫩紅色粉底 青草也交出為數不多的綠 只有天宮兩手空空 還在千叮嚀萬囑咐 在世的人,且放行一只避難的螻蟻 >>>更多美文:自創詩

失戀朋友圈文案 1.曾經一起牽手走過熱鬧的大街,如今就剩我一個人細數悲涼。 2.如果我從沒遇見你,如果我從沒愛上你,如果我一開始沒堅信,也許我就不會是現在的這個自己。 3.有一個人,教會你怎樣去愛了,但是,他卻不愛了。 4.思念一個人的滋味,就像是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后一滴一滴凝成熱淚。 5.我們放下個性,放下原則,放下自由,只是因為放不下一個人。 6.不聯系,是因為你的冷淡告訴我打擾到你了;不主動,是因為根本打動不了你。雖然我有一萬種想見你的理由,卻少了一種能見你的身份。你過你的生活就好,安靜的住在我心里就好。不打擾,是我愛你最后的方式。 7.結局和過程都有了,再去糾纏,連自己都覺得貪婪。 8.你變了,我也變了,回不去的溫柔,淚水如泉涌,最熟悉的變得最令我心痛。 9.我為你放棄全部,你卻讓我輸得一敗涂地,回不去,又放不下。 10.我在大街上聞見你身上的味道,我愣了幾秒,鼻子有些酸,我回頭拼命找你,我再也不要錯過,你在哪里,起風了,你還不回來嗎。 11.時間會淡化一個人的記憶,卻永遠沒有辦法消磨一個人的悲痛。 12.他曾經把你帶入天堂,如今也把你推向了地獄,不是嗎? 13.你走的那天,我決定不掉淚,迎著等撐著眼簾用力不眨眼。 14.你走之后,我得了一場大病,疼的我痛不欲生,后來我活過來了,卻忘記了自己。 15.有時候我可以看得很淡然、有時候我又執著得有些不堪。 16.最令人難過的是,我用整個青春和最好的愛卻教會了她如何去愛另一個人。 17.說忘記了,可心總在每個不經意地瞬間,想起一個人,一個畫面,心癮癮地作疼。 18.為你落下一滴淚,故事到最后總會落幕,我真心的付出卻不是你要的幸福。 失戀傷感的文案發朋友圈 1.我生命里的溫暖就那么多,我全部給了你,但是你離開了我,你叫我以后怎么再對別人笑。 2.曾經的刻骨銘心,怎么就變成了現在的無關痛癢。 3.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不是沒遇到愛的人,而是遇到卻最終錯過;世界上最傷心的事,不是你愛的人不愛你,而是他愛過你后,最后卻不愛你。“我們曾相愛,想到就心酸。” 4.是你先闖進我的生活,最后卻是我哭著求你別走。 5.當我流著淚向你說再見,你只是冷漠的向我告別,不敢看你的冷漠的眼,心已碎成千片。 6.有一天你能到我的心里去,你會看到那里全是你給的傷悲。 7.離開我就別安慰我,要知道每一次縫補也會遭遇穿刺的痛。 8.我想做你的唯一,霸占你全部生命長度的唯一,到頭來卻只是奢望。 9.分手了就該老死不相往來,展露一絲思念都是賤;你走吧,不打擾是我最后的溫柔。 10.你走之后,我得了一場大病,疼的我痛不欲生,后來我活過來了,卻忘記了自己。 11.淋過雨的空氣,疲倦了的傷心,我記憶里的童話已經慢慢的融化。 12.很多我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掉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們遺忘了。 13.再也找不到可以打擾你的理由了。 14.結局和過程都有了,再去糾纏,連自己都覺得貪婪。 15.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16.這世上最累的事情,莫過于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心碎了,還得自己動手把它粘上。 17.有些東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即使你用盡全力也無法找回。 18.當眼淚流下來,才知道,分開也是另一種明白。 一看就哭的失戀朋友圈文案 一、我們曾經那么好,現在卻連聲問候,都怕是打擾。 二、結婚的時候也給我一張請帖吧,你開心的,難過的,溫柔的,生氣的樣子。我都看過,最后我就想看看,你終于不屬于我的樣子。 三、我也曾經試著,低聲下氣的去挽留一個人,但那句:你值得更好的。讓我覺得就像是癌癥晚期時,別人的一句:早日康復。除了徒曾傷感和諷刺之外,沒有任何用處。 四、你曾說過不分離,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現在我想問問你,是否只是童言無忌? 五、看感情多可笑啊,當初以為只是路人,沒想到變成親愛的,曾經以為很親愛的,原來也只是路人。 六、照片我沒刪,我只是加密了;東西我沒丟,我把它們裝進了那個大箱子里;而你,我也沒忘,我把你整理好,放進了這些情歌里。 七、我喜歡你就像唐僧去西天取經,要經歷九九八十一難,而唐僧取到了經,我沒娶到你。 八、你走了真好,不然總擔心你要走,分別之后,我瞞著所有人,繼續愛了你很久很久。 九、原來,曾經親密無間的兩個人,會連路人都不如;原來,如此關心愛護的兩個人,也會徹底地失去聯系。 十、你搖搖頭,我擺擺手,余生我們分開走,再愛也不回頭。 十一、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 十二、我能飲下烈酒,也能熬過沒有你的深秋。希望你一生沒有軟肋,不像我,別人一提到你,我就輸了。 十三、有人問我分手的時候疼嗎?我說,駐扎在心里的大樹連根拔起,你說疼嗎? 十四、后來我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習慣了不再表露難過,習慣了不再把心事訴說,也習慣了你不再愛我。 十五、以前打擾了,以后不會了,就當風沒吹過,你沒來過,我沒愛過。關于喜歡你這件事,就當鬧了個笑話吧。 十六、陪你走完了這一段路,我也變成你路過的路,從此人山人海,不再歸來。 十七、我給你肩膀讓你靠,我給你懷抱讓你抱。你要走沒關系,我的世界,隨時為你留著。你的世界,就讓你擁有。不打擾,是我最后的溫柔。 十八、有一些東西錯過了,就一輩子錯過了。人是會變得,守住一個不變的承諾,卻守不住一顆善變的心。 十九、后來,除了夢以外的地方,我就沒見過你了。 二十、整個城市都睡了,只剩我和我的心事不能寐,夜未央、情已逝,那個好久不見的你,又占據我的回憶。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贈人玫瑰,手有余香 文/紫玲瓏 “贈人玫瑰,手有余香。”意思是一件很平凡微小的事情,哪怕如同贈人一支玫瑰般微不足道,但它帶來的溫馨都會在贈花人和受花人的心底慢慢升騰、彌漫、覆蓋。對我來講幫助別人,自己也非常快樂! 今天中午回家拿東西,院內停好車,左手拿著手提袋,右手拿著車鑰匙,下車后就看見右手隔一輛車的兩車車頭處有一個老人,身體已向一側傾斜,用顫顫巍巍的雙手按著引擎蓋拼命想保持身體平衡,但腿卻動也動不了。我一個箭步跑過去扶住了他。他微胖,個頭比我高半頭,全身的重量壓在了我的身上,我使了很大的勁才穩住了他的身形。 詢問了半天,原來今年他69歲,身體有病,腿不能邁開,平時家人把他推到樓下,他扶著東西勉強能走,就在附近散步鍛煉。過一段時間家人會拿輪椅推他上去。而今天兒子去上班了,兒媳也出去了,老伴在家看孫子,沒人管他,他只好自己回家,但眼睜睜地看著家門口只剩下20多米,硬是腿動也動不了了,周圍人看到也沒有人幫他,剛才差點摔倒。我就自告奮勇地送他回家。中午太陽熱辣辣的,大太陽底下也沒有樹蔭,我扶著他的胳膊,他全身的重量壓在我的手臂上沉甸甸的。由于他的腿邁不開,只能小碎步,平均每移動20厘米就要歇息半分鐘,他心里著急,冒了一頭汗。我一邊勸慰著他慢點不要著急,一邊跟他聊著天,說我中午下班沒有事情,我保證送他回家。路上遇到好幾個鄰居,有的避開我們就走了;有的卻打個招呼,說他就這樣,你送他回家呢?就這樣,一步步,短短的20多米的距離,象我們腿腳健全的人2分鐘就到家了,而從11:50開始直到12:20我才把他送到家里。 這么多年,閱盡了世事的滄桑,看透了人世間的各種淡漠炎涼,每天穿梭在形形色色匆匆的人群中,在紛繁喧囂的日子里,為生活而奔波。但我還一如當初心存善意,渴望溫情所在,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別人,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去給這個世界帶來一份溫暖,一份力量。感謝父母教會了我愛與寬容,也感謝歲月,教會了我感恩與珍惜。生活其實很簡單,就是給自己微笑,給身邊的所有人溫暖。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情人節的一朵玫瑰花 文/自由 從來沒有過情人節的奢望和念頭,因為紅哥一直選擇忽略這樣一個日子。事實上,西方人的節日跟咱們還真沒有太多關系。不去期待,所以才不會失望。只是作為女子,看到了朋友圈的各種曬(恩愛),心中還是會忍不住去想它一想的。 在星沙大道萬象匯的門口,看到有攤販在那里擺了好長一溜的各種鮮花,看到有些男士路過的時候駐足停留,在選花,心中忍不住會想;那位有幸收到男朋友或是老公(為之購買的)鮮花的女士,她的臉上會洋溢著怎樣的幸福與滿足。還是覺得,那樣的浪漫從來就不屬于我。 等我幾分鐘以后回到家的時候,恰好看到了下班回家,剛剛把車停好的紅哥,看著他手里拿著的雜志和玫瑰情人節的一朵玫瑰花花一朵,那一刻,有四個字可以非常確切地代表我(當時)的心情——“心花怒放”。 我的紅哥今兒個是怎么啦?是在路上撿到了別人不小心掉落的一朵玫瑰;還是突然良心發現,覺得有必要給家里的這個黃臉婆順手買一朵花? 事后得知,這花今天滿大街都有賣,就是沒有撿。是某人親自花了八塊錢為我買了一支玫瑰,想要討我歡心,如此而已。 不管怎樣,我今兒個確實因為這朵花的出現,(之前)沉重的心情有所緩解。謝謝突然開竅的紅哥,沒有去公園里直接摘一朵月季花送給我。謝謝想要帶給我驚喜的紅哥。 一朵玫瑰花或許在別人眼里真的是司空見慣,不足為奇。可它對于我來說,卻意義非凡。因為這可是我和紅哥結婚十五年以來,第一次收到他買的情人節禮物(玫瑰花)。一朵玫瑰花代表著一份愛意,一份愛人之間的溫暖傳遞與相知相伴。感恩每一個有愛的日子,感恩越來越細膩體貼的紅哥。 愿朋友們情人節快樂!愿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玫瑰花敗 文/pan9780 美麗是老天給的一種資格,我家花瓶里的玫瑰有這種資格,值得我們花錢擁有。只是從美麗到衰敗得讓你目不忍視,卻只要短短一個星期。當花瓶里的玫瑰,要急著扔掉的時候,你還會不會懷疑時間能夠摧毀一切?你之前的那張鈔票或是這樣或是那樣,急匆匆離你而去,換回來的是什么,有時還真無從把握。 我家的玫瑰剛買回時真是極美極艷,只是,就算是最喜歡鮮花的小女,十幾分鐘后也已經熟視無睹,而當美麗不再,花瓶里的玫瑰卻如此觸目驚心,讓我和妻子都不自覺地決定,要為這十幾朵玫瑰撰文寫些什么……萬事萬物到了極致,就會擁有自己的靈性,世人稱之為成魔、成仙、成精靈或鬼怪。玫瑰花插在透明的花瓶里,每有微風吹過,隱約間總有霓裳輕弄曼舞之感。不需要穿越萬里河山、千年歲月,面前的花能輕易打敗我,告訴我人是多么的容易衰老。于是,很多事情不再敢評判,梅艷芳小姐在最美的一剎那消逝,是老天對她情有獨鐘?“大成若缺,其用不弊。大盈若沖,其用不窮”,到極致的東西,就會有到極致的道理,我相信我們家的玫瑰是美到極致的啊,它的道在哪呢?是在向世人宣示:夫物蕓蕓,各復歸其根? 垃圾桶是我家美麗玫瑰的最后家園,垃圾桶是大多數美麗玫瑰的最后家園。當它嬌艷,我們將它插在花瓶;當它嬌顏不在,我們將它棄之門外;沒有誰會認為有什么不對,如此的理所當然背后,有沒有什么被忽略了,有沒有什么會讓你的心突然刺痛一下?“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我們的生活之所以如此之累,是不是太著相了呢?如是而已,如是而已。 月光玫瑰 文/李玉梅 我的每一幅畫兒都發自內心,聽憑內心的驅動,從不刻意動筆。如果勉強為之,就非常別扭,往往得不到好的效果。有很多次是心被感動了,才迫不及待地拿起畫筆,一氣呵成。仿佛聚含著一股勃郁之氣,一股超強的能量,必須去托住,必須釋放出去。 2013年,我畫過一幅《月光玫瑰》,畫面上是月光花和玫瑰花,色彩既艷麗又雅致。這幅畫,是窩在辦公室里畫的,還穿著高跟鞋,一口氣畫了6個鐘頭。在畫的過程中,筆停不下來,畫完后腳面腫了起來,鞋都脫不掉。 那這個動力來自何處?我現在還記憶猶新。一個星期天的中午,我去參加朋友女兒的婚禮。新郎新娘的介紹人,是楊玉玲,我認識多年的小姐妹。20多年來,玉玲一直在弘揚河南文化方面不遺余力地做著工作,她的團隊先后拍過上千集電視節目,甚至演到了美國百老匯。但她從來不宣傳自己,默默無聞地,該做什么就做什么。偶爾見面聊天,也永遠是低聲細語,溫文爾雅,從不滔滔不絕,自以為是,給我的感覺很低調,很務實,很靠譜。 那天在繁華熱鬧的婚禮上,作為一對新人的介紹人,大家的目光多次聚焦到她身上,但她依然很沉靜,無論是婚禮現場,還是在餐桌上,她始終微笑著,聽別人說笑寒暄,自己不多言,靜靜地聽,靜靜地笑。當新郎新娘來到桌前給她敬酒,她站起來接酒時,還微微臉紅。 我看在眼里,內心想,這些年就憑她的工作業績,她完全可以揚眉吐氣,如果她有一點點居高臨下、盛氣凌人的表現,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她從不,玉玲永遠都是文質彬彬,不會在公眾的視野里顯得搶眼。 我覺得她的修養是長期涵養來的,是長期積淀的結果。這種品德,現在已不多見了,她讓人心里有一種踏實的效應。這種品質,是當代社會要極力倡導的。接觸多了,我對她格外尊重。 我喜歡色彩,我希望通過色彩來對她的品質加以表現,對她這個人有一個真心肯定。于是,我當時就產生畫一幅月光花的念頭,來體現她的幽靜和美好。 月光花是白色的,淡黃色的花心兒,潔凈素雅,像月光。但我們的傳統里,紅是最美的色彩,因此我就把紅玫瑰和月光花作為素材,精心構思了這個畫面。 月光花長長的藤蔓,環繞著16朵玫瑰花。16是個吉祥數字,兩朵月光花16朵玫瑰花,又是一個吉祥數字,蘊含著我對她事業的祝福和期盼。 我覺得任何一幅畫的產生,都是有生命意義的。生命是需要被喚醒的,當生命鼓動著翅膀想破繭而出的時候,是擋不住的;機緣也是有生命的,當機緣到了的時候,生命的走向也是擋不住的。這幅畫,就是這樣產生的,當我想到要給玉玲畫一幅畫的時候,《月光玫瑰》也帶著自己強烈的生命氣息,不可遏止地誕生了。 戈壁上,那一叢紅玫瑰 文/于小燕 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戈壁上有了一座白房子,房子里住著一個女人,還帶著一個孩子。 那女人喂著好多豬,總有三四十頭吧。聽說戈壁上不會傳染豬瘟,戈壁上不用交租金不用交這費那費,那女人就來這里了。每天用一個大鐵桶從最近的村子里來回拉十幾趟水。 我永遠忘不了那女人拉水的姿勢,一條三指寬的皮帶搭在肩上,她兩手緊握架子車的轅條,腳使勁蹬在地上,一步一步,彎著腰,沉穩地向前邁進。途中有一個大坡,她每回都在離坡十步遠的地方停下來,喘口氣,然后像沖鋒般拉著車子費勁地跑起來,這樣她每回都能勉強上得坡去。我們有時候碰上了,也幫她搡車子。她的那個小孩,最多有三歲吧,總是拉得老遠,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摔倒了爬起來,渾身都是土。女人走一段路便會停下來,邊擦汗邊扶著車轅條,看著孩子跑,大聲喊幾遍:“快跑!聽話,再走一會就到了。” 我當時也不覺得什么,現在想起來,女人每一次回頭,每一句對孩子的話,都是把眼淚咽到了肚子里。她多么想停下來,抱一抱孩子,陪著孩子慢慢走,可是她知道,她有溫情,生活沒有溫情,孩子要吃要穿,將來還要上學。眼下有這些豬,還有些盼頭,孩子雖然苦點,但苦盡總有甘來的時候。 再苦的日子,過過也就習慣了。那女人終于能很輕松地拉足一天的水,終于熬得戈壁上長出了一些沒有葉子的草,豬也一天天大起來,女人的臉開始紅潤起來。她開始覺得戈壁缺少新意,太單調。她便從附近的野地里,移來了一種植物,就是那種帶刺的野玫瑰。她說,這戈壁上最缺少的就是花了,野玫瑰的生命力強,一旦活下來,挖都挖不絕。 她隔一段時間,就要多拉一兩桶水,給野玫瑰澆水、施肥。一個月后,野玫瑰開花了,水紅水紅的,像一團團紅色的火焰。她的豬也已經出圈,她還了一些債務,又進了一批豬崽,更加賣力地拉水。 那年,我考上了初中,家離學校太遠,一個星期回一次。有一次回來,想起了白房子,剛想去看,母親攔住了。說不能去了,那里有了豬瘟。原來那女人的豬場遭了豬瘟,豬全部死了,女人也帶著孩子走了。我聽了心里空落落的,但不久就把這事給忘了。 第二年暑假的一天,我一個人在屋里悶得慌,信步出去走走。正走著,忽然,我看見前面遠處,陽光下白刺刺的戈壁上,有一團紅紅的火苗在閃爍。誰會去那兒點火呢?我想起來了!玫瑰!玫瑰還活著! 正是玫瑰!那女人從原野里移到戈壁上的野玫瑰。女人把眼淚哭干后,在玫瑰的旁邊,挖了一個又深又大的坑,把那些死豬都埋了。玫瑰,就是從這個坑里汲取著養分和水分,綻放自如,嬌紅美麗。 我想起那女人,想起她拉車的姿勢,想起她車后面一路哭著的孩子。女人,你的玫瑰還活著,枝繁葉茂,花開得正艷,你一定會像你的孩子一樣,跌倒了再爬起來,永不哭泣! 玫瑰情緣 文/春江水 因年齡老大不小,家人便替我的婚姻大事著急起來,親朋好友接二連三為我介紹了好幾個對象,但沒有一個符合自己心目中的標準。情人節這天一大早,母親和嫂子又把我從床上拽起來,三下五除二替我打扮收拾好,攆我去和第八位女朋友約會。 在約定的公園門口干巴巴等了半天,眼看時間已過了半個多鐘頭,卻仍不見對方的影子,只有一個提著花籃賣花的小男孩在旁邊轉來轉去。我被他轉得有些心煩,便轉過頭去看墻上貼的一張廣告。不知過了多久,突然發覺有人扯自己的衣角,回頭一看,還是那個賣花的小男孩,他揚起頭舉起手中一支美麗的紅玫瑰,對我說:“先生,今天是情人節,買束花送給你的女朋友吧!” 我下意識地四處張望,見到的卻非如約而至的女朋友,而是一個穿著白色連衣裙的陌生女孩。聽到賣花男孩的話,她似乎明白了什么,臉緋紅,趕緊和我拉開了距離。女孩窘得厲害,我只得抱歉地朝她笑笑,趕快向男孩揮揮手,讓他離去。但小男孩顯然十分想做成這筆生意,仍舉著手中的花不肯離開,嘴里還不斷強調著情人節給女朋友送花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為避免繼續糾纏下去,我只得掏錢把花買下,這才把纏著不放的小男孩打發走。 那天女朋友不知何故,并未前來赴約,而那陌生的女孩也同樣沒有等到她要等的人。就在離開公園門口時,為表示歉意,我便把手中那支紅玫瑰送給了她。女孩并未拒絕我這多少有些唐突的饋贈,更意外的是,半年后,那個在公園門口穿白連衣裙的陌生女孩成了我的妻子。 >>>更多美文:好文章

金秋華誕盛世年 國微閃爍多宣言 科技興國萬事欣 中國制造走在前 >>>更多美文:自創詩

DD15VEV15EGE15VE


【2024】ai晶片股票-譜瑞-KYai概念股精選etf-緯創
【2024】chatgpt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戶入門教學【2024】ai晶片股票-譜瑞-KY 》2024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 心情隨筆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44437744&aid=18049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