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ai概念股精選龍頭-譜瑞-KY 》2024新光網路證券開戶
2024/04/02 07:47:05瀏覽13|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凌群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臺灣ai概念股精選-健鼎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零壹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創意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儒鴻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ai概念股精選-鈺創

四月份,年逾七旬的老父親從一家小區保潔員的崗位退下來。說是退下來,其實是被物業公司辭退了。原因是父親年事已高,物業擔心在打掃樓道衛生、清運垃圾過程中會出個啥閃失,給他們擺下麻達。這時,我們才發現父親真的老了。 一天,父親把我們兄弟二人召集在一起。對我們說:“現在我年齡大了,很難在城里找到活干了,趁我還有點力氣,打算回去把老家的幾間土墻房子拆了,蓋點磚混結構的樓房,和你媽住回老家去。” 我和哥哥被父親的話驚到了。蓋房子?錢在哪里?誰來主管蓋房事宜?我和哥哥雖有正式工作,畢竟收入有限,一年到頭也攢不下幾個錢,況且拿著國家薪水,還得上班,哪能抽出時間照料蓋房的事情。父親見我們面有難色,說:“蓋房的錢,你們不管,我手頭攢有一些,事情就這么定了,我已聯系了你姐夫哥,叫他負責工程,你們安心上你們的班,不誤公家的事兒。”我們這才明白“摳門”到家的父親這么多年心里藏著個蓋新房的夢。 父親的摳門我們一家人太清楚不過了。一日兩素餐,抽劣質煙,喝便宜酒,一件衣服穿了又穿,洗了又洗,在掃地過程中遇見了半新的衣服也撿回來穿,怕我們當兒女的說道,總是藏藏掖掖的。在物業上班時間,父親認真地掃小區,擦洗樓梯道,下班了就在垃圾堆、垃圾桶翻找可以變錢的廢舊品,積得多了,父親便用一個破舊的三輪車搖搖晃晃地送到廢品回收站,換回十幾、二十不等的角票。父親攢下的錢,可以說是從牙縫里擠出來,從臭氣沖天的垃圾桶里刨出來的。 我們勸父親打消建房念頭,正好手里有點余錢,安度晚年。可父親執意不肯,說先蓋起來再說,錢還可以慢慢掙。父親是要強的人,決定的事情不會改變,我們只好依了他。 我們老家在縣河鎮一個小地名叫宋家灣的地方。父親三十多歲時蓋的三間土房因為常年沒人居住,已被歲月侵蝕得遍體鱗傷,房頂凹凸不平,像一個病態老人臥在密林之中,和周圍的幾座樓房極不協調。隨著挖掘機的轟鳴聲,一座裝了半輩子鄉愁的土坯房幾個小時后便夷為平地了。平整、劃線、打地梁,父親樂此不疲的參與其中,一刻也沒停歇,成天樂呵呵地,一有點時間,便笑盈盈地給工人散煙、遞水。 有鄰居跟父親打趣:幾個兒子的高樓大廈你不住,偏要自討苦吃。父親笑著回答:人一輩子總得給后代留點啥么,我這一輩子沒啥本事,就想給娃們蓋點房子,留個根根,娃們逢年過節回來也有個扎腳的地方。 建房期間,父親打雜當小工,母親給工人做飯。兩位老人晚上就住在臨時搭建的窩棚中。時值夏天,煙熏火燎、蚊叮蟲咬,加上操勞過度,兩位老人一下子蒼老了許多,母親的體重減到80多斤,父親的面色也是蠟黃蠟黃的,成天蓬頭垢面。其間,父親還摔過兩跤,至左肩周骨裂,右眼淤血,大家勸他歇一歇,他總是不肯。用一只胳膊篩沙子、打混凝土,東邊一把,西邊一把,有時母親把飯碗給遞到手中,才肯停下來。我和哥哥也只能利用周末或節假日回家看看,送一些糧油菜蔬、煙酒副食。我們每次回家,父親還是一句老話:把公家的事干好,屋里的事你們莫操心。 從初夏到仲秋,在父親、母親、姐姐、姐夫一幫人的艱辛努力下,三間兩層、200余平的新房蓋起來了。掩映在綠樹林間的新樓房熠熠生輝,也點亮了父親的心房。 新房建好了,父親這里摸摸,那里瞧瞧,像一個打了勝仗遠征歸來的將軍,欣賞著自己的部隊。新房沒有電,父親三番五次跑村上,跑變電所,有時舍不得錢坐車,就步行去張灘,接通了電。沒有自來水,父親硬是在房后的山洼挖了一口井,埋上管子,把清亮的甘泉引到了新房。 房前蔬菜成行,屋后瓜果飄香,欄里豬肥牛壯,林下雞犬相聞可能是所有農人共同追求的美好愿景。徹底硬化了院壩和到戶公路后,勤勞的父親又披星戴月,把房前屋后的撂荒地全開挖了出來,種上時令蔬菜。又因地制宜建了豬舍和雞圈,養了豬崽和雞苗,還把就近地塊收拾整齊,種了油菜、玉米和釀酒的甜桿,房前屋后一片生機。 新房一頭牽著父親的夢想,一頭連著父母對我們的牽掛。時不時給我們姐弟幾個打電話:什么新菜油榨好了,什么黃瓜、西紅柿、辣椒成熟啦,什么拐棗酒出缸啦,快回來拿。有時見我們一時回不去,就讓通村客運給我們帶到城里,豐富了我們的餐桌。 周末或節假日,我們也會放下一些事務,攜妻帶子回老家跟父母小聚。看著孩子們在園子里摘菜談笑,幾個小孫子在庭前院后嬉戲打鬧,站在二樓的父親臉上鋪滿了陽光。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我的煩惱 文/夏欣雅 最近不知是與電視經常親密接觸,還是對電腦過于熱情,我的眼鏡兄弟終于又重出江湖。鼻梁上又戴上了沉甸甸的眼鏡,我很無奈地又加入“四眼田雞”的隊伍中,我好后悔。 時間還得往前調半年。有一次,我正在上課,忽然覺得黑板上的字十分模糊,怎么也看不清。我無精打采地回到家里,將自己的苦衷告訴了媽媽。媽媽一聽,十分著急,連忙說:“明天正好是星期六,我帶你到醫院檢查檢查!” 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我那雙原來引以為傲的眼睛視力已經十分低下了,醫生告訴我,我這種近視是假性近視,好好保護的話,視力有可能恢復正常,否則會變成近視。媽媽拉著我去配了一副眼鏡,從此我天天戴著它。 有一次,我摘下眼鏡,忽然發現我的視力似乎已經好了許多。于是從那天開始,我就慢慢地讓眼鏡退隱江湖。從我摘下眼鏡的那一刻開始,覺得輕松了許多,我漸漸得意忘形了。以前的錯誤我又犯了,又開始沒節制地看電視、玩電腦。我的眼睛實在是經不起我的折磨,它開始慢慢地退化了——我的視力又回到了以前。現在的我好后悔,又戴上了眼鏡。可我實在經不起電視和電腦的誘惑。你看,我現在又開始玩電腦了。 我好煩惱啊! 吃的煩惱 文/章睿堯 昨天,我和爸爸去了趟超市,走到賣面包的地方,我一眼就看到了我的最愛——花花綠綠的奶油蛋糕。還沒走近,我仿佛已經聞到了它們誘人的香味,口水在我舌頭底下直打轉。趁爸爸不注意,我叫營業員阿姨給我拿了一盒,悄悄地放在了購物車里。 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打開蛋糕盒子,用舌頭直接舔了一大口奶油,頓時,一股濃濃的奶香味占據了我整個嘴巴。正當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媽媽下班回來了,她一進門就叫了起來:“哎呀!你還敢吃奶油蛋糕?”說著,媽媽遞過來一份報紙,上面有一行醒目的標題“這下‘災難’了!愛吃蛋糕的”。原來,蛋糕上那些美味的奶油竟然都是人造奶油,它進入人體后,消化周期需要51天,比真正的動物奶油的消化周期長了7倍還多,會引起不少疾病。呀!這真是太可怕了! 看著盒子里美味無比的蛋糕,我的心里矛盾極了,面對美味和健康,我該選哪一個呢?經過長達半分鐘的思考,我宣布了我的決定:今后,我每兩個月吃一次蛋糕,這樣既不犧牲健康,也不錯過美味。媽媽聽了徹底無語。 成長的煩惱 文/龔沈吉 “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比較煩……”哎!每當我唱起這首歌,就會想起煩心事。 很多人為學習煩,為友誼煩,為生活煩……但我煩的內容有點“另類”,那就是為母愛煩。對!你沒聽錯,我就是在為你們每個人都會感到幸福的母愛而煩惱! 雖然媽媽只有我一個女兒,可是卻從來不考慮我的感受,分擔我的痛苦,相反卻對我的表妹特別好。于是,我就一直在和表妹爭奪媽媽,而每次媽媽都以很好的借口讓我滿盤皆輸。 “啊!這個冰激凌真好吃!香草味的,是我最喜歡的,我可要慢慢品味!”我瞇著眼,開始享受這幸福的時刻。突然我手中一空,眼一睜,啊?我的冰激凌被搶了,不用說,準是我那可惡的表妹干的好事!于是冰激凌爭奪戰就開始了!表妹搶不過我,就使用妙計——裝哭,邊哭還邊說我搶她冰激凌。那表情一看就知道是裝的,我火冒三丈,大聲呵斥道:“誰搶你的了?你是嘴饞了吧!”我們的爭執立馬引來了“裁判”——媽媽,可是這個“裁判”不分青紅皂白就把我罵了一頓:“你是怎么做姐姐的?你不但不給妹妹做榜樣,還搶她的東西,真是自私!”“我……”還沒等我說出口,媽媽就拉著表妹走了,只見那可惡的表妹還朝我擠眉弄眼。只留我一個人在那氣得直跺腳。 我真是委屈極了!媽媽,我才是你的親生女兒,你不但不幫我討回公道,還說我自私!難道你非得把我弄得和表妹不愉快嗎?我的最愛被表妹占有了,我的天空灰暗無比。 人們常說成長的天空是絢麗多彩的,可是為什么我的天空卻如此灰暗呢? 戴眼鏡的煩惱 文/宣上為 放假兩天后回校,同桌竟然多了副眼鏡。嘿,還別說,這眼鏡一戴,倒多了幾分書卷氣。我分明聽到前座回過頭來,對著同桌說:“不錯嘛,小博士!” 天哪,一戴眼鏡就成了小博士,這可占了大便宜,再說,我的一只眼視力也不太好,戴了眼鏡,我不也成“博士”啦?我回家軟磨硬泡,說我看不清黑板了,媽媽被我嘮叨得沒辦法,只好帶我去配了副眼鏡。誰知戴上眼鏡沒神氣兩天,煩惱卻接踵而來。 那天家里吃面條,我端起碗就吃,可眼前立刻一片模糊,熱氣蓋住了鏡片,我立刻成了“盲人”。“你怎么又忘記摘眼鏡了?是不是記性比我還差呀?”所以奶奶一見我吃飯戴著眼鏡,總要調侃我。 每晚睡覺,我總是小心地摘下眼鏡,放在床頭柜上。可有一天,我早上一覺醒來,發現床頭的眼鏡不見了,便大聲喊道:“媽,我的眼鏡去哪兒了?”媽媽才沒空理我:“你自己放的我怎么知道。”沒辦法,我只好自己找。難道是掉地板上了?我瞇著眼睛趴在地板上找了一圈,一無所獲。我想,這下慘了,眼鏡丟了,才幾天啊,肯定又得挨罵了。又一想,躲一天,是一天,還是忍著吧,便背起書包想去上學了,順手摸了一下餐桌,只聽“哐當”一聲,我被嚇了一跳。我又瞇起眼睛,發現掉下去的正是我的眼鏡。我戴上眼鏡,眼前頓時一亮。 唉,這眼鏡的煩惱,可把我害慘了。 成長中的煩惱 文/方凱雯 我,一個12歲的小女孩,身材偏瘦,身高較矮,眼睛近視,成績一般,總的來說,就是平平凡凡,普普通通!我有許多快樂的事,當然,我也有許多煩惱。 煩惱一:身高 告訴你,千萬不要和我提身高,那正是我的缺陷,只要一提到它,我就會火冒三丈!不過,說實話,我覺得我長得太矮了,再過一個學期,我都要小學畢業了,可我長得跟二三年級的同學一樣高,真討厭!只要每次去親戚家,他們總會問我:“你三年級吧,真快!”我只好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我恨不得快點長高,但事與愿違,我只好自嘲:“濃縮就是精華,我不是矮,只是高得不明顯嘛。” 煩惱二:近視 眾所周知,眼睛是心靈的窗口,眼睛多重要呀!可惜,由于平時我沒有好好保護它,我現在已經近視到350度了。或許,你會說,現在近視的人太多啦!但是我就是覺得上天對我不公,照這樣的計算,我到大學可就變成瞎子啦!天哪,不要啊! 煩惱三:學習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學習嘍!可我在這方面高不成,低不就。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雖然不是班中的后進生,但成績也不怎么的。數學還可以,可說到英語,不知怎么的,我每天專心背誦單詞,認真完成英語作業,為什么還是考不過我的死黨呢?哎,看來英語也是我的一大煩惱呀!我得好好努力了。 成長中的煩惱多如繁星,數也數不清,唉,看來以后我要積極鍛煉身體,好好保護眼睛,努力平衡各門功課,爭取做一個全優學生! 我也有煩惱 文/周若彤 小時候,爸爸媽媽總是給我安排這,安排那,而我現在長大了,爸爸媽媽依然拿我當小孩看。爸爸媽媽,我長大了,我也有自己該做的事。 星期五,天空格外明朗,我背著書包高高興興地回家。 回到家,我放下書包,攤開作業本開始做作業。不一會兒,樓道里傳來了一陣腳步聲,我心想:肯定是爸爸回來了,他看到認真寫著作業的我,一定會很開心的。果真,爸爸推開門一眼就看到了我,我親熱地抱住爸爸,他吻了吻我的額頭,說:“快做作業去,做完了,我帶你去外面吃飯。”我有些不開心了,嘟起小嘴問:“又出去吃飯啊,又是哪些叔叔阿姨請客了?”爸爸嚴肅地說:“你跟我去就行。”我輕輕說道:“一會兒我還有事嘛!”爸爸生氣了,撒開我的手,說:“你個小孩子能有什么事?快做作業,一會兒就出去吃飯了。”我悶悶不樂地提起筆,情緒十分低落。 星期六,爸爸媽媽打算帶我去外面玩,我高興極了,可又想起安排給我的任務還沒完成,就拒絕了他們的盛情邀請。爸爸有些納悶,就向我提出了疑問:“女兒啊,平時不就是你最愛出游嘛,今天怎么了?”我回答道:“我還有任務沒完成,不想去。”媽媽在一旁也有點不明白了,慢慢說道:“有事情昨天怎么不完成,非要拖到今天?”我立刻反駁道:“昨天我本想完成的,可爸爸又帶我去外面吃飯,所以沒有完成。不然,我怎么會拒絕你們呢?”爸爸的臉立刻嚴肅起來,生氣地說:“自己沒完成,反倒怪起別人了。不去就算了,我們懶得去呢!”話才說完,爸爸就去臥室看書去了。媽媽看看我,又看看生氣的爸爸,搖了搖頭,到廚房煮飯去了。 我傷心極了,多想跟爸爸說,我長大了,有自己該做的事情,希望您理解。可我卻沒有勇氣邁出這一步,也許是因為爸爸看待我的態度一成不變,讓我害怕了吧。 爸爸、媽媽,你們的女兒長大了,有自己的事了,請你們理解,讓女兒更早地飛向藍天! 想努力的煩惱 文/莊生夢蝶 又到生日了,日子過得不知道自己多大了,反正只知道自己是個十足的80后,但生日這天人家問自己多大的時候,自己都有點驚訝,還沒有努力了都這么大年齡了。 媳婦也是個傻啦吧唧的人,因為她比我大,連奮斗的思想都沒有,在這個2貨的一再要求下,撇棄了宴請同事的生日聚會,去看剛出來的夏洛電影了,看完后我只是覺得這部電影適合我們80后去看看,電影院出來想了很久,不過被工作的電話打斷了思路,不然這篇文章不會寫的這么糟糕。 言歸正傳,當夏洛穿越到1997年那首公元一九九七歌聲響起的時候,突然好懷念那段難忘的歲月,那個時候自己應該是正讀初中,是初二還是初一,反正影響中有一篇作文是寫鄧小平的,我也是比較特殊的一個人,因為初中讀了五年,懷念第一的往事,又慶幸又了第二次不同的路途,有的時候抱怨走這樣的路,有的時候又歡慶重新踏上這樣的征程,或許只能這樣,不可能跟夏洛一樣重走一次。 那個時候,只有落灰的教室,破舊的課桌椅,但學生的心中沒有浮躁和雜念,只有好好學習,擺脫貧窮的信念,多么無憂無慮的時代。放學后,大家都下地給父母幫忙干農活,周末也要上地干農活,閑暇時候跟小朋友一起山頭、河邊瘋玩,日子苦但從沒有抱怨,只有玩的愉快。媳婦生活在城市,有事問吃過小白兔沒,玩過什么玩具沒,我只能笑笑,農村出來的我們真沒有聽過那些東西,給她說我們的快樂,她還真不信,但現在自己想想,還真想回到那個時代去,真的太純了。 出來多年的自己,現在已經被太多雜念纏繞,什么愛情,事業的,是不是每個人長大后都要這樣,但要我跟夏洛一樣重走一次的話,我不會懷念初戀,也不會去發財,我只想回到97那時清貧但快樂的年代…… >>>更多美文:好文章

同學,一個熟悉而親切的稱謂,每每與人介紹:他是同學,清澈而純真的氣息便熏染了你我。只因這一聲同學,俗世的客套恭維,污濁的利益傾軋已被隔離。同學,讓已然疲憊的心鎖得以釋然,久違的激情又一次洋溢。仿佛間,我們又回到那夢幻的金色年華。浮生若夢,逝水流年。曾經的我們是那么純真,那么朝氣蓬勃。每天,迎著漫灑的朝陽,我們攜手步入知識殿堂,共沐一縷夕陽下的校園霞光,盡情徜徉在花季里。一起靜看百花崢嶸,細品枝葉繾綣,偷窺花蝶纏綿。每個人的心中,憧憬過多少的美好?激揚了多少的青春旋律?又有多少的詩情畫意被我們譜寫?即便歲月流逝,時過境遷,這份芳芳的記憶,依然被小心翼翼地珍藏著、珍惜著,為的只是不被遺忘,不被覬覦。千帆過盡,回首當年,那份純凈的夢已然漸行漸遠,如今歲月留下的,只是滿目荒涼。是啊!記憶終會隨時光的流轉而不斷消散,那些在歲月里走散的人,那些熟悉的身影,那些魂牽夢繞的美麗詩篇,終將被紅塵所淹沒。有太多的同學慢慢成了記憶中的過客。 時光荏苒,流光如梭,歲月這把無情的刀,削去了多少人的美好向往?從懵懂少年到鬢白如霜,我們在濁世間一路風塵仆仆。為了這與那,得與失,曾經的激情揮灑在了硝煙四起的逐鹿沙場,亦或,蠅營狗茍在商海利益的沉浮里不能自拔。人生都有太多的不能把控自己,眼下的“同學少年多不賤,五陵衣馬自輕肥。“也許是?[斂碩果,可這是我們當年的初衷嗎?每當撫摸被一次次折斷的菱角,審視被一次次打磨的靈光,那曾經的鋒芒,青春的朝氣,今在何方?當人生戲幕的帷幅被輕輕扯動,才漸漸學會了淡看一切,學會了頹廢接受,學會了承受愿意與否。都說人生如戲,只要穿上了世俗的華衣,戲里戲外都是真實的自己。在該開幕的時候開幕,該散場的時候散場,你我或許很投入,或許很淡然。但終究只是人間萍客,成不了歸人。回眸過往的折騰,過往的磨難,過眼的人與事,無論是美好的、污濁的、欣喜的、悲傷的、刺激的、乏味的,已是波瀾不驚。人啊!不過是一枚微不足道的塵埃,蕩起的漣漪又能有多大?那韶華不再的悲涼,誰人可以挽回?驀然間,卻有一種情感打破了心中的寧靜,襲擾了心扉,深藏多年的芬芳又一次彌漫,沉寂的心愫又一次旖旎,那便是越來越思念當年的同學。我也常問自己,同學的情分,此刻何以彌足珍貴?何以撥動塵封多年的心弦?也許,我們依然憧憬著美好,依然無忘初心,依然未曾老去矣! 那一年,當有幸步入了課堂,同學便伴隨了我們一生。在時光荏苒中,小學的、中學的,大學的,補習班的、培訓班的,短期學習班的……各式各樣,名目繁多的同學與日俱增,只是,我們也在一次次揮揮衣袖間相忘于江湖。如今,還能停留在腦海里的同學,已是不多了,能走到一塊的更是寥寥無幾。一生中,或許有幸遇上那個可以走入彼此心田的人,我想,必定是老天的饋贈吧!我的摯友,他在壯年時撒手人寰,可是,即便我倆陰陽兩隔,依然會感恩上蒼的這份恩賜。其實,人與人之間鑄就的一段緣分,只是心系彼此的背影,貪戀彼此的眼神罷了。每個人來到世上只是匆匆過客,有些人與之邂逅,轉身遺忘;有些人與之擦肩,必然回首,所有相遇和回眸都是緣分。佛家說:修五百年才有一次擦肩。在錦瑟年華相遇的同學,無論緣深緣淺,必然是前世多么精深的修行碩果,故而,用“珍惜”二字道之,未免過于單薄了。而同學間的緣分深淺,任誰都無從把握。我們在聚散無由間,只能以平常心相待,用純真的情感相處。 一個緣字,道盡了人間百態。我們曾因為入得一個課堂,成就了同學之緣,而這份緣來自何方?俗話說:先有緣后有份。不是冥冥的牽引,我們又怎么走到一起。然而,緣分又是人平等精神的體現,能夠做得有緣人,必定是撇開地位、等級、學歷、財富等世俗觀念,超然于物外地,進而共同創造了美好的精神境界。然而,深處渾噩的社會里,每一個人裹攜著太多的欲望,太多的身不由己,要做到超然實屬不易。因此,我們已經很難覓得一份真誠的緣分。回眸過往,我們是那么的純真,那么的素白,那么的清澈。那些秉性,性格,趣向相近的同學,建立了深厚的緣分。而今,我們不斷尋找的,不就是失落的真情嗎?樹影再長,根還在土里。這份同學的情懷,深深地根植在每個人的心里。而樹影的延伸,還可以投射到同出一個校門的學子。我們即便年級不同、班級不同,甚至從未謀面,可是,偶有機會相遇,道明出處,自也親切無比。我在想,難道僅僅因為同出一所校門? 當然不是,那是母校給予我們的無形力量!而力量的源泉,來自于教育。“教育”一詞源于拉丁語educare,意思是 “引出”。在我們一起汲取知識的時光里,母校又引導了什么?對教育的定義,各國有著不同的詮釋。英國的斯賓塞說:“教育為未來生活之準備。” 中國的李壯認為:“教育是強迫或引導被教育者接受特定的知識、規矩、信息、技能、技巧等。” 我們同出一個校門,做好了同樣的準備,接受了相同的理念,學會了相同的生存技能,即使程度有所不同,理解有所差異,但是,學校賦予的精神,卻是相同的。 記得,高中畢業時,我的愚鈍釀就了一次次高考落榜,而同學間的情誼又驅使我一次次揮手與及第的同學道別。只是,自釀的一壺五味劣酒,是苦澀、濃烈、嗆人心脾,已是不能記清。只是,心中縈繞的是敬賀、酸楚、惋戀,只有醉了才知道。所幸的是,我曾與之一起熏染了:“團結、勤奮、求實、創新” 的精神。它無數次鞭策著我,在夢醒時分,記得撿拾散落的信心,認清現實的自己,捧得一份勤奮,終究躋身高府學堂。大學的時光里,又有了多少同學之緣得以延續。依稀間:畢業時一起奔赴工作崗位的場面,依然歷歷在目。北上的同學一百多號人聚攏在廈門火車站,我們忘情地相擁淚別,一聲聲哭嚎著:“別把我忘了!”,我也信誓旦旦地回答:“ 一定!” 可是,校門外的滄桑變幻,又怎是一個莘莘學子可以估量的?那時的承諾,又何以兌現?驀然回首,每一位走出集美的校友,之所以敢于裹挾羽翼未豐的翅膀,去搏擊洶涌澎湃的大海,心中懷揣的不正是母校烙印在我們身上的精神——真誠和毅力。在這洪流亂煙的社會里,行走在人世間的風風雨雨,我們能夠永遠卯足勇氣和力量,不因困難而氣餒,憑借的不正是集美的精神嗎?那么,何謂精神?精神即“精氣”與“元神”,是一種暗物質能量,這力量的源泉,是耗費精力和聚攏心神、神志的結果。從走出校門起,我們不敢敷衍自己,搪塞社會,一切的工作都會兢兢業業,親力親為。因為,母校給予的教育,涵養的精神一直敦促著我們不斷向前。我們已將年華拋擲給了歲月,而今,我們依然可以自由飛翔、放逐心靈,只因為每個人都身懷法寶:誠毅。它滋養了我們一生,引導了我們具備一種信念:誠毅。 時光深沉如海,過去的無法打撈,縱算打撈到的,也只是一些殘缺的記憶,無法彌補那么多渴望的心靈。人生已經步入了晚秋,本應收拾好風霜的羽翼,歸隱于庭院深處,修心養性,品茗話乾坤。可是,世相迷離,我們已經丟失在了如煙世海中,孤獨地行走在紅塵陌上,肩上的背囊被人世間的故事不斷填滿,而內心卻是空落落地。當我們想停下腳步歇息時,卻被繚繞的煙火嗆得不敢自由呼吸。此時,我們多么需要依靠一些回憶來喂養寂寥,典當一些日子來滋潤情懷。然而, ‘教育’ 所賦予的精神,我們應該用走過的路,困惑后的感悟,去涵養這份情懷。或許, 我們不斷尋找失散多年的同學相聚,一遍遍梳理記憶中的痕跡,翻閱那早已泛黃的畢業紀念冊,在一張張稚嫩的臉龐上,在一句句激揚的祝語里甜美傻笑,不過是夢回那段珍藏的過往,那段飄香四溢的芬芳,那段觸動心靈的詩情畫意。忽然間,我的心間盈滿了美好,心緒繚繞著感動,我似乎明白了些什么?也許,同學是相伴走過人生關鍵節點的有緣人,更是有著共同精神內涵的同路人。如今牽掛同學,不僅是怕錯過了今生的緣分,更為了找到人生的一面鏡子,照亮真實的自己,回歸本真的自己,再續那個朝氣蓬勃的自己! 每個人,都會在人生的渡口或急或緩地走下去,深味生命過程所帶來的甜蜜與痛苦。或許,我的前世只是一株平凡的小草,今生幻化成人,只是為了等待一份約定,完成一個夙愿——遇上有緣的你。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那一歲,院子里的瓜藤郁郁青青,陽光透過東窗灑進一絲晨曦,窗簾被初夏的晨風輕輕拂起,耳邊始終縈繞著夏季的蟬鳴,在那座矮矮的平房前,一位白發蒼蒼的老人在石刻棋盤前坐著,抽著草煙,用深邃的目光凝視著這一副殘局。忽然間,他嘴角一笑,抓起一子,再放下,然后開懷大笑,此刻再看棋局,已是勝負分明。 這一歲,推開那扇銹跡斑斑的大門,走進院子,昔日瓜藤早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久未修理的雜草,十多年前栽下的石榴樹已高過屋頭,繁密的枝葉間,隱約能看見新長出的石榴。蟬聲仍在,棋盤仍在,卻已是物是人非。輕輕推開那扇老舊的木門,積滿灰塵的家具,墻角滿是蛛網,仍然停留在05日歷,一片破敗的景色之中我似乎又看到那歲的光景,又看到那位白發蒼蒼的老人。 那一歲,你穿著病服躺在病床上,又是那深邃的目光眺望遠方,那是老家的方向,你日漸瘦削的身體像是在提醒著什么,面對父親關心的言語,你一句不答,只是望著窗外夕陽的暮光一個勁地嘆氣。 這一歲,又走過那家曾經的醫院,救護車仍停放在樓側,樓下的花園里滿是來散步的病人。我停下趕路,駐足留望,望著這片熟悉的街道,仿佛又看見一名男孩掙脫父母的懷抱,向著那輛黑色的棺車返去,追著那位對他很重要的人。 那一歲,在你墓前哭喊著“爺爺”,仿佛這樣就能喚回那名和藹的老人,再聽到那棋盤前開懷的笑聲,就能又在檐下聽他講述的陳年往事。只是,到最后,什么也沒有回來。 這一歲,又站在你墓前,看著碑上你的名字與遺容。多少的流年磨過那份傷痛,如今早無當初的棱角。緩緩轉過身,學著你的樣子眺望遠方,像是自言自語般說了一句,“這里的風景很好呢。” 在那山上眺望遠方的風景里,我分明看到了老家的輪廓。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穰皮,在我的老家又叫片粉,如今也有叫面皮的。常在夏季后晌午吃。做法頗為簡單。先用面粉調合些面漿,可以給里面滴幾滴食用油,蒸出來軟和。或者給里面加點綠色蔬菜,但要切沫,如此色澤營養皆不至于單調,我多給里面加韭菜沫菠菜沫和雞蛋,末了,放點鹽提味。面漿不能太稀,太稀起不了鑼,也不能太稠,太稠不容易熟且吃起來夯嘴,感覺欠佳,調合到能掛住勺,用勺漾起來看著像是撤絲拉線剛好。這期間,鍋中燒水。得用比穰皮鑼鑼尺寸大一些的鍋,這樣起鍋不容易燙到手。水若是沒燒開,也可以著手準備蔥花。我老家人所說的蔥花,便是別的地方人口中的臊子。穰皮的蔥花一般用韭菜西紅柿炒最好吃。炒時,佐料只放鹽這一味就夠了,西紅柿汁子越多越好。現下菜店里,賣的西紅柿很少能炒出汁子,有一種叫做“普羅旺斯”的西紅柿倒是很像幼時老家吃的西紅柿,爆炒后出汁很多。當然,也可在穰皮都蒸完后再炒蔥花。待鍋中水開,先在鑼鑼里刷一點食用油,防粘連,好起鑼,再舀一勺面漿在鑼鑼里,雙手端起鑼鑼漾轉一圈,讓面漿在鑼鑼里形成規矩的圓形,然后平放進鍋中,讓它在沸水中漂浮蕩漾著,蓋上鍋蓋,五六分鐘便可起鍋。起鍋拎出鑼鑼,冰入有冷水的大盆里,冷卻后的穰皮好起鑼。起鑼后,把穰皮整張鋪放在篦子上,等待切條。切條裝盤裝碗畢,給上面舀兩大勺帶有湯汁的蔥花,再根據自己喜好調上油潑辣子,滴點醬油,多淋上點淡醋,攪拌均勻就可以享用了。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兒時在老家的吃法,大家吃穰皮時,大都會掰半個酵面饃饃就著吃。饃不要熱的冷的,要吃那種不熱不冷半酥掉渣的,且吃到最后,得留一口饃到見底,用那口饃把碗再收拾的流光锃亮… >>>更多美文:隨感

DD15VEV15EGE15VE


【2024】ai無人機概念股精選-健策【2024】ai晶片股票-雙鴻
ai晶片股票-微星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惠ai蓋念股-英業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產管理
( 興趣嗜好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44437744&aid=18045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