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雨天樂趣五項
2006/06/29 23:51:08瀏覽2917|回應19|推薦56

引用文章【徵文】您的雨天樂趣五項?

我的雨天樂趣五項:

(一)睡覺

不是「限制級」的那種﹐是「很單純」的那種 —— 就是真的是睡覺啦!而會將「睡覺」列在第一﹐是因為有一天剛好下起傾盆大雨﹐我就想起要來給黑手支持一下﹐參加《我的雨天樂趣五項》徵文﹐所以就把握那個機會好好的去「實境體會」了一下﹐結果的確得出 ‘結論’ ﹐就是如上圖所示的結果 —— ZZZZzzzz… —— ‘我睏去啊啦’! …  雖然有點尷尬﹐但至少有了結論   而且﹐是誰說「夏日炎炎正好眠」的? 才不哩﹐下雨的時候才是睡覺的好時機!

(二)吃暖的、喝暖的

因為冷﹐所以當然要給它 ‘平衡平衡’ ﹐比如說喝一碗熱騰騰的湯(孤獨版)﹐或是呼朋引伴的去吃火鍋(友誼版﹐最好還是麻辣鍋﹐哈哈!)﹐就已經有很幸福的感覺了

(三)聽聽雨、看看雨

我的第三項倒和黑手的有點相像 —— 不是和他的第五項相像  …﹐而是第二和第三﹐就是聽雨和看雨 —— 因為有時遇見下雨﹐就哪裡也不能去﹐很多事也不能做﹐就只剩發呆 (當然不是在雨中發呆﹐而是有屋頂的地方﹐比如說家裡﹐或別的地方)﹐不然就是晃來晃去。所以在這種發呆或晃來晃去的時間裡﹐就會聽聽和看看那淅瀝淅瀝下著的雨…  還有就是:我第一項的‘樂趣’也很有可能會接著發生﹐尤其如果場景是在家裡﹐或一切能允許我享受這‘樂趣’的地方…  哈哈!

(四)看書、看電影

我的這一項有一點像是想交筆友或網友的人﹐常在「興趣」一欄所填的﹐是真是假﹐無從得知。但對我來說﹐這兩項真的是我的樂趣來源﹐尤其是在雨天 —— 淅瀝的雨聲﹐讓我可以更加專注在書中的世界 —— 大概和「熱漲冷縮」的道理有一點關聯﹐嘻嘻嘻!   而因為我也喜歡看電影﹐所以雨天看電影也是不錯的選擇。

(五)不設限

最後一項﹐我選擇「不設限」。因為很多時﹐我會突發奇想的去做一件事(事實是:我有時會突然‘花轟’… )﹐所以我也不知我是不是會在某一個下雨天﹐做一些‘驚天地、泣鬼神’的事;而且﹐也說不定有一天黑手的第五項會成為我的第五項﹐嘿嘿嘿  —— 當然﹐我是指結婚之後 (因為不可以教壞小孩﹐ho ho ho!)

以上﹐就是我的雨天樂趣五項了。而黑手如果選中我﹐我一定會在享受我的第四項雨天樂趣(看書)時﹐選讀黑手的最新力作《居酒屋之戀》的﹐謝謝! 

(註:沒有啦﹐開玩笑的﹐只是志在參加和支持此活動而已﹐因為我‘住得太遠’了…﹐哈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yjen&aid=3315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03 22:31

謝謝﹐你真好。圖好美哦!^^ 


林晉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見下雨的聲音
2006/12/03 22:11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
2006/07/03 02:25

不素你太遜﹐是偶夠聰明﹐嘿嘿嘿!(其實要還是可以的﹐但我不告訴你…)

偶送去你的留言版給你了﹐查收啦!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天降黃金啊!
2006/07/03 00:05

 不知張大師來訪﹐有失遠迎﹐小的該死!小的該死!…

回張大師:嘻嘻嘻﹐那是因為我只要遇到下雨打雷﹐都不會上網。不是我做了虧心事(如果做了虧心事﹐不用等下雨天都會有雷劈下來…)﹐而是像你說的﹐可能會閃電、行雷或是停電﹐我不想我或我的電腦變「烤乳豬」﹐如此而已。  

而且我在下雨天要貫徹實行我這五項樂趣都來不及了(有時單是第一項就夠我享用的了…)﹐哪還有時間掛在網上晃呢?所以雖然我24小時有36小時都掛在網上﹐但就除了下雨天﹐所以這篇有關下雨天的文章才沒有包括上網﹐嘻嘻!

是啊是啊﹐我知道那個Pause Break的按鈕很‘誘人’﹐連知情的我都常有一種「按耐不住、很想給它按一下」的感覺﹐何況是不知情的人?嘿嘿!

我的台語是拿來騙人的﹐成語就還好﹐至少不會「罄竹難書」﹐哈哈!張大師一生只佩服「下風」一個人﹐不就是「甘拜下風」嘛?可見「下風」真不是蓋的 

小的知道張大師很常是如神龍‘不見首也不見尾’、來也無蹤去也無蹤﹐所以有看文就已經如按100個推薦、有留言就如被電小二放上首頁推薦﹐所以小的感恩感恩!所以會將此留言錶起來    恭送大師﹐有空請再來﹐小的將鋪紅地毯歡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隻 馬 聽說 來 到了 西 邊的 亞 洲
2006/07/02 22:16
 
妳說的並不是“貓言貓語”,而是“胡說八道”(這篇他也有推薦哦)。
 
我看妳一天24小時,有36小時掛在網上,竟然下雨天都沒提到上網,又沒停電!
 
還有那張圖裡面那個Pause Break的按鈕,也是騙人的玩意兒,不但用箭頭去按沒效,用手指直接去按也沒效,搞的我都沒笑,有人在偷笑!
 
台語(正確應該稱為閩南語)妳懂,不知成語你了解的程度如何?
 
像我這一生只佩服一人,就是“下風”。知道什麼意思嗎?
 
 
這下妳相信了吧!我還是沒按推薦,但我是有看妳(們)的作品的。
 
好不容易打完這回應,我看妳今年的配額也用掉一半了,再來可能要好久以後了;如果近日我不幸出了意外,那就下輩子的事囉!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06/07/02 22:06
稀客稀客!謝謝高妹兒帶著虎兒來訪﹐還留下詩作一首。果然不愧是品味高雅的高妹兒﹐久聞不如見面﹐寫得充滿詩情畫意   如果不是奈米詩有限制字數﹐這篇也可以拿去一起參加徵文﹐既參加雨天樂趣徵文又參加奈米詩徵文了﹐呵呵!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樂雨五項
2006/07/02 16:33

這題目有意思,我也來插腳~

樂趣一. 看雨打在玻璃棚上,它作畫,我陪它。

樂趣二. 關上門窗,開大音響,找雷雨的 CD跟窗外交響。

樂趣三. 正經八百當女生,拿起電話跟女生聊天,八卦無妨。

樂趣四. 反正出門麻煩,找出食譜,看冰箱有啥,跟著學做菜。

樂趣五. 飯後徐徐烹茶,感覺在家的幸福,允許臉上的皮肉鬆垮一下~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02 14:55

人肉甜不辣﹐歡迎你的再次光臨!想請問你和「人肉叉燒包」有甚麼關係?

你不是大雄的好兄弟嗎?甚麼時候和「人肉叉燒包」混在一起了?

是啊﹐我是作春夢啊 —— 我夢見春天來了﹐百花齊放…      CCC…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張大頭圖愈看愈好笑
2006/07/02 13:02

會渡咕到滴口水,如此忘我,應該是在做…春夢吧…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02 00:34
你的意思是說:我本身就是個笑話﹐是吧?—— 好﹐你給我記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