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名大典——以後就叫我「貓」
2006/07/14 18:30:24瀏覽2551|回應34|推薦77

之前因為看到網上的一些朋友改暱稱﹐覺得很好玩﹐也覺得「貓言貓語」本來就只是我的網誌名﹐並不是我真正想要的作者名/暱稱﹐所以才會有「改暱稱」這樣的事發生。

其實﹐當時加入聯網﹐原本想要的作者名/暱稱﹐就是想填上「貓」(就像我在我的另一個部落格所用的一樣)。但當我一填入「貓」、輸入系統後﹐系統卻說這個作者名/暱稱已有人使用( 怒吼 是哪一個﹐給我站出來!—— 哈哈哈!)﹐所以當時只好用和網誌名相同的作者名/暱稱。

而後來看到作者名/暱稱能夠被改﹐才知道聯網網誌有這樣的功能(叫我電腦“小白” … )﹐所以就一時貪玩﹐也去改了暱稱﹐就是「我是“起肖”貓」 ﹐嘿嘿嘿…

但後來﹐“起肖”沒幾天﹐就先是接到一位網友又要離開聯網的消息(因為看到她把我從「好友名單」中移除﹐就去留言問她﹐才知道的)…﹐然後是在JIM哥哥那裡知道一位張梁敏師姐(她是慈濟的環保志工)去世的消息…

最後﹐就是接到這裡的一位網友和主內姐妹自殺去世的消息 —— 如很多網友已經知道的﹐就是「貓咪雨薔」…

所以﹐因為實在“起肖”不起來﹐當下的心情﹐又真的是“鬱卒”的…﹐尤其是想起和雨薔在網上相識的短暫緣份(因為她的選擇﹐所以成了短暫的…)和幾次的互動﹐所以不想再“起肖”﹐但又一時又不知要換成甚麼﹐所以就照自己當下的心情﹐成了“鬱卒”貓…

抱歉因此“驚動”了一些網友﹐覺得奇怪:聯網怎麼會出現“起肖”貓和“鬱卒”貓…  所以雖然還是覺得換作者名/暱稱蠻好玩的﹐但暫時不敢再玩了。像娃(俄羅斯娃娃)就說她被我連“騙”了兩次(想說:誰是“起肖”貓、“鬱卒”貓﹐結果發現:都是原來的「貓言貓語」和“起肖”貓)…

所以﹐娃和其他的“受害”網友﹐不好意思啊!呵呵!

但因為我又不能一直“鬱卒”下去﹐也因為我已經想到要正式用下去的作者名/暱稱﹐所以就寫了這一篇《正名大典——以後就叫我「貓」》來告訴大家﹐並且希望那些因為看到我第三次改作者名/暱稱﹐而又起疑竇 ——「這到底是誰?」的網友不要打我!  

(註:這個“正式啟用”的作者名/暱稱﹐就是「貓」。但因為系統裡已經有一個網友叫「貓」了﹐所以不能直接輸入「貓」﹐而是要輸入『我是「貓」』—— 結果還是等於「貓」—— 嘿嘿﹐我還不笨吧?哼﹐不讓我填「貓」﹐我就填『我是「貓」』﹐結果還不是一樣? 嘻嘻!)

還有﹐因為有網友問:要如何改暱稱﹐所以就在這裡一併告訴還不知道的網友 —— 就是去「作家簡介」的頁面﹐按右上角的紅色「設定」按鍵﹐就可以進入相關頁面去修改暱稱了(記得最後要按相關頁面最下方的「確定」鍵來告訴系統哦!)

PS. 但因為改暱稱真的太好玩了﹐所以以後很可能還是會再玩(但不會換頭像﹐以免換成是網友被我弄得“起肖”﹐像這樣 → ,或這樣 → ﹐哈哈!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yjen&aid=35250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23 01:14

嗯~﹐或許有一天﹐當我被人追債或追殺時﹐我也來在現實改第三次的名吧!


桑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過~
2006/07/20 23:18

在現實生活中﹐我改名就與心情無關了。

我喜歡陌生人﹑喜歡在陌生的城市生活。

他們不知道我﹐所以我就可以用另外名。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19 23:36

To 桑妹妹:我可以理解﹐就像之前我改成“鬱卒”貓的情況…  但我比較“可怕”一點﹐因為我可能開心也改、不開心也改!

To 夜晚先生:就像人生﹐對吧?—— 有喜有悲、有起有落…

To 熙熙:謝謝妳的另一首「貓歌」!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到n年前伊能靜的一首歌
2006/07/19 10:07
想到n年前伊能靜的一首歌:{我是貓,喵喵喵,一隻快樂的貓}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桑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6/07/18 23:38
在網絡每次我改名都是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情﹑情緒不穩~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18 20:00

To 還沒睡:Orz~﹐哪裡來的大蒼蠅﹐竟敢貼在我的貓鼻上! 我咬~

To 桑妹妹:是啊﹐我其實手一直在癢﹐尤其看到冷煤玩得不亦樂乎 ——「今天想當笨蛋」、「今天換當蠢豬」…﹐我就有一點想哭的感覺﹐因為暫時不能玩了  …

To Calla:對啊﹐「萬變不離其宗」嘛!總要有一些不變的﹐像有的網友就換照片不換名﹐不然﹐可能連自己都認不得自己了﹐哈哈!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
2006/07/18 02:05

你改名沒關係不換肖像,我還認得出你來,

有的人兩樣會全換,要湊出原來形像有點難~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桑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06/07/18 01:16

我也時常改名﹐即使在現實生活裡面

有時候一大隊朋友一起玩

聽他們叫我﹐就知道那個是那年認識的




夜未眠 Sleepl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也參一腳
2006/07/18 01:01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16 21:25

感謝大家來參加我的正名大典﹐謝謝﹐謝謝﹐我愛你們﹐muak!muak!muak!

To 台灣加油:是啊﹐所以說我沒有取錯名 —— 幸好幸好!呵呵!

To Taki:哇﹐另一隻網路上的貓!你好你好! 你的網誌叫「貓言師語」啊?真巧!我還見過另一個同樣是這裡的網誌﹐叫「貓言喵語」的﹐所以你安啦! 其實「貓言喵語」網誌的網主也可以「安啦!」﹐因為那天我鍵入「貓言貓語」關鍵詞、用Google搜尋﹐出來的結果是:網路上除了我自己的兩個「貓言貓語」網誌之外﹐至少還有兩三個別人的網誌也叫「貓言貓語」呢!—— Orz

To :哈哈﹐按照頭像來說﹐你也是另一隻貓哩! 是啊﹐還好沒換照片﹐呵呵!

To 小茶壺:謝謝﹐妳真好﹐還一送送兩隻﹐回妳100%的誠意100個吻!嘻嘻!

To 叮噹——貓中之王:原來你還記得啊?我還以為你沒有看到我頭上的蜘蛛網    對噢﹐叮噹原本是貓噢!—— 原來你才“素”那個傳說中的「神奇太陽貓」啊?失敬失敬!“口素”這隻「貓中之王」好像怕老鼠耶﹐因為老鼠咬掉了牠的耳朵﹐對不對? —— 嘻嘻嘻!所以不是「你會」而是「你必須」罩我﹐不讓我就叫屬鼠的明哥哥去咬你﹐嘿嘿嘿…

To 招財的娘:謝謝招財的娘帶著招財來訪﹐並貢獻「貓歌」一首﹐真是受寵若驚啊!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