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獸人星紀2951第一話
2010/05/17 12:18:05瀏覽252|回應0|推薦0



再泰坦星系有個年輕的星球崔維斯雖然一片翠綠。但讓人看不出曾經經過5次星球毀滅,據科學家研究有一次小型行星擦撞,造成自轉速度改變,一次隕石撞擊,三次因為星際戰爭毀滅。

可以在某些巨大文明遺跡上的記載上看到原因。

地表百分之六十的區域都是巨型植物,其餘都是深不見底並漂浮著巨型藻類的鹹水沼澤 。

南極是永夜生長著螢光菌類的淡水冰原,北極則是永晝的淡水浮冰群 。

序幕 

故事的開始主人公在一個繁榮的城邦。那裡的交通工具都用恆星能源板的大小飛艇,各型各色再空中光軌按著程式在淡藍色青天和巨大數林間飛行 。

巨大枝幹上樹枝盤旋成圓盤承載著橢圓型房屋,那是利用植物區域加速成長科技做出來的,不必傷害任何樹木就能利用成長快速的部份完成建築,因植物成長的更快速使得地表只能看到盤根錯結的巨根 。

在樹根上出現的主角,他是位毛色純白的藍瞳公貓被陽光照的更潔白好似在閃爍,體態嬌小又輕盈,穿著綠色短袖和黑短褲,他正在摘取根部上佇立的球狀白蕈體,這是這星球的主食有著稻米般的熱量 。

他把綁好的一束白蕈堆在飛艇的置物欄,胞子獸到輕微碰撞散發出來 。

"好香喔不是嗎?" 

他對著飛艇裡面瞇眼笑著連嘴邊的鬚跟著飄動,飛艇裡傳出電子模擬音 。

"奎普230型並沒有安裝嗅覺元件,聞不到食物的味道" 

奎普是一種可攜帶的智能電腦,堅固的蛋型外表通常利用來駕駛交通工具等代替人力的工作 。

白貓輕鬆跳上飛艇,對奎普說 
"好了!我們回家吧" 

"是的!基諾主人" 

飛艇安靜的剎那垂直升空,直飛轉向左,飛快的在林間穿梭 
基諾的毛髮和雙耳被迎面風吹的抖動 。

"今天你飛的特別快喔,風吹的很舒服呢" 

話才剛出口就到達目地的,飛艇垂直下降安穩的停在圓形平台上 

"艾威我們回來了,今天的午餐是這些" 

基諾抱著裝滿的紙袋和一束白蕈,門被打開見到了艾威,他是綠瞳黑貓,體型稍比基諾大 
他穿著素色白短袖藍長褲 。

"快進來吧" 

基諾進門後奎普隨後懸浮著跟隨,映入基諾眼廉的空間是橢圓形的,進門就能看到廚房,橢圓形餐桌在中心,左邊是臥室而右邊是浴室 。

沒有一樣東西是金屬製的,因為上個世代的過度濫用導致各種金屬礦枯竭,金屬稀有的程度使得價值直逼天文數字 。

鑽石的價值反而相較下低廉,最多的物質就是木材,所以科學家利用高階奈米技術改善木材的缺點,要做出耐高溫高傳導的木製鍋子也是可能的 。

基諾把大紙袋內的東西倒在預先放好在桌上的深底木盤中,是隻橘色斑點黑底的巨型甲蟲和五顆橢圓半透明蟲卵 。

"又是甲蟲呀,我比較喜歡吃巨型食蟲蜻蜓,甲蟲的肉不太喜歡" 

艾威在旁拿起陶瓷刀切開甲蟲胸甲,黃金色的汁液流出 。

基諾抱著艾威腰際親密撒嬌並輕柔的甩著尾巴 。

"那下次艾威可以陪我去抓蟲嗎?" 

"在我切甲蟲的時候別這樣,很危險的!" 

艾威生氣的不耐煩用力切除著甲殼 

基諾好像感覺到殺氣,慌張的把雙手抽回 。

"晚上在陪你吧" 

"那我幫你處理白球蕈" 

他立刻把一束白蕈放在覘板上切除了根部,艾威正在把切下來的蟲肉和汁液倒在 
預熱過的木質平底鍋,用陶磁鍋鏟翻轉的滋滋做響 。

基諾放下陶瓷菜刀,聞著香氣 

翻炒了幾分鐘艾威熟練的裝盤 

"很香呢,我喜歡這個聲音" 

"接下來是水煮蟲卵和煎白蕈" 

半小時後他們桌上擺著三盤食物,基諾挑著蟲腿的肉 。

"艾威也拿一枝來吃吧?" 

"那樣吃好麻煩呀,我吃蟲肉就好" 

艾威說著用木叉叉起肉塞到嘴中 

在他們吃中餐的時候奎普用遙控的打開窗並開啟恆星能量板曬著恆星的光,窗外是蔚藍的天點綴著似棉絮的白雲,平靜的好似和平 。

但在遙遠的星際有蟲族的艦隊如隕石緩慢的飄像泰坦星系,毫無預警也沒有宣戰 
這就是無情冷酷不畏死亡的蟲族的風格,有著優勢的兵力,蟲族母艦內的蟲后不需言語 

只要使用氣味跟強大的精神力就能在遠處指揮軍隊,並且多年窺探著崔維斯的高氧氣,因為能讓蟲族成長的更巨大 。

"獸族的星球很快就是我們的了" 

像巨型鍬型蟲的蟲族指揮官用著共鳴的精神力傳輸蟲后的命令,悄悄的四艘偵查快艇穿過中型蟲洞直接從崔維斯的衛星星球背面竄出,衛星上有獸族前線附設軍事基地跟星際貿易站 。

偵查快艇外型就像長條甲蟲展翼,只能一人駕駛所以也被稱為飛行棺材,機身上有紅色十字就是被這麼稱呼的原因 。

此時在衛星表面的軍事基地跟星際貿易站是相連的,船艦都要先通過那個關口,四台人造衛星環繞崔維斯充當眼線,為了防止外來船艦隨意登陸,但一個致命的露洞即將破壞寧靜 。

蟲族偵查艇滲透了衛星,他們把十二個雙三角錐型的儀器佈置在地表成個大圈,光點相連鑽出了更巨大的蟲洞,大量的小型偵查艇出現並佈置了更多蟲洞 。

表面看起來好像被鑽了很多淡藍色的洞,接著蟲族那滿是倒刺的扁三角大型戰艦出現,跟隨著出來的三艘船艦較中型,像是銳利的水晶四角錐 。

大量的小型如蟻潮湧向軍事基地,警告鈴響著,偵查艇兩側各伸出六腳移動到玻璃前揮舞一雙鉗子擊碎密封的玻璃,軍人們交叉開火,聲音像是悶在太空衣裡 。

"不能讓它們進來!" 

那四散的固體雷射擊中偵查艇,發生爆炸後沒有煙只有火花噴射,因為空氣都被吸往真空的宇宙,四周湧現的是更多敵意的襲擊,沒有穿太空衣而窒息的軀體四處漂浮,整個基地都被敵人的紅色視線包圍 。

"請求支援!遭到襲擊!敵方為數眾多...呃...啊..阿!" 

向指揮部傳送警訊時鉗子插入軍人的背後,血液在無重力中像鮮紅珠子散的四處,訊息傳的很快,崔維斯的緊急防護力場昇了起來,像是半透明紅色薄膜把整個星球包起。在艾威和基諾所在處也發現這個異狀 。

"有戰爭要發生了嗎?" 

"只有要發生全面戰爭的時候才會這樣" 

艾威警覺的看著窗外,基諾很緊張的抱著艾威 。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就要離開我很久了..." 

艾威抱著,基諾在他懷抱中流著淚 。

"你不要去..." 

艾威撫摸著基諾的頭鎮定的說 。

"這是為了保護整個星球的和平,我必須為此付出一份力量" 

基諾傷心極了,緊抱著艾威 。

"有艾威的一篇訊息,上面標示是急件" 

奎普打開了頂部立體實體影像,一封信像是懸在空中,艾威拿起信,當他打開信,信消失了出現的是立體影像 。

"請自願兵到最近的傳輸站,戰爭開始了" 

影像中說話的是母獅族軍官 

"於軍營中進一步解說任務" 

基諾仍不放開 

"我不去不能的!" 

艾威使力適當的推開基諾 

"我能不能跟著你一起去" 

"你知道我不會想看到你受任何傷害的,你必須去防空洞" 

基諾擦乾眼淚,很不捨的看著艾威 。

"我一定會安全回來的" 

艾威吻著基諾,當唇分開時,艾威趁機跑開 

"艾威!別走我需要你~!" 

基諾呼喊著,但艾威早跳上飛艇離去了,基諾沮喪的坐在有點粗糙的木質地板上看著離去的背影 。

"基諾主人,我能陪你度過每天" 

奎普不懂感情只靠每天的日常紀錄隨機應變,但因為這樣讓基諾感覺它在關心他 。

"203你好瞭解我,但是跟他給予我的差好多" 

基諾把奎普抱著,雖然感覺不到溫暖,基諾帶著淚水因為心中的溫暖笑了 

"這些是基諾主人在日常生活時教奎普203的" 

依然是無感情起伏的電子音 

"我覺得你真的有感情,雖然說明書說你沒有,不過我就是這麼認為" 

基諾回復了理智,擦乾眼淚撐起身子 。

"還好有203幫助,不然我就跳了下去" 

奎普不了解的問 

"基諾主人會摔壞嗎?" 

他以為是開玩笑的回答 

"因為那樣子奎普沒辦法修理好我嘛,203還真幽默呀" 

基諾微笑著說 

"對了203多下載些醫療資料吧,說不定會有用" 

奎普立刻打開立體影像界面,馬上出現一堆檔案夾,基諾只要指著檔案就能做出下載和拖曳的動作 。

"共有一萬三千四百二十六個分類" 

"那些全都下載吧,我要趕緊到艾威身邊" 

基諾正把必須帶的日用品和衣服放在背包,不到五分鐘奎普就有反應 。

"檔案下載完成" 

基諾背好背包並抱起奎普,走到了平台啟動平台停放的飛行機車,這是雙人座的,他把奎普放在第一個位置,也跳上機車後座 。

"我們出發吧,前往傳送站" 

機車垂直飛了起來,衝向陽光 

序幕結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y756133&aid=355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