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伊斯坦堡-異國料理
2010/03/14 23:43:25瀏覽4495|回應0|推薦11

你有去過伊斯坦堡嗎?芙芙熊?沒有。芙芙熊喜歡旅行,但是因為要吃人頭路,吃異國料理比異國旅行的經驗來得豐富多了。

芙芙熊以前住過台中五年,相信來到台中的又喜歡上餐廳的朋友,一定不會不知道美術館前面的綠園道。因為綠園道的兩旁滿滿都是各具特色的餐廳,想吃西餐,或想吃中餐都不是問題。問題是如果沒有打聽好,常常會在街上晃來晃去卻不知道該進去哪一間餐廳好。因為家家的裝潢都各有風味,但是怕就怕在這間餐廳只有裝潢能吃

離開這充滿青春回憶之地許久,芙芙熊也加入了「綠園晃晃隊」,想了許久很是決定試試新口味吧,不如來去「伊斯坦堡」。

餐廳的點菜方式有兩種,一種是點組合價的,一種就是單點。組合價就例如:2碗湯+主食+經典食蔬+主菜+甜點或飲料=780元,但是主菜和飲料都有金額上限,超過要補差價,有點複雜唷。芙芙熊在門口就開始想要怎麼點才最划算,不料台中的小金剛還是一樣優秀又健壯,逼得芙芙熊只好快步走進餐廳再好好精打細算一番。

不過到頭來芙芙熊的理智和賺錢的辛酸還是被口腹之慾打敗,芙芙熊終究決定要保餐一頓。老闆,那就快快上菜囉~~~


正式上菜前,醬料先上來。紅紅的是「莎莎醬」,黃黃的是「黃芥末醬」,白白的是「酸奶醬」。他的莎莎醬頗辣的,不過不鹹,嗆辣夠味,基本配備百搭專用。芥末醬屬於甜味芥末醬,是真的甜,不是淡淡的香甜而已,非常適合與麵包搭配食用。酸奶醬就非常酸,老實說,芙芙熊不吃酸,連柳丁都常太酸的我,只小嚐了味道,從此就對他視而不見了。旁邊的薄荷茶,可不斷回沖唷。


左邊是「南瓜湯」,右邊是「新娘湯」。南瓜湯的口味,非常普通,簡單地說就是到處都喝得到的一般南瓜濃湯,但是口味比較偏甜。「新娘湯」據說是當地結婚時才喝得到的湯品,這個味道比較特別,分不出來的香料味,不像義式輕輕的,但也不如印度濃厚不已,請恕芙芙熊的辭窮,不過味道粉不錯,屬於中辣階級,怕辣的人可能會比較難下嚥。


「中東麵包」今日主食。Q而彈牙,深具嚼勁,外層香脆可口!


經典食蔬「綜合香酥組合」,內容豐富,有:洋蔥圈、起士焗牛肉、芝士條、炸魚,還有花枝圈。這裡附的芥末醬不一樣唷,是不甜的,微酸微酸,沾牛肉還不錯。口味上嘛~~和FRIDAY'S差不多!所以芙芙熊好後悔唷,因為今天的主題不是美式料理啦!
服務生沒有推薦這道菜唷,是因為選組合價的芙芙熊看這單價比較高,一直錢迷心竅~
所以這意思是說「味香料美」,只是與主題不合。


這是今日主菜之一「海鮮披達」。簡單地說,芙芙熊覺得這個就是「薄皮+船型+不是出現在義式餐廳中」的披薩。這是海鮮口味的,ㄟ~~看起來是普普啦,不過這批達倒是還具備特色,但是要你吃下第一口後才會發現:


「他中間的蛋很厚」。仔細看唷,中間那一層有洞洞的是「蛋」,不是餅皮也不是起士。料不算多,但是味道還滿香的。


你和我一樣嗎?看到這鍋就傻眼,這是另一份主食「酸奶鍋」。和外面一般小鍋店的外型:一樣,配料:一樣,價格:昂貴許多,湯頭:不酸不鹹淡而無味。如果說最後一點是特色的話,芙芙熊也認。不過建議大家,不要點,因為很BORING!

這樣搭配的套餐是沒有飲料的,所以芙芙熊吃到一半就決定「加點」。來杯「藍色土耳其(調酒)!」。


這不是色差唷,他是「綠色的」。姑且不論顏色的話,藍色土耳其還滿順口的,甜甜的酒香,後韻有一點點苦味。吃飯配飲料,人間一大享受。這餐廳很特別,果汁是不能續杯的,但是「藍色土耳其」確讓您無限暢飲。

店內裝潢優雅精緻,氣氛一百分。更多相片,請點連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fsweet&aid=385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