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蘭拉麵--打嗝還很香
2010/03/04 00:10:27瀏覽2380|回應0|推薦15

「一蘭拉麵--打嗝還很香」

係金ㄟ,一點也不誇張。這是芙芙熊今天要向大家介紹的美食。

「一蘭拉麵」是日本的連鎖拉麵店。整家店只賣一種麵,就是用三十幾種如唐辛子等天然食材,以及獨家祕技熬成的豚骨湯頭,並且搭配以小麥粉自製而成的香Q拉麵,「一蘭拉麵」一氣呵成。

芙芙熊出遊前就不斷地打聽東京有什麼好吃又經濟實惠的美食,經由友人的強力推薦,加上各個大小網誌的記載,芙芙熊決定要一探究竟。感謝主,果然是「名不虛傳」。

當看起來毫不起眼的一蘭拉麵端上前時,那微微豚骨香氣卻能直搗五臟六府。當乘著湯的湯匙送入口中之際,這湯頭不只濃郁,嚐起來還帶點微辣,淡淡的油花飄浮在金黃色的湯裡,實在不叫人大嘆:「人間美味」。

撈口麵條品嚐看看,Q又順口,無法挑剔。淡黃色的細麵,不像一般細麵容易因缺乏口感而讓人忽略,一蘭拉麵是有存在感的。當一口咬下時,你會被她的咬勁所震撼,因為她Q而不硬地輕輕回彈在你的唇齒之間。

那叉燒肉呢?這是芙芙熊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叉燒肉了。基本上,芙芙熊不喜歡吃「厚」的肉,例如:叉燒肉、雞排無骨的那邊、滷肉塊等等。因為厚的肉容易發生又硬又澀的情形,而且處理不好的話,味道不容易進入肉的中央,往往就只剩下不討喜的肉味。可是一蘭拉麵的叉燒肉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厚薄適中,香氣四溢,調香與肉片完美配搭,油脂均勻地分佈在叉燒當中,誰也不搶誰的風味,這演出是多麼地協調。

回味無窮。

並非複雜的事物才能成就偉大的事,一碗好麵就可以占有一席之地。

一蘭拉麵採自動化點餐系統,當您買好餐券時,服務生將會為您帶位,一人一個座位,彷彿K書中心一樣。因為店家希望您好好品嚐這麵的好味道。當您上位時,桌上只有一張客製化單張,您可以依喜好選擇是否要蔥花,鹹度和麵體硬度等需求。填好按鈴後,服務生會收單並依為您的需要製做。一會兒,當一蘭拉麵上桌,且桌簾放下後,這份美味即將帶你進入天堂。

飽餐一頓過後,總是要起身走走。「嗝!」一蘭拉麵的香醇,仍然在你的唇舌當中流連忘返。

一蘭拉麵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fsweet&aid=38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