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遊天使島(Angel Island)
2012/09/19 07:35:37瀏覽4169|回應0|推薦42

 

從天使島看到的舊金山市景。(photo by V)

這次公婆安排帶他們在舊金山市附近的景點,天使島(Angel Island)我和V也一直沒機會去趁這次機會一起到天使島走走,我們從Tiburon搭渡船過去到了天使島才發現它是一個很適合去野餐、騎腳踏車、健行、露營的地方,因為它遠離了舊金山市的塵囂四週又有漂亮的海景!悠遊天使島最好的方式是騎腳踏車和健行,可惜因為我不能騎腳踏車所以我們選擇搭導覽車遊天使島。關於天使島它是舊金山灣最大的島,在1900年代舊金山的天使島(Angel Island)和紐約的艾麗絲島(Ellis Island)都是當時外來移民(有華人、日本人、韓國人、印度人、菲律賓人)進入的門戶,好不容易漂洋過海來到此郤必須經過嚴格的審查及檢役並拘留在島上等待入境,當時真是一段辛酸血淚史直到1940年的一場大火才終結這段慘痛的歷史!

這家在Tiburon買的pizza很好吃。(photo by V)

船上風光,從Tiburon搭渡輪過去一個人約13元美金左右包括天使島州立公園費用,船班約一個小時一班上船時再購票而且只收現金。

 

上船後我們就往第二層坐雖然是夏季但海上的風還是有點大不過第二層的風光最好,從船上拍的Tiburon。(photo by V)

不到二十分鐘就抵達天使島碼頭,若從舊金山那頭過來天使島應該時間會更長一點。(photo by V)

在等待Tramtour先在碼頭附近走走,碼頭前的Cafe有現場的Live樂團非常熱鬧,遊客中心前的草地上則是很多人來野餐。(photo by V)

金門大橋,今天的天氣雖然還是有風但整體來說算是很棒的天氣了。(photo by V)


Camp Reynolds,1863年左右美軍在此有駐營。二次世界大戰這裡也曾是拘留日本和德國戰俘的地方。

天使島四週的景色相當美麗,直接可以看到舊金山市景還有惡魔島(Alcatraz)。(photo by V)

移民簽署所入口在1998年規劃成歷史古蹟,這裡是中國移民最沉痛的記憶。

偶遇的小鹿。

天使島的美在於島四面環海的漂亮風景,非常適合來此踏青、健行、騎腳踏車還可以申請在此露營,導覽車的Tramtour只有一個小時車上有語音導覽費用是一個人15元美金,大部份的點司機都會短暫停下車讓我們拍照算是一個很快速的瀏覽天使島的方式,以後如果有機會我會非常想以騎腳踏車的方式來悠遊天使島,而悲痛的歷史記憶就留給過去吧,事實證明移民對美國來說是利大於弊的。

相關資訊

Waypoint Pizza

15 Main Street, Tiburon

Angel Island State Park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ku&aid=6844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