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養東西的這件事 [動物篇]
2012/10/19 14:00:49瀏覽468|回應0|推薦4

清倉我的人生...發現一些有趣的事

從小到大我養過:

  • 一喜餅盒子的蠶寶寶,但在結繭之後,就沒再看牠們從繭裡出來了
  • 由兩隻以為性別相同誤養在一起而生成一窩的楓葉鼠,有過一次集體逃家記錄(因為餵食,箱子沒有緊閉),一週後在某個公事包後方尋獲;最後在母鼠歇斯底里之下,將小孩都咬得傷重不治.告終.
  • 一隻小學時候在放學途中雜貨店買來的綠蠵龜,後來居然會咬人,不過忘記牠後來怎麼離開我的身邊的...也許不好的回憶都會自動想不起來
  • 兩隻流浪狗(一大一小,一白一黑),大狗聽說是馬爾濟斯,但養著養著體型卻變得跟狼狗一樣大,只是毛是全白的(嚴重懷疑,他媽媽是哪天出去散步的時候........),陪伴我許多美好時光,但因為小時候沒打預防針,最後死於腦炎的病發症,傷心的哭了也許有一個月;小狗是在放學途中發現的新生小黑土狗,正快被另一隻流浪狗給咬死之際,才小學瘦弱的我不知哪來的膽子,趕走大流浪狗,從牠口中救回來的.在透天厝的陽台偷養了一陣子,最後還是被鄰居發現...遣送給了不知媽媽的哪個朋友,傷心了一個星期(看來,人經歷類似事件,心裡的抗壓能力,的確是會增長的.)
  • 兩隻在九二一地震後住家巷子路旁撿到的品種不明的烏龜(也許是經歷了大地震,風吹草動就躲著半天不願露臉),烏龜真的是很容易飼養的動物,而且會冬眠,忘記餵食仍就活得很好!永遠安安靜靜的,慢慢的走著自己的路.但龜殼太久沒沖洗會生青苔,或變得"滑滑"的,可以用小刷子幫烏龜清洗一下.
  • 夜市撈來的金魚(在兩次換水後就死於非命,原來,養魚的水不是隨隨便便的)
  • 高中同學送給我一個繭,並告訴我牠會變成蝴蝶...幾天後我們一起在操場上看到歷史性的一刻,亮黃而鮮豔的蝴蝶在我們眼前展翅...我讚嘆很美的同時知道了讓人衝擊的事實--那蝴蝶其是他們家種的花椰菜上的菜蟲...
  • 朋友送的一缸30隻裝的孔雀魚,最後被我養到只剩3隻...為了避免絕種,立刻把牠們遣送回去(體認到自己對於水族動物,沒有飼養的天分,從此誓言不會再養魚蝦...但有一陣子蒙生了飼養水母的念頭)
  • 兔子...因為朋友要回家過年,不能"帶回家",只好讓我帶回家的兔子,從此發現,原來兔子除了不吃肉,活的根本跟狗沒兩樣...而且如果吃了水分充沛的蔬果,小便的量...足以讓你每天換一個紙箱(年假完.毫不猶豫的遣送) 此時發現,經過那麼多年,我其實還是不太有養寵物的天分,遂將自己劃分成"除了自己,其他都養不太活"的那一類人.

-- [植物篇] 待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t18nan&aid=695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