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劇變的到來**
2009/12/08 11:39:26瀏覽269|回應0|推薦1


煞車聲...撞擊聲...救護車那讓人腎上腺素激增的警鈴聲...接下來就像一班連續劇中所上演的,推送緊急病患進ER的場景,一旁快步跟著的是著急的家人。

我的父親,在一場嚴重的車禍意外後,剩下來的大概就是還在喘息的那口氣吧!全身上下嚴重的外傷,已經讓人認不出來是誰了!大腿上至今都還留著的,是當時開刀痊癒後的疤痕,長約二十幾公分。

白手起家的父親,在我出生沒有多久後發生這場車禍,家裏的經濟重擔一下子全壓在母親的身上。原來的基本開銷、房租、醫藥費,還有等著要照顧的兩個小孩。母親是堅強女性的典型代表,眼淚沒有多流,就一個人扛起所有的責任。

但要安頓我與姊姊兩個小孩,照顧傷重的父親,還要賺錢養家確實是不容易。所幸鄉下地方守望相助的難能可貴在此時發揮了作用。隔壁鄰居一個媽媽,比母親大幾歲,家中也有不少孩子,她看見這個情況就主動免費幫母親帶孩子。所以,我從小就在別人家長大,直到去唸幼稚園。

也許,是因為個緣故,本來就溫和懂事的個性,更多了一樣特質,非常會"察言觀色"。當鄰居媽媽說:吃飯,就很乖的吃飯。說睡午覺,就立刻爬到床上,就算睡不著也要緊閉雙眼,假裝睡覺。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t18nan&aid=356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