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童年。印象**
2009/12/12 22:09:10瀏覽294|回應0|推薦4

說說你的童年好嗎?

我對童年的印象分數,100分。

說完這句話,腦中瞬間劃過幾個畫面,是曾經對自己說過不要再記得的畫面,一幕幕從腦海深處被喚起,越來越鮮明。

在回答這個問題以前,包藏已久的自我,曾經自信的以為自己是非常樂觀的人,我以為我對小時候的事都只留下正面的那些回憶,都是愉快的。但在這個問題的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成長中的每一件事都牽動著現在的我。為什麼我會潛意識的防禦?會潛意識的保護自己?會潛意識的對特定的人事物有特定的反應?因為,我的童年曾經這樣過...

父親,我人生中一個重要的角色!但我這樣說不代表他是正面的那一方。我曾經握緊了雙拳,全身顫抖,秉住呼吸,用我所能表現出最敵視與憤恨的眼神,看著那位因醉酒而攤坐在矮桌上發癲的男人,我該尊敬而無法尊敬的人。

從我有意識以來,父親是家裡面最疼我的人,但是他所給的愛我卻收不起。聽我這樣說,大家應該以為他是大白天無所事事的無業游民,天天抱著一只酒瓶的爛咖,但事實正好相反。其實我的父親是一位為人正派,興趣廣泛,博學多聞又健談的設計師。至少在他沒有喝酒的時候,是這樣。可是,每當他喝完酒以後就會完全的變成另一個人。而且,有記憶以來,他醉著回家的次數真是多到數不清,他向母親咆嘯的劇情也不知上演了多少次。

原來,我曾經每天都在想著這個悲劇在我的人生裡會演到何時停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t18nan&aid=358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