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文重貼:過期流浪手記 一
2005/08/02 13:26:22瀏覽364|回應0|推薦0

 有人問我:「前一陣子過得如何?」這個問題,不好回答。

 2001年的六月,我坐在老闆的辦公室裏,討論著我未來的去向。

結束考試後,你想做什麼?」他問。

「其實,我想去流浪。」我很認真地回答,雖然嘴角半開玩笑似地揚起。

之後,我待在中部一陣子,在過新年的前夕,回到北部的家。

我還記得,離開中部賃居小屋的情景,整理時,竟發現掃也掃不完的塵埃,嗆人得很。這對處女座的我來說,彷彿是罪無可赦,而當時的我竟然一點都沒有羞愧的感覺。我猜房東阿姨可能不太高興,不過,那時的我,心思已不知飛到何處去了;原來,它早在那時候就去流浪了。

幾個月後,我才發現住處的一些東西,還在我的紙箱底部。無非是一些電視機、電冰箱的保證書什麼的,最離奇的是前一位住客留下的筆記資料,有比這個更怪的遺留品嗎?那些保證書,我會找機會還給房東阿姨;對一個恍神的房客來說,我那時竟然沒有把冰箱給搬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ogbert&aid=37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