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想寫的,寫想寫的。
2005/07/03 13:31:37瀏覽608|回應0|推薦6

雲飄過去,又顯現出一隅藍天,風就像揉麵團的師父,將雲團聚在一起,然後分成一小堆、一小堆的,擱在天上,各自「醒」著。

我在「愛麗絲的店」。終於得到機會,點了一杯薄荷綠,飲了一口,就可以回到森林,回到六月的信賢瀑布,回到好友相聚的下午。


一、 雜想

他說:「相信自己的心,傾聽自內在傳達出來的聲音,照著做,絕不會有錯。」

我聽到他的說話了,也嗅到了一絲絲名叫「清楚」的清香;那是薄荷綠。


二、 惦記

我知道你惦記著她,甚至嚮往著北國之春。而我,正努力地想像在遍佈薰衣草的紫色草原上,是否容許一匹白馬的奔跑,奔跑向滿是星斗的無光害夜空?而我的靈駒,則展開荷米斯餽贈的雙翼,飛上天去,追月、摘星。


三、位置

我仍是懷疑:藍天白雲間,應有位置安放我的夢想吧?如果沒有,就請它們化做雨滴,落入我午后的夢中,重新溫存一遍。我不耽心,因它們自會循環不已,如同水的三態;想到這裡,我不禁放心不少,任其降水、蒸發、凝結,連續地。


四、盆栽

窗,把天空格式化了。窗外的盆栽是另一種心情,具體而微的,卻不斷地成長,有一種內蘊的禪,正不停在昇華。


五、棒球帽

有個男孩,戴頂棒球帽、騎著單車,從我面前的落地窗過去。那帽子使我分心;以前,好像也有個戴棒球帽、騎單車的男孩讓我分心過。啜了口薄荷綠。一切都記不得了、抑或不願記得?


六、古今

筆、信。用筆寫信,古老;鍵盤,電子郵件、似乎是新玩意兒。縱然大勢所趨,我還是眷戀用筆寫信的感覺。可以聽
到樹木化做紙漿的咕噥聲,與筆刻劃在紙面上飛快的磨擦聲。你,有多久沒提筆寫信了?


七、信箱

我喜歡寫信,更愛收到回信。可以為了等一封想等的來信,天天跑下五樓兩次,開信箱察看。也許,這就是為何吃再多巧克力,也不胖的原因了吧?


八、關於九十九朵玫瑰

報上有一則關於九十九朵玫瑰的消息。

本人滿好紫色,只不過這一束進口花得出不少代價。愛情固然浪漫,但,我寧願用自己想像的噴漆,為我的玫瑰,上色。


致敬:
舉起一杯薄荷綠,
向我的天空致敬。
Cheers!




--作於一九九八年,仲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ogbert&aid=2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