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一個轉換期
2009/07/05 19:28:23瀏覽1716|回應1|推薦24

趕回任教學校處理成績的事情,原來是自己「鬼打牆」,以致輸入的成績霧煞煞,害同事不當牛仔也很忙。

處理完畢後,行政同事問蛙:「有沒有解脫的感覺?」

蛙告訴她:「並沒有,還有一咪咪捨不得呢!」反正人在本島,日後還會寄書過來給孩子們。

「你在這邊的一年裏,學到很多吧?」

「嗯,這一年裏發生了許多事情。」

蛙的思緒飄回到去年年底‧‧‧‧‧‧。

話說,去年12月接到老人家被推進ICU的消息,蛙匆匆趕回臺北,只見家人們圍坐在家屬休息室內,沒想到,連從教育界退下來的舅公都來了。

舅公那時想也沒想到,將會成為親屬中最資深的前輩。蛙阿嬤行四,舅公是她弟。連舅公都坐在ICU外面了,可見老人家情況很不妙。

「從哪裡趕回來啊?」蛙算是輩份很小的晚輩,無怪舅公不曉得。

「從苗栗趕回來的。」蛙恭恭敬敬地回答。

「喔?我以前就待苗栗啊。」舅公瞇起了眼睛。

「她現在去烏眉當代課老師啦!」即將從學校主任退下來的叔叔幫忙解釋。

「啊?你去烏眉教書啊?那就是我的學校啊!」舅公的眼中閃起幾許舊日榮光。

於是,舅公說起了當年被調去當校長的事情。

「校歌也是我寫的啊!」舅公說。

蛙是趕不上草創時期了。

蛙阿嬤還是沒能撐過第二天下午。蛙上火車前,接到蛙爸的電話。

「蕾,阿嬤已經在剛剛走了;回去苗栗路上要小心喔。」

蛙那天下午,坐在月臺上,不住地掉淚,從來不知道自己比劉雪華還會哭,無聲的那種痛哭。

那個週末之前,已經答應孩子們要交換禮物,期末也將至,蛙知道必須要守承諾,不容缺課。

蛙想到「長日將盡」裡盡忠職守的管家。可是蛙的修為沒有他那麼好,眼淚不停地流著,直到上了火車,仍呆呆地望著窗外。

「老人家不會希望我拋下學生們的,我得撐住。」蛙阿嬤在天之靈也不會要蛙放下手邊工作,何況我在舅公第一次擔任國中校長的學校任教啊!

「我得撐過去!」蛙想著。

於是,就到了要和孩子們說再見的時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ogbert&aid=3106160

 回應文章

羅妹
-
2009/10/02 20:11

老師怎麼不繼續教我們呢 ?

上八年級了課業都好匆促 老師都變的很嚴厲

每天都在考試考試考試 有點累了

過的好嗎 ?

七年級的時光大家都很留念

可惜的是往回一看時間已流逝 .

蛙伯特(frogbert) 於 2009-10-04 12:29 回覆:

  升上八年級,挑戰也變多了,老師希望大家提起精神去學習新事物,班櫃的書和字典勤翻閱、拂拭,找機會老師再寄些過去。


  老師現在也有帶班,年紀比各位都大,也是新挑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