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六分五的小夜
2010/08/12 16:21:02瀏覽278|回應1|推薦15

在六分五的小夜...我流淚了...

如果最熟悉的人卻在某天看著你卻一臉茫然
對吼~你是誰
那樣的感覺我想除了心痛也是無力

晚上
因為要評估病人狀態

要知道人時地清楚與否

所以問了我的病人阿公...

阿公他是誰(指著他兒子)

此時阿公一臉的茫然

嘴裡碎碎念著...恩...他是誰ㄚ...

眼睛飄向了阿公的兒子

他也是不斷的問著阿公...爸!我是誰...我是你的誰...

兒子眼眶都紅了...然而阿公還是一臉的茫然的回答...你是誰ㄚ...

接著又持續的碎碎念著不知道再說什麼的答案...

真有些評不下去了...乾脆直接告訴阿公答案...

阿公...他是你兒子啦...要記得喔!!

阿公回答...對吼...我兒子.......接著對我笑一笑...我兒子啦...

當下真有些感慨...眼睛有點起霧...

因為車禍被撞...原來都可自己打理的阿公...變成很多事需要他人協助

看著病人兒子為了照顧阿公...工作辭了...

坐在阿公身邊照顧起居外加研究車禍的法律訴訟

當他無奈的說著...這樣的日子...不知還有多久時...

聽著聽著心情也莫名的沉重起來

面對著會遺忘自己的父親...是熟悉也是遙遠的人...

出了病房...眼眶也跟著紅了...

很難想像...當有一天...記憶拼圖被瓦解到一片不剩時

到底還會記得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240&aid=4314235

 回應文章

萌烑與芋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妳
2010/08/25 18:00

姊~我來了...

原來這陣子我忽略了大家的心情

心有時候像是瓦楞紙箱浸水曬乾後,也無法恢復原狀

只是稍稍用交待補牢,一不小心便又歪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