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碌...一種感觸...
2010/11/20 01:31:51瀏覽338|回應4|推薦18

今上1-9班...顧名思義從下午一點到晚上九點!!

打從上班沒停過的忙...

統計一下到下班前共on了6床Port-A...3床IC...2床血外加接了兩個新病人...

還不包括東跑西跑量血壓...做雜事...呼...撇汗!!

(迷之音...這樣的充實可以不要天天來嗎= =")

晚上莫名的就想聽歌...放鬆緊繃的腦神經...但仍晚了一步...(下回請早!!)

店員告訴我10點還有歌手唱歌...嗯...默默的喝著綠茶等待著...

結果被騙啦...(迷之音...誰叫妳太好騙= =)

等到10點半...這樣的期待落空是有點失望...

不過在等待中和學姊的通話卻讓我更明白了些事

在人和人的相處本來就不是我的強項...但卻又該死的多了份期待

以為百分之百的對自以為是朋友的人付出至少會得到百分之十的關心

我要的不多...說穿了只是想要一個陪伴跟了解

而不是總是一個人下班...總是一個人出去晃...

我也想要妳們能等我一下可以一起下班一起走出病房...

也只是想在你們下班前跟妳們說聲掰掰...

而不是被當成隱形人或被人嫌...

但或許動作仍不夠快吧...所以...仍是一個人...

這樣的感覺不太好...

有人說...要懂得一個人生活要懂得品味人生...

但當一個人久了...真的也需要有人陪...又是該死的孤單感作祟...

今夜...是個思緒紛飛的夜...

或許是最近的感觸吧...

瞭解了...卻又不願面對的心情吧!

人生分分合合...就如同三國演義的頭一頁...天下之大.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道理...

沒有所謂的永遠吧...而我何時能看透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240&aid=4617106

 回應文章

劉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題
2010/11/24 03:08
這讓我又想到,張曼娟的“孤單是一帖藥“。
孤單並不可怕,是那疏離感而來的寂寞,才是讓人心酸吧。
羽絨(friend1240) 於 2010-11-28 00:04 回覆:

是阿~尤其是處在人與人之間卻又湧上的那份疏離~

可以說是在熱鬧中的孤單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
2010/11/22 22:42
與妳分享一則親身故事
而從事仲介多年的我
需接觸各不同性格的客戶與公司同仁
最怕同事來竊取個人的客戶
有一天客戶來公司找我
客戶需要二次看屋以便思考是否購買
正好我當下在其他屋主家商談不在公司
當下有同事(相處最要好的同事)出來洽談
並且陪同客戶參光購屋的地點
客戶看完後決定購買此房屋
並下了斡旋金(購買此屋與屋主交涉的金額)
就因如此好友要求買賣的總佣金需一半給他(總佣收共20多萬元)
因此我向主管申述溝通此舉違反仲介行規
但得不到公正的回應
最後只能告訴自己
「沒關係 但不等於不在乎,對於一切;盡力完成交屋我無所謂....」
之後領到佣金就離開公司
雖然心裡超不爽
我也只能看開
畢竟日子也要過
總不能耿耿於懷
傷了自身的身體也影響工作的態度吧
當利益來臨時好友往往傷你最深
更何況多年不見的好友不會改變呢
但我也深信好友越久越加珍惜
(畢竟是在沒有利益情況下為前提)
因相知相惜的朋友一生中只要幾位就好

我有時下了班回到家之後
想找人聊天或想找朋友外出時
每當拿起手機看著號碼
從第一個人名按到最後的朋友時
盡然找不到可以互動的朋友
必不是我個人的人際不好
而是真的不知要找誰聊天
這樣的情境已不止一次出現
終究不是我要找的 感覺

Lilly Ku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得有人懂的
2010/11/22 15:15
不是沒人懂
只是剛好懂的那些人
都還不在身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孤單
2010/11/21 20:49
中國歷史記載上確實經歷了無數朝代,也確實應驗了天下之大、合久必分 分久必合的道理。
但我們只是平凡人,在現實環境中,我們更應該學會珍惜、惜福不是嗎?
珍惜周遭朋友的關愛、珍惜同事的友誼、珍惜病房上每一位病友,或許有一天與病友相處久了都會成為好朋友、珍惜…
那麼妳還會覺得孤單嗎?或許你的孤單應該說來至,下了班無人陪在你身邊,聊工作,聊今天在網路上見到一個包包有多好看,聊學姐、學妹的男朋友如何如何,聊八卦,聊…
無人在你身邊虛寒問暖,回到家關起門來空空蕩蕩,或許這才是羽絨被目前最不渴望的……孤單
羽絨(friend1240) 於 2010-11-22 14:18 回覆:

一半一半的答案吧...

有時珍惜到最後才發現...原來對方根本不在乎...

曾經以為好朋友應該是互相珍惜...是永遠...但當利益當頭的時候還有誰會留下...

當下的好朋友...幾年後你敢肯定不變卦....

不是沒人在身邊噓寒問暖...也很珍惜現在的一切...不斷的告訴自己是幸福的...

也很感恩大家的陪伴...但當孤單感如潮水般湧上時...

儘管和朋友聊著天和家人出去走走時...那樣的孤寂感卻仍抹煞不掉...

你能了解儘管處在人群中...仍找不到自我的疏離感嗎...

呵...或許真的沒人會懂我所說的孤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