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還敢再雇用清大畢業生嗎?
2012/12/05 21:15:18瀏覽1795|回應22|推薦80



清大學生陳為廷批評教育部長蔣偉寧事件﹐充份顯示台灣教育明顯失敗!

且不搬出倫理道德和言論自由的大帽子教訓或是褒揚這位陳同學的言行﹐LKK 只想問個實際的問題﹐如果你是一位主管﹐請問你會僱用這樣的清大畢業生嗎?

LKK 只能說這種 EQ 不及格﹐不會溝通﹐對於民主政治的了解連美國高中生都不如﹐還荒廢寶貴時間搞學運﹐完全無法看見自己缺點的高材生,也只有敬謝不敏啦。

LKK 在美國手下也有數位大陸北大和清大的畢業生。過去也有數位高中同學畢業於新竹清大﹐對清大的印象還算不錯。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愚蠢﹑衝動﹑無禮﹑自以為是﹑失去本份﹑沒有內涵的清華學生!

能教育出這樣的學生﹐台灣教育能說成功了嗎?能教出這等學生﹐台灣清華大學又能算什麼樣的一流大學呢?這才是教育部長和台灣清華大學應該深切反省和道歉的事!







陳為廷痛罵教育部長蔣偉寧



[東森新聞]陳為廷為「態度」道歉 籲校長重視訴求



「陳為廷為何道歉」壹電視專訪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sh4start&aid=710399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詩詞習作輯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群大學生在立法院的表現,真的令人疼惜難過!清華大學學生可以表現更成熟,讓我們為清大驕傲。
2012/12/08 15:15

轉貼我答復 paulao 格主的部分回應:

 這群大學生在立法院的表現,真的令人疼惜難過!

 寒窗苦讀十六載或更長,所學豈在逞一時之快耶?

 始作俑者,卻是引薦學生發言質詢的立委唉。

 學生能道歉很好‧可惜拉扯一堆就打了折扣。

清華大學學生可以表現更成熟,讓我們為清大驕傲。 Fox加油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2-12-09 00:47 回覆:
的確!的確!花了這麼長的時間﹐學到的只讓社會大眾搖頭嘆惜﹐讓大眾執疑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LKK 剛到美國求學時﹐深受打擊的是自稱是「文化大國」「禮義之邦」﹐其實在外國人眼中我們被看成粗野落後的人種。因為我們的言語行為確實如此。我想現在台灣人看印勞﹑越勞應該感受相同。

禮的觀念並非只是表面鞠個躬﹑行個禮﹑道個歉﹐而是由內心發出對人事物所持謙和﹑慈愛﹑無私﹑公義的態度。從這個角度看﹐我們的教育很失敗﹐只有一些沒內涵的口號。

道歉後的陳同學還是一樣無禮﹐他的思維根本沒變。他只是失敗教育下凸顯的一個案例而已。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欣賞這位教育部長,即使他是一個好人
2012/12/07 21:14

大哥,官!不需要《 官架 》但是一定要有《 官格 》

一個政府官,如果不知道什麼是《 為官之道 》

而只是一昧的附庸抗議民眾的言詞,或是隨之起舞

這就已經失去《 官格 》 無奈  稱不上《 親民 》

一個謙恭有禮之人,你只能說他是個有教養的好人

但是他的言行舉止,卻不能稱為《 稱職的教育部長 》和《 稱職的公僕 》

當然啦!微笑 如果你的觀點,還是站在稱讚他的論點

我也尊重你的看法  無奈  但是如意還是認為這個教育部長失格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2-12-09 00:59 回覆:
如意小妹﹐「官格」「 為官之道 」對 LKK 來說是無定義的名詞﹐主觀涵義太強﹐妳我的定義可能完全不同﹐即使 LKK 想回應也不著頭緒。

LKK 只是想了解﹐如意小妹所期待的「 為官之道 」民進黨立委會認同嗎?如果政務官以小妹的「 為官之道 」避開質詢﹐可以確保民進黨立委不再以此為由繼續惹事生非嗎?

教育部也是個專業部門﹐專業部門官員稱職與否﹐如果以是否能夠週旋在狡猾低劣的立委質詢中為基準﹐這樣的判斷準確嗎?

教育部長稱職與否﹐ 應該從執行總統和行政院長交付的政策﹑任務﹑指示的結果來評判﹐ LKK 實在沒資格論斷。 LKK能做判斷的只是將心比心。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的許多為政務官都是安穩公務員當慣了,遇到突發狀況根本不知所措
2012/12/07 19:45

謝謝再度來回應..您說:{從這兒看來當初說台灣錢多到淹腳目的那位﹐是讓台灣走下坡的肇始者。}

我認為這話說對了一半,另外一句是:{也是民主素養不夠的人民才會任由政客拐騙落入如此境況!}一個巴掌拍不響,不是?

今天聽聞清大學生為自己不當[態度]道歉,雖還是堅持自己言之有理也算是有些[進步].

這社會上本就有許多保守派根激進派,是非本也有灰色地帶,實不須{過度的[解讀]}..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媒體的報導雖然有必要,但是在台灣卻有搧風點火之勢,實應該檢討!!!

大家都應該沉著冷靜看事情,避免情緒化發言,我想這孩子也學到了功課.大家都能善用輿論的力量,民主才能更成熟.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2-12-08 06:27 回覆:

從陳沖院長砍軍工教慰問金事件看﹐我們的政務官對兩黨政治的運作還太嫩太沒有經驗了。

人民當然應該負責當時台灣剛從小蔣的半專制時代進入總統普選時代﹐台灣民主還在襁褓階段﹐內有小蔣打下的經濟基礎﹐外有世界經濟局勢快速成長﹐大陸勢力還未成氣候﹐ 總統的權力和影響力可比現在大多了。那時應該是政治革新和民主教育奠基的最佳時機﹐結果內外都坐失良機。雖然人民該負責但是那時的政府領導人該負的責任更多。

這位陳同學絕對該為自己的態度負責﹐他要思考的問題還很多。社會輿論也是讓他成長學習的一個環境。家庭和學校該教也教會的事﹐只好自己在社會中磨煉了。

媒體比民主政治更現實﹐完全跟著收視率和錢的流向走﹐觀眾的口味什麼﹐出得起什麼樣的錢﹐決定了什麼樣的媒體。讀者觀眾自己該眼睛亮些﹐頭腦清楚些。

的確﹐沉著冷靜的討論應該是做人做事的根本態度。每個人都可以選擇漠不關心政事﹐也可以參與﹑投入。 LKK 希望台灣還有足夠的時間讓民主成熟

呵呵!感覺上兄台是位好好先生﹐LKK 雖然不常出現在部落格﹐在這兒和藍的﹑綠的﹑紅的﹑講理的﹑不講理的都週旋過了﹐沒見過的陣仗應該不多了。LKK 從不主動挑釁﹐但對於無理和無禮的對待﹐也必以相對回應奉陪到底﹐如有冒犯還請兄台海涵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大問題所在 ...歸屬立委的舉動 ..部長的態度也有問題
2012/12/07 15:30

今天我如果是教育部長《  我是說假如我是教育部長 》

我一看見質詢台,上來學生要質詢我

嘿嘿嘿  我就直接說 ... 我是來議會接受立委的質詢,我絕不接受學生的質詢

然後就直接離開議會。 《 講難聽一點,與其被學生質詢,我寧可辭職不幹 》

一個教育部長,如果也可以隨便接受任何一個學生來質詢我這個教育部長

講實在的  ....  真的很沒面子。

所以有一位格友寫著《 立委失能,教育部長失格,學生失分寸 》

這句話,道是可以詮釋所有的狀況。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2-12-07 16:42 回覆:
當然如意小妹所提出假設的應對可以避免尷尬﹐但是整個場合是民進黨設好的圈套。

LKK 認為蔣部長言談舉止和應對﹐皆是謙恭有禮﹐毫無官架﹐絕對是民主政治公僕的楷模。蔣部長又在休息時間急切對陳同學解釋官方立場。同樣場合 LKK 的態度應對絕對不會做的比部長更好﹐有如此親民的部長是台灣之福啊。

如果社會大多數輿論是原諒這位無禮無知的學生﹐而不能為一位謙謙君子的部長說句公道話﹐台灣真的是病了﹐是壞了!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位大哥的立言點,都沒有錯
2012/12/07 14:43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2-12-07 14:40 回覆: 刪除

各位不同凡響的大哥們,願意蒞臨如意的部落格  微笑  才是如意的榮幸與驕傲

如此互動的交換意見,才是真正的《 異言堂 》

但是大哥們  嘿嘿嘿  你們火氣千萬不可以這麼大喔,我會拿滅火器滅火的!

大哥呀  懷疑  是不是我們這些人老古板呢?

要不然人家清大教授 9 6 個教授,都出面支持那幾個學生ㄋㄟ

以前人家說《台大》是學運的龍頭 ,看來現在《清大》才是學運的龍頭喔

微笑  其實另一個大哥以法律層面來看這件事情,的確是可以分開說的

因為在法律層面來說 ..  任何行為,皆是屬於個人的行為,不牽涉朋友家人

你說是不是呢?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2-12-07 16:23 回覆:

法只能定義極端行為的底線﹐如果這位陳同學被捕或是被檢察官提告了﹐LKK 一定站在他那一邊為他辯護。陳同學的言行沒違法。

但是法外還有情有理﹐LKK 要是也忝為清大教座﹐也一定會為陳同學開脫﹐那是情。

但是理呢?是非黑白總要分辨﹐是吧?

自己的言行總要自己負責吧?國會殿堂是神聖的公議場所﹐如果在這種地方﹐還不講理﹐台灣還有未來嗎?

一流大學的學生是否也該具備一流的言談舉止﹐一流的民主認知﹐一流的EQ﹐一流的人格操守﹐一流的反省能力?

LKK 一向敢批評他人﹐當然也有雅量接納合理的批評論斷。也一向就事論事﹐以言還言﹐言辭力求精準﹐絕不動肝火生氣。

如意小妹如果不習慣 LKK 的發言﹐請隨意處置。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幽默不幽默
2012/12/07 14:24

http://blog.udn.com/yangread168/7107102#ixzz2ELLbD0IU

呵呵!如意小妹竟悄悄地引用 LKK 的文章!榮幸!榮幸!

LKK 只想加一句﹐沒看懂文章的標題和內容﹐就開罵的人﹐根本就是幼稚加白痴。

台灣人罵老外幹妳娘﹐老外說只要我娘願意﹐請便。不知道幼稚的白痴會不會也同樣回答。如果會認為這是句罵人的話﹐也許還不怎麼白痴。

正如同穿上了軍裝就代表了國家﹐就必須謹言慎行﹐這就是「榮譽」。跟了父姓就有責任和義務維護家族名聲﹐這也是「榮譽」。一個敬愛自己學校的大學生﹐也會謹言慎行﹐因為自己在外的言行有關學校的聲譽。「榮譽」是現代名詞﹐古時這個觀念就叫知「恥」。

LKK 要問將清大和清大學生個人行為撇得如此乾淨的人﹐知道「榮譽」是什麼嗎?!再往下說 LKK 就不幽默了!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說什麼樣的父母養出什麼樣的孩子
2012/12/06 20:52

民主時代[百鳥齊鳴]加上[人本理論]的支持,現在的年輕人更不知天高地厚的自以為是.

遵從師長這一套早就落伍了!

雙薪家庭親子關係也不如從前,不再是父母的身教問題了!

現在是什麼樣的社會教出什麼樣的國民..

年輕人一句[現在已經不你們那個時代了]就可以把你打敗!

當然還是應該探究這位清大生的背景及出發點,我是擔心我們只站在[長輩]的立場來評論這件事是否也太主觀..同理心的[溝通]很重要.學生要懂得思考,不能人云亦云..要有好的管道:{例如好的評論節目讓他們参與討論}(非名嘴坐一排自說自話那一類)- 請參考鳳凰衛視的[一虎一席談]及[世紀大講堂].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2-12-07 01:41 回覆:

百家爭鳴沒有什麼不好﹐春秋戰國時代百家爭鳴創造了最燦爛多元的中國文化。年輕人有不同的想法﹐也沒錯。錯的是﹐許多想法根本行不通﹐也非多數能夠贊同的想 法﹐而這些想法照樣大行其道。每當政府執行一個錯誤想法﹐就是一次浪費國家資源傷害國本的自戕。每當個人執行一個錯誤想法﹐就是浪費生命。

更錯的是這些行不通的想法根本沒有民主社會的回饋。以至於養成一些一錯再錯而自以為是的現象﹐不只是年輕人﹐那些立委和名嘴不都一樣嗎?年輕時可以從錯誤中學習﹐但是如今這個社會因為意識形態﹐完全抹煞了年輕人從錯誤中學習的機會﹐這豈不更可悲?

的確﹐「什麼樣的父母養出什麼樣的孩子」。忽視自己孩子的父母﹐就會養成目無尊長言行違悖的孩子。 LKK 還可以推廣說﹐什麼樣的人民就會有什麼樣的民主。人要先是好人﹐才會有好的民主﹐好的家庭﹐鄉里和國家。

雖然各人有各人的意識形態和好壞價值判斷﹐民主還是需要全民的參與﹐年輕年長者皆同。批評論斷是每個人都有平等一致的權力﹐LKK 也完全尊重任何人所提出不同的觀點。

對於陳同學的言行﹐LKK 並非反對他的理念﹐但是對於他的表達方法﹑管道﹑和思維邏輯﹐有很大主觀的意見。這些意見是基於 LKK 的工作和社會經驗磨煉而形成的。LKK 的觀點只是這個民主體制內的一個聲音﹐就算這個聲音是多數人認同的意見﹐LKK 不會要求任何人接受﹐或以自以為是的邏輯﹐強制任何持不同意見的人﹐包括政府官員﹐道歉。

社會上反對的公論出現時﹐不也是陳同學學習的機會嗎? 感謝兄台提供衛視的參考。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06 14:46

目無尊長

理盲氣壯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2-12-07 16:16 回覆:
完全同意!社會自有公斷!大部份有良知﹑守倫常的人都持相同觀感。

只可惜清大校方看到了潛在負面影響﹐公開替學生道歉反而遭學生圍剿﹐真是是啞巴吃黃蓮啊!

這可能就是一流大學沒落的開始。希望清大校方還有正義遠見之士!

曾老師地理命理服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唯此生耳"者乎 ?
2012/12/06 14:00

左忠義公軼事 : "吾諸兒碌碌.他日能繼吾志事者.唯此生耳."

觀之清大生.羞辱長輩.自以為是態度.背後有撐腰.而增強其勢.

堪稱"唯此生耳"者乎 ?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2-12-06 15:10 回覆:

呵呵!的確!的確!

那位獄中不甘寂寞的台灣之子也是「唯此生耳」之終極代表!

這位小兄弟有這麼好的榜樣前途不可限量!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點
2012/12/06 08:52
只是對您的標題有些意見!其實最可惡的是那些立委,再說上去就是他們那個黨了。媒體是存心搧風點火的!他們叫這言論自由嘛!百姓的確是可使其由之的!
日月光明 LKK (fresh4start) 於 2012-12-07 19:29 回覆:

感謝兄台補充﹐兄台在此任何言論 LKK 絕對尊重。呵呵!LKK 只是以問題為標題﹐也絕不是結論﹐更沒強制讀者接受。

不過如果將來 LKK 有機會面談任何一位清大畢業生﹐會特別注意是否他只是個只會空談意識形態﹐只會抱怨﹐要求別人﹐低EQ ﹐溝通能力差﹐在學校不知好好讀書﹐不知充實自己﹐不能夠和同僚主管合作無間﹐也無法以實際能力行動貢獻家國公司的貨色。

導正人心難﹐腐敗人心易﹐民進黨喪國之罪在此。

這件事實在讓 LKK 心生警惕啊!就以這一代大學生相比﹐台灣已經遠遠落後中國大陸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