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降臨
2015/08/18 09:16:17瀏覽386|回應0|推薦15

周未划藍洞後,目睹天使光從洞穴上撒落下來奇景後,舟友正太兄,問沒有看到天使降臨,心中微笑回答,有。
那日,至美麗華看早場電影~不可能任務5時~,美麗華1樓直通5樓的電扶梯出名的陡峭,約4歲大的小女孩跟著媽媽在站我後方,只聽聞小女孩子說,媽媽我怕我怕怕,呆若木雞,這小女孩對陡峭電扶梯有明顯恐懼感。
回頭看小女孩眼神求助訊息,對著媽媽及小孩輕問,妹妹要不要牽著叔叔的手,我們一起走上去,好嗎?
媽媽說,你可以牽叔叔的手,小女孩馬上伸過手拉著我的手,就像將在飄浮在大海中的人找到浮木,緊緊的不放,用手握溫度來安撫小女孩不安的心情。
對著小女孩,這樣不害怕的嗎,小女孩輕輕點的頭,看著她背著冰雪公主小包包,就對小女孩說,我們現在就像冰雪公主中那個冰雪風,啉,一聲,電扶梯一下子就 到,你要不要唱let it go給叔叔聽,小女孩就快唱起來 let it go,童稚歌聲如天籟,而這個時候拉住我的小手,慢慢放鬆,小女孩得到安全感。
走過電扶梯時,小女孩微笑了,也不忘說謝謝,我想小女孩在她人生中不會再懼怕走電扶梯,而我參與這個溫馨的互動,雖然短短幾分鐘時間,手握小女孩的小手,感受她的緊張的心漸安穩,而我心中暖暖的,感受參與一位小朋友的成長喜悅。
這小女孩就是我的天使降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28124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