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文學創作者協會」一個歷史的必然
2008/10/29 11:17:03瀏覽2080|回應0|推薦2

我覺得「台灣文學創作者協會」的成立是一個歷史的必然,而選我當工僕則是一個錯誤的偶然。

台灣這十幾年來,文學平台由平面轉至電子(網站)是一個明顯的趨勢,在這個變動的時代中,許多有名的詩人、網路小說家、各式創作者,轉由網路發跡的跡象相當明顯。

「文學創作者」網站在這波時代的演進中趁勢崛起,一開始有創作、有論壇,後來轉以論壇、資訊提供、聯誼為主,由於一些熱心的版主和文友不吝提供經驗,所以也相當程度的擔任起創作指導、經驗傳承的功能,當然也獲得社會的若干肯定;更可貴的是,文創網還由文友籌資舉辦四次文學獎,是一個非由某單位或團體獨資的文學獎,完成文學的社會共同性。

文學始終與關懷、人性、社會無法切割,所以當一股力量在虛擬的網站聚集成澎湃而成熟的力量時,它必然會更具體化成一股回哺土地的真誠願念,所以「台灣文學創作者協會」成立是一個歷史的必然。

該會的宗旨在「公益文學講師計畫」裡已說得相當清楚(這大部分出自RSC的發想),它不媚俗、不營利、不喧嘩,願意以自身棉薄的力量,從弱勢團體與偏遠地區開始散播文學心靈種子,頗有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氣概。

而我被選為工僕是一個錯誤的偶然,原因聽說是因為我最窮,卻堅持卻久,頗有指標作用(看,大家不要再像他這樣,口呸),如果大家需要一個引以為鑑的錯誤典範,無疑的,我是第一人選!

如果大家需要正確的學習典範,我個人覺得,最老的學生名詩人蔡富澧、青年文學導師許榮哲、最老的新人郭漢辰、連拿宗教、時報、阿三哥的謝文賢(貓印子)、新暢銷女王貓眼娜娜(柯延婷),以及一手策劃文創會成立的陳榕笙,都是值得學習的——我不介意大家跟他們要照片然後做成飛鏢靶。

總之,火車既然發動,就不會停止了;種子既然播下,就一定會讓它發芽。我們會證明,在這個社會上,每個人都是播種者也都是收割者;我們也會證明,文學是全人類共有的關懷與愛,而不是小集團的優越意識。
 

(新聞稿)「台灣文學創作者協會」成立大會~愛的文學翅膀,飛起來

http://blog.udn.com/frankjin/2330503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jin&aid=2333902